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唯唯诺诺(苏凯文X李晓波/许诺)Chapter28~

 

唯唯诺诺

 

Chapter28

 

【有借有还。——陈霆】    

 

东南的街区,无名的黑暗巷角,一个人被乱棍殴打,殴打持续了近半个小时。

 “来谈一谈合作?”谈合作,顺便打你一拳,这是客气。

“你小子,要不要跟我混?”混!顺便踢你一脚,那是抬举你。

“好狗不挡道,你是不是一条好狗?”乖乖听话的狗,顺带摸摸你的脑袋,不介意饶你一条贱命。

陈小麦被打到匍匐在地,他伸手去捡一枝玫瑰花,他的手上带着猎狗戒指,难辨真假,而玫瑰花遗落在不远处的地面,花瓣已被蹂躏到残败,一个被众小弟尊称为“二叔”的女人,妩媚至极,面白唇红,她拖曳着高制的黑色露背长裙,走过来,红色高跟鞋踩在花枝上,10厘米的细高跟直接将花枝花叶踩碎,溅出的花汁是玫瑰的红色,喷在陈小麦近在咫尺的手背上,混合着鲜血、黑暗中难以辨认。“陈小麦,你的骨气喂了狗?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睡了,还能这样,我真是服气。”

“姐姐,你踩了我的花。”我的东西,你为什么要踩?

“姐姐,你踩到我的花了。”他哭的一把鼻血一把泪,他睁大了哭嘤嘤的眼睛,抬起头瞧着女人。

“陈小麦,我高抬了你!我看你连一条狗都不如!”女人的高跟踩上陈小麦去抓玫瑰花的手背,随着陈小麦一声惨叫,她对着陈小麦的背部连踹了几脚。“怎么样,我不仅可以踩你的花,还可以像踩蚂蚱一样踩死你!”女人撩起裙摆,优雅的蹲下,揪住陈小麦的头发,抬起他的头,“陈小麦,狗急了还会咬人,我看你连狗都不如,你难道就不想碾死陈霆,取而代之?你就甘愿一辈子这样窝囊!”

“我本来不觉得我窝囊。”陈小麦抹了把鼻血,他的头被扯着头发抬起,鼻血倒流进嘴巴的滋味不好受。“被姐姐这么一说,我觉得自己真的好窝囊。”

女人闻言,涂了罂粟红的饱满双唇轻启,笑了三分,“怎么,你改了主意?不再做孬种?”

“我挺孬的,我现在居然堕落到想打女人了,我窝囊的是,我连个女人也不敢打。”陈小麦委屈了起来,“你为什么逼我打女人?我不会打女人的,可是,你踩了我的花,你为什么要踩我的花?”他不打女人!陈小麦握住女人揪着自己头发的手,他强硬的将女人细弱的手腕扭成无法发力的角度,胡搅蛮缠似的调手就去抓女人的头发,女人精致盘起的海藻头发散乱开来,价值不菲的镶钻发夹也被野蛮的扯了下来,“我不打女人,我抓你!”

陈小麦这一举动,杀的众人措手不及,这像是泼妇沿街掐架,粗鲁泼皮一样的难看。“还看着什么!把这条疯狗给我拉开!”女人一直是优雅的大姐头,此时此刻顶着一头被扯乱的麻花头发,毫无形象。众小弟齐上阵,又把陈小麦死死的扣押在地上,毫无还手之力。

“给我打,留一口活气的尽情打。”女人一声令下,第二轮殴打开始,拳脚相加,直到陈小麦叫不出声音来,像个死物一样的趴在地上不动弹,女人觉得晦气的喊了停,骂了一句“狗娘养的,天生的软骨头,活该被陈霆踩在脚底玩儿死,项允超能喜欢你,才是活见鬼!”她扶了扶被扯乱的头发,嘲笑了几声,厌恶的看了陈小麦一眼,带着众人离开。

陈小麦吐了几口血在地上扭动着,爬了起来,他站不直身,跪趴在地上,似祭祀着跪伏,左眼肿到充血睁不开,他眯着进了血的右眼,看清了地上玫瑰花的残枝碎叶,说了一句,“等等。”

