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唯唯诺诺(苏凯文X李晓波/许诺)Chapter27~

在这样的日子里,更文似乎并不明智。

唯唯诺诺

 

Chapter27

 

【混的有多好?金钱和地位?这一切我本来皆不在意,我只想穿花巷,摘花花,然而他们始终把我当条狗对待!——陈小麦】

 

墙缝里苟且的生命大多顽强,泥洼里存活的生灵大多纯洁。

“允超。”陈小麦试探的轻唤了一声,久久未有回应,他蹲在项允超的病床前,倾身趴在床上,他的眼睛里,有着项允超,这双眼睛里的项允超格外不同,穿着医院的蓝白条纹病服,却丝毫没有破坏他的美感,没有脆弱,没有狼狈,项允超无论什么时候,在陈小麦看来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完美姿态。他在月光混合着人造灯光的奇妙视感下,项允超的那双手,笼着一层不思议的柔光,他尝试着去触摸项允超的一只手,他抓住这只手,像拿到糖的孩子,紧紧攥住,咧开了嘴角,“允超,你别担心,我会是个好爸爸的。”他会努力,努力学习,将来努力工作,尽一切一切最大的努力,当然最重要的是,他会努力去爱……

此时此刻,项允超却挥开了他的手,他不想过问,自己身在何处,陈小麦都能找到自己的这种诡异能力,他更不想过问陈小麦这句‘我会是个好爸爸’是在开什么玩笑,项允超根本没想过要这个孩子,他项允超是什么人?他不会为任何人生孩子,这孩子对他而言是人生的侮辱和诟病,何况这孩子的父亲,是另类的羞辱。

陈小麦,你以为你是谁?你哪里配得上我?项允超越发觉得好笑,他终于施舍给陈小麦一个正面,他眯着眼睛打量着陈小麦,禁不住冷笑出来,“陈小麦,我们有在拍拖?”他们并没有,事实而言,他们充其量只算炮友,玩玩而已。“允超,可是我喜欢你啊。”陈小麦喜欢项允超,这一点毋庸置疑,‘我喜欢你’似乎是一把‘做事有理’的万能金钥,我喜欢你啊,难道我不该想着和你在一起?我喜欢你啊,难道这个孩子不是震惊之后该有的喜悦?

我喜欢你啊,难道你不也该喜欢我?

这是不对的,甚至是可笑的,你喜欢一个人,不能要求对方也喜欢你。如果对方也恰好的喜欢上了你,那是缘分,不喜欢,那是本分。

“陈小麦,我不喜欢你。”这是项允超第一次斩钉截铁的说了这句话,他不再愿意陪着陈小麦玩暧昧,玩着爱情的表象游戏,和陈小麦玩暧昧的前提是,他对陈霆的求之不得。

“允超,你可以打我,可以骂我,你别开玩笑了好吗?”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要我的戒指,你不喜欢我,为什么和我上床?没爱,怎么可以上床!

三观不同,如何谈恋爱?这事可笑的并不是‘你以真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渠沟’的一厢情愿。而是他人无光痛痒的玩着游戏,你却搭上整个人生去乐意奉陪,如此,你依然不过是一场游戏里无关紧要的一颗棋,可有可无。

怪你太天真,怨你太认真,责你太较真,真真的和项允超没什么关系了,他没有义务去喜欢你。

“可是,允超,你的孩子是我的啊。”陈小麦站起身来,他过于激动的从床边站起来,按住了项允超的双肩,“允超,我不介意之前,你现在给我一个机会,你尝试一下,你会爱上我的!你会的!”

“我不屑尝试,你连让我正眼瞧你的资格都没有。”项允超对现在的情况很恼火!他有很多大事要做,他可没时间扯在这些算不完的鸡毛蒜皮的小事,“陈小麦,你怎么能认定孩子是你的,不是陈霆的?”