女人凌乱了发丝,指尖搔着额前的几缕散发,依然笑得很美,她等的就是这个‘等’字。此时骄傲的女人因一阵手机铃声变得战战兢兢,神情凝重,胆小了起来,话语更是变得讨喜娇柔,“陈爷,你再给我一点时间,这事我会办妥,你放心……”

这事她会办妥的,他看着伏在地上看着玫瑰花苟延残喘的陈小麦,陈小麦,她会办妥。

而此时距离两个街区的第三街区,是热闹的不夜城,演唱会人声鼎沸,灯火辉煌,一片热闹。

苏凯文抱着小许愿挤在汹涌的人潮中显得格格不入,这里不是一个三岁小孩子该来的地方,更不是一个带着孩子的父亲该来的地方,四周花痴的年轻女孩很多,亦不乏热血的青少年,台上的灯光耀眼闪烁,四周摇滚乐的结尾声响震天,苏凯文捂住小许愿的耳朵,皱起了眉头,“爸爸,许愿怕怕,许愿要回家睡觉觉。”小许愿往苏凯文的夹克衫里钻,趴在他的绿色毛衣上。

“别怕,爸爸一会就带你回家。”苏凯文是焦急的,他来到演唱会现场,演唱已经开始,人头攒动,拥挤异常,偌大的会场,他想挤到后台,去找许诺并不容易。

好在震天响的快节奏摇滚乐终于结束,耀眼的舞台灯光熄灭,四周黑暗一片,静谧下来,苏凯文托着许愿的小屁股向上抱了抱,这个动作的一瞬间,舞台上亮起一层柔和的月白光,身边的女孩突然尖叫了起来,把小许愿吓得抓紧了苏凯文的毛衣,“是主唱!啊啊啊!主唱出来了!”

尖叫声中,一声吉他弦动,一串舒畅的音符,四周的氛围又开始随着节奏升温,苏凯文换了一个舒服抱着小许愿的姿势,舞台上随着一把嗓音清唱的前奏开了唱,苏凯文闻声不免惊讶,这把嗓音于苏凯文而言,是平日里再熟悉不过的嗓音,是咬耳朵缠绵叫着‘老师’的嗓音,炸毛时追打着他叫着‘苏凯文!’的嗓音,是吃到好吃的满足的叫着‘好吃好吃,再来一口’的嗓音,是委屈难过生气时嘟着嘴巴说着‘老师,你再这样,我生气了’的嗓音,是在床上哭着拒绝‘不要’和笑着不满‘还要’的嗓音……这是许诺的嗓音,是苏凯文枕边吹着的三月香榭风,再熟悉不过的嗓音,然而这嗓音,此时此刻在苏凯文听来,却异常陌生。

这嗓音陌生到不再专属于苏凯文,它带着魔力,吸引着众人,随着乐队的伴奏开始,苏凯文在白色的灯光下看清了舞台上的人,连同那唱歌的人也是陌生的。

许诺的头发没了平日的蓬松柔软感,而是固定的厚重定型,简单帅气,他没穿平日里休闲的破洞牛仔,套头的横条长衫,亦或者是怕冷的总要在外边披一件柔软的红色针织衫,他今日穿着贴身干练的白色轻质衬衫,颈部的两颗纽扣未扣,是自然而然露出颈部锁骨的小V领,袖口上挽,掩着细白有着浅色青筋的手腕,他在腰上下了心机,穿了高腰的黑色西裤,完美的覆盖了下腹四个月的微凸……光芒从他的背后射出,他的手指弹着吉他,嘴巴对着落脚话筒唱着有关爱情的情歌,他自信张扬近乎自恋的眼神流转慕慕,青春活力的完全不像是孩子的爸爸,魅力四射到有着无形的男性香气,迷倒了周围的迷妹,许诺不是那个看见苏凯文唯唯诺诺的少年了,或者说他一直不是唯唯诺诺的人,只有在面对苏凯文的时候才会不由变得小心惶恐,变得乖巧听话。

许诺唱着“爱情”,有女孩手指比着心心,大声叫着,“主唱,我喜欢你,主唱,我喜欢你!……”喊叫了一遍又一遍。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许诺也对苏凯文说过这句话,说了无数遍,而苏凯文最终也回应了许诺一句“我喜欢你。”

此时他看清了有那么多人喜欢许诺,每人一天一句的‘我喜欢你’的杀伤力有多大?动摇力有多大?许诺是主唱大人,是众星捧月的星,是一个帅气的眼神抛出,台下跪倒一片的魅力男生,不再是他的杀马特小矮子了。

苏凯文在一霎那间有前所未有的危机感,他看着舞台上的许诺,恨不得造个屋子将许诺关起来!只能他一人看!只能他一人喜欢!只能他一个人去听这把嗓音。

不对!不对了!他魔怔了吗?他怎么可以这样去想?真爱难道不是无私的吗?他该为许诺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才对!可是该死的道理都懂,苏凯文扪心自问却依然不爽快,比起舞台上许诺造成的危机感,苏凯文对自己骇人的念想更加有着惊慌。

他需要重新面对许诺,面对自己,面对接下来的生活,面对许诺期望的生活。

苏凯文抱着小许愿中途离开,回到家中,安抚小许愿,在小家伙睡着后,苏凯文回到自己卧室,依靠在床上,随手翻着一本书,等着许诺回来。

这一等很久,直到壁钟指在凌晨12:20,房门才有动静。

“老师,还没睡?”许诺进了卧室,他没有如过往一样,每次回家晚了一些便胆战心惊,诚惶诚恐盯着苏凯文,搓着双手,站在床脚,一边解释为什么回家晚了,去了哪里,一边保证下次不敢了之类的云云。许诺这次没有这般表现,而是很镇静,镇静的夫夫平等的互相尊重的状态,他以一个成人的身份,成熟的独立灵魂与苏凯文平等对话。苏凯文这段时间宠坏了许诺,过分爱护,把他当孩子一样对待,许诺不依了,他好说歹说是一个21岁的男人,短时间这样的生活没有问题,长时间的附属感,他理所当然的受不了,许诺在顺杆上爬,提高家庭地位。

“老师,我和你商量一件事。”许诺坐在床边,身体半倾,看着苏凯文。

“什么事,你说。”苏凯文压住一股无名的焦躁之火,他将打发时间的书本翻了一页不再去看,双目对上许诺。

许诺先是垂下了双目,然后鼓足了勇气,双眸望进苏凯文的眼睛,慎重的说,“老师,这个孩子,还是打掉吧。”

“许诺,你没和我开玩笑?”苏凯文‘啪’的一声将书本合上,从床上坐直了身子,没再靠着床背。

许诺先是惊了一跳,随后豁出去的继续说道,“老师,我这几天仔细想了,许愿现在还小,我现在又在上学,而且这孩子因为我染发吃海鲜各种原因,并不太好,有可能畸形有天生疾病……”许诺有很多理智的理由打掉这个孩子。

“许诺,你没说实话。”苏凯文看着许诺,许诺一直抓紧着裤腿,他表现的不自然。

许诺被看穿了般,但也已是坦白到了这种地步,下了决心,不再畏惧,“老师,我还年轻,我还有梦要追,一个人处于什么年龄段就应该做符合年龄该做的事,十七八的年纪,就应该好好学习考取大学,二十出头的年纪,就应该接触社会有梦去追去拼搏,而不是过早的二十岁做着三十岁的事情,老师,我不想再做一个奇葩,一个十九岁就生了孩子的奇葩,我感到被社会抛弃了,和生活脱了轨道,受同龄的朋友孤立,我被家庭压到透不过气,我不自由,没活力,死气沉沉,我很难过。”

“你在怨我把你逼到死气沉沉的地步?怨我让你难过了?”许诺,我被你请下了神台,你开始怨念我也只不过是个俗人,只能给你俗人的生活?
“许诺,是你主动接近的我。”苏凯文觉得快抓不住一些东西了。

“苏凯文,是我主动接近的你,我喜欢你,这一点从来没错。”他喜欢苏凯文,真的喜欢,但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并不是一些人一生唯一的追求,做一些与爱人相悖的事情并不代表不爱了。

“许诺,你没错,但你感到厌烦了。”几个月而已,就到达如此地步,还谈何七年之痒?或者说,他和他早已相爱了数年,时至今日,爱到累了乏了,细水流年的茶米油盐酱醋茶的不变生活,没有预想中的十全十美,而且又正巧卡在许诺人生旅途中,这尴尬的青春转折路口。

“苏凯文,我没有厌烦,我只是想做我想做的事情,有公司看上了我的乐队,乐队不是我一个人的,我没理由不顾哥们几个一直以来的的梦想与努力,而一个人单方面耽误他们,错过这大好的机会,做人不能这样自私。”许诺正在从大男孩转变为独当一面的男人,他的思想和领悟正在逐步抬升。

“你想怎么做?”苏凯文倒要听听许诺坚定的打算与计划,怎样做才不是自私。

“这个孩子不合时宜,老师,你就听我一次,好不好?以后孩子还会有的,等许愿大一些,那时候我们生个一定会健康的孩子……”

“许诺,你果然还是个孩子,太天真。”苏凯文摸了下许诺的脑袋,第一次许诺没有委屈,而是苏凯文干涩了眼睛,他深知许诺选择的道路对于这个雏形的家庭是毁灭性的,没有拖家带口出道的小鲜肉,没有一帆风顺无波澜的娱乐圈,没有不签三年不允许谈恋爱,五年不允许结婚的明星合同,许诺,我的杀马特小矮子,你的梦想已经非比寻常,如何还肖想不去做一个奇葩?

许诺,你到底何来的自信,兼顾事业与家庭?

初生牛犊不怕虎,你未接触真正的社会,一切都想得太简单美好。你终究年少轻狂,太过天真,你只看见自己的梦,而没有看见梦境外的现实苦难。

“我同意打掉这个孩子,如果,他阻碍了你,如果,他不合时宜。”因为我爱你,如何不答应?苏凯文是温柔的,他温柔到压制住想把许诺关押在身边的罪恶念想,有千般不愿,依然支持许诺的坚持。

苏凯文太理智聪明,他明白有些事情,打、打不醒,骂、骂不回。只有许诺自己尝遍味道,才知酸甜苦辣哪个味道更好。

苏凯文自认没有在正确的时间里认识许诺,在许诺的稚嫩青春里,束缚了许诺,毁了许诺,这一点,四年前,他就已经对此愧疚不已,所以才会闪躲,如今四年后,是许诺自己认识到这一点,苏凯文到底该高兴还是该忧愁?

“老师……”许诺还想说些什么。

“收拾一下,睡吧,我困了。”苏凯文先行躺下,拉上被子,闭上眼目。

许诺看着苏凯文的睡颜,他坐在床边,久久没有动弹。

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许诺给自己加油打气。

这一夜同床异梦,这一夜间亦是天翻地覆,一夜的时间里,各大网络门户的头条新闻被“师生恋”的标题占据了版面。

有人故意放出四年前苏凯文与李晓波那段的陈年旧事,黑白不分,是非颠倒,引导了舆论方向,所有矛头直指N大学知名苏姓教授,其名为《著名教授学者慈善家四年前强迫与学生发生关系》的性丑闻事件。

苏凯文一大早是被学校的电话吵醒的,他打开电脑看了最新新闻,知道这么大手笔的舆论导向除了林市长陈老爷子和六爷那帮老家伙,没人还能挖出他苏凯文四年前平掉的事情,如今又是东窗事发,给他暗枪一发。

他们行动了,不能再坐以待毙,否则只有死路一条。

网络暴力,网络暴民,一时间舆论的导向是对‘师生恋’大放厥词,集中于对苏凯文进行痛骂无耻,从教育界耻辱,上升到国之教育制度纰漏,众人推墙倒,无不自立正义标杆,扬言对这种禽兽老师严惩不贷,绝不姑息,支持辞退大学教授工作,绝对要杀一儆百,以儆效尤。网络暴力就是如此,无人关心事情背后的真相,无人好奇是否两情相悦。

苏凯文一夕之间,万人唾骂,身败名裂,处于风雨飘摇之中。

“许诺,你对你们学校的风波有什么认识?尤其是在苏凯文是你的老师的情况下,针对有人暗指你和李晓波有不明关系的境况,你有什么要说的?”一夜之间火了的还有许诺,他在昨晚的万人演唱会的表现尤为耀眼突出,一歌惊艳,当晚被公司签约,成为大力被捧的新星,在娱乐版面占据热门话题,一大早,许诺上学,在学校门口,便被媒体追拦。

“我不认识李晓波,我和李晓波没任何关系,我没什么要说的。”许诺避开记者,很是心烦。

十分钟后,苏凯文紧跟其后也到了学校门口,吸引了所有的媒体,转移了针对许诺的视线,他不言一语,直接走进校园,由着那些记者穷追不舍。

此时,看了新闻,一早的赶到学校,想要找苏凯文商议的林皓,被这一群记者推在门外,林皓眼看着急,打了一通市长电话,“爸,戒指你都已经得到了,说好了拿到你们想要的,你们会放过陈霆苏凯文他们,爸,你怎么说话不算数?”

电话那边是林市长,“林皓,事已至此我也不介意和你说实话,陈霆必死无疑,他一直是陈老爷子洗白安排的替罪羊,现在这只替罪羊想洗白换道,釜底抽薪,倒打一耙,他在找死,加快自己的死亡速度。”

“爸,我已经和陈霆结婚了,你不能这样做。”林皓不由握紧了手机。

“林皓,你忘了自己的初衷,拿到戒指就撤退,一开始,你喜欢的是苏凯文,苏凯文只会身败名裂,他死不了。”所有人都认为林皓当年喜欢的是苏凯文,林市长也是如此。

“我若说我喜欢陈霆会怎样?”我喜欢的是陈霆,一直都是。

“林皓,你听好了,你不可能喜欢陈霆,你听见没有!”林市长似乎从林皓的语气中听出了不妥,他不想追究他到底喜欢谁,在眼下的节骨眼上,喜欢也必须变为不喜欢!

“爸,你说的没错,我怎么可能会喜欢陈霆,我和他从来就不相配。”林皓变了语气,似乎之前的话无关痛痒,只是玩笑。

“这才是我儿子,今晚,我不介意让你也见识见识戒指的荣光,这份荣光,有属于你的一部分,你有资格见识。”

……林皓皱紧了眉头,看着栀子花开的校园,看着苏凯文抱着自己的物品离开校园,被媒体追问,他挂上了手机。

这一日,注定不太平,注定是输赢见分晓的一日,苏凯文已声名狼藉,被校方辞退,许诺名噪起来,专心与公司的合约问题,偶尔心不在焉,但对于这种丑闻,也是避之不及,无能为力。

所有的起初,这都是他犯的错。

不,这不是错误!即使不是错误,依然有着苦果。

陈小麦在亚瑟庄园约了项允超,他第一次穿了一身的黑色西装,留海撩向一边,成熟了几分,他等了很久,项允超没有来,等的人没来,他将一个礼盒转交给饭店经理,代为转给项允超。

晚上,隐秘的后山别墅,林皓看见老一辈的三巨头之时并无惊讶,让他震惊的是看见陈小麦站在陈老爷子的身边。别墅的铁门刀枪弹雨的打不开,守门的智能机器人自称是喋喋phone,校对了陈小麦的身份符合进入者身份,然而他的黑龙戒指,白鹿戒指,猎狗戒指都是假的,并不被授权进入。

戒指是假的,陈霆带着众人埋伏在后山,与老爷子对峙。

没人知道这栋别墅里面有着什么,两方却不留余力的为之拼杀了起来,倒是印证了那句,姜还是老的辣。

小飞是安排在陈霆身边的卧底,整个霆帮除了新进的年轻弟兄站在陈霆这方,其余的中坚力量全部倒戈,攻向陈霆。

“陈霆!快!”林皓见状,开了车来,陈霆跳入车中,车子高速行驶,扬长而去。车至半途中,熄了火,明显是被人提前做了手脚,陈霆下了车,拉着林皓奔跑逃命!未跑多远,几十人拿着砍刀逼上二人,刀光血影,陈霆为林皓挡了数刀,浑身浴血倒在地上,最后给陈霆背后致命一刀的是“二叔”这个女人,或者说是当初要嫁给陈霆的那个女人,是孩子八个月腹死胎中的女人,她笑的浓艳而美丽,“陈霆,凡事都有借有还,我老公为你挡了无数刀横死街头,今日你就还给他,至于林皓害死了我的孩子,四年前的美国我派人做了手脚,他的孩子也八个月腹死胎中,我做事向来讲究公平,自此我和你们仇恨两清。”她丢下手中的精致短刀,在众小弟的追随下上了车,独留陈霆林皓二人。

陈霆爬在地上去触碰林皓,他口吐鲜血说了一句话,“林皓,我怕的就是你,怕你喜欢我。”

“陈霆你别说了。”你不要说话,好似在说着死前的遗言。

陈霆要说,他一直要说的话,即使是口含鲜血也一定要说完,“林皓,我怕你喜欢我,而我没命陪你走这一生。”别爱我,我不想你又红了眼,这样看着我,又哭成了这副摸样,他是老爷子洗白路上的替罪羊,早晚会没命,他欠了太多血债,混黑道,早晚会出事,他想着拼死一搏,换一个好的未来,一个有资格谈情说爱的百岁长命。

然而,并不成功。

“陈霆,我不会让你死!”有我林皓在,我不会让你死,我是林皓,你和我在一起,不会这样死去!林皓撕开衬衫捂住他的动脉,他拨打了救护车,他说了一句话,“陈霆,你若死了,我和没出生的孩子一起下地狱陪你,我说到做到。”

此时一条公路之外,项允超获知境况,坐收渔翁之利,带人围攻包抄,战况瞬时有了反转,陈老爷子一方处于弱势。

“陈小麦,你倒是黑了心,与陈霆为敌,咬了他一口。”项允超看着陈小麦,冷笑了一声。

“走!”混乱中,陈老爷子上了一辆车,催促陈小麦快开车,马达一声,陈小麦驾车狂奔而去。

项允超亲自驾车在后追赶,他亲眼目睹了陈小麦的车自杀似的直撞上围栏,跌入海中,如此决绝,踩足了油门,没有丝毫拖泥带水。

BOSS已死,其他追随者,群龙无首,一时难东山再起。

项允超不了解陈小麦,或者他从来没尝试着去了解,陈小麦这种人,出生于污泥的环境,活在磨难的世界里,却始终保持纯洁不受污染的一颗心,相信这个世界温暖而长情,他独树一帜,绝不会黑了心,即使咬人,也不会咬自己人。

项允超猛的踩了刹车,不可置信的看着前方拐弯口被撞散的钢铁围栏,他打开车门,下了车,奔了过去,围栏外的那里是海,波涛汹涌一望无际,毫无车子踪迹的海。

答案已在此时见了分晓,在这第二夜有了论断。

如果这个故事的结局终止于此,终止在第三天许诺的五年不婚的明星协议的合同签名上,终止在第三日清晨林市长被双规的头版舆论新闻上,终止在苏凯文受邀英国牛津讲师的邀请函机票上,终止于一场损失惨重险胜的结果上,会如何?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道路,每个人都要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有时候,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离别是为了在最美的季节,最恰当的年龄里,有着更好的相遇,分开不是分手,而是因为我爱你。

苏凯文带着许愿登上飞机,飞往英国。

 

 

 

 

 

如果我说,这是开放式的结局,这个故事中止于此,你们信吗?
我自己都不信,美妙的故事才真正开始

 

 还有,无人注意我更了8000字……

评论(107)

热度(3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