“项允超!”陈小麦第一次发脾气,他气到浑身汗毛竖起,绷着热力,他看着项允超不以为意的看着自己,不惊不慌,不忙不乱,微扬起细长的颈部,一副‘你奈我如何’的挑衅,那一刻,陈小麦真应该掐上他的颈,掐死他!然而,他是陈小麦,他永远不会这么做,他只会嘤嘤嘤的一副柔软的可怜摸样的又水汪汪了大眼睛,而且对项允超而言,陈小麦什么都不是,他没资格这么做。

他有哭了出来,他算个什么东西?可悲的是,这场感情从没有真正开始,何来谢幕?这连失恋都算不上。

他站在这里像个多余的傻瓜,不,陈霆让他看起来更像一条丧家犬。

“陈小麦,你居然还找上门来,我怎么说的,没事撒泡尿照照镜子,项允超这样的人,你配不上。”

项允超这样的人,和你不是一个世界的,陈小麦,你玩不起这场游戏,乖乖滚回去做你的大学生,毕业找份工作,娶个本分的老婆,了此余生。做一只见不得人抬不起头来的缩头狗,未尝不好,好就好在虽无权无势,没有风光无限,但可保一生无忧,平平安安,不接触这个世界的黑暗面,活在美好的憧憬中。

“我配不配得上,不是你说的算!”陈小麦突然发了火,他卯足了架势,去打陈霆,陈霆一脚将他踹翻在地,‘哐当’一声撞在门上,玻璃被震碎,玻璃碎片散落下来,划伤了他的脸,陈霆走上前,碎玻璃被他的皮鞋踩得‘啪嚓’作响,他拽着衣领将陈小麦提起,“陈小麦,你也太自不量力,在我陈霆面前,万事都由我说了算!我数到三,快滚。”

快滚,快滚,快滚……项允超此刻看陈小麦的眼神是嘲讽的,似乎是这么多年来,身体养成的条件反射,他逃也似的滚得比谁都快,他滚出医院,哭得比也谁都难看。

“你好,这是你订的玫瑰花。”医院附近的花店女孩,摇晃着单马尾,将一抱玫瑰花递给他。

“送给你,我不需要了。”没人可送,陈小麦不需要了。

“我有喜爱的男朋友的,玫瑰花不能乱收。”女孩将玫瑰花强硬的塞进陈小麦怀里,挥了挥手,离开。

有喜欢的人,玫瑰花不能乱收,项允超收过他的玫瑰花,多么讽刺。

太讽刺了,他走在街头,将玫瑰花丢入沿街的垃圾箱,又反悔的从花束里抽了一枝出来,揣在怀里,扎的胸前生疼,他沿着街巷走,他擦了下脸上被玻璃划出的血口子,吞咽了一口咽喉,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大白兔奶糖来吃,甜的。

他不配!而什么又是相配?是金钱还是地位?是门当还是户对?这一切他本来皆不在意,他只想穿花巷,摘花花,然而周围的环境,始终把他当条狗一样对待!谁都能来拿他消遣开玩笑玩游戏,打他一拳、扇他几巴掌、踹他几脚,顺道问候他老母!

真是日了狗!日了他!看,他是上辈子做错了什么事,还是这辈子和哪位神仙结了什么仇什么怨,他走在陌生的街道,一个坐在车里吹了口烟的身材火爆女人,一声令下,一帮子弟兄一起上,也能将他捆着押上车,被捆的经历,陈小麦是一回生二回熟,这次他丝毫不挣扎,不管是哪条道上的,想捆他比逮只蚂蚱还简单,挣扎又有什么用?

而此时医院病房内,陈霆站在门旁,看着医院的人员来收拾损坏的门,问到,“项允超,至始至终一言不发,这戏好看?”

“好看,不愧是陈霆,打亲弟弟也帅到不行。”项允超顺口接话,一派调侃。

“项允超,我和你真的没有过多的话要说。”我们这种人都是没心肝的坏透了,互相祸害,省得糟蹋别人。

“无需多说,说多了都是废话,我调用资金资源,以出口外贸加工服务各种名义,助你洗白,进行的已是差不多,你说那帮老头儿会什么时候动手?”项允超瞄了眼窗外的月色,真是月高风黑夜,杀人放火天。

“或许已经动手,你小心为妙,三天,只剩三天,一切自见分晓。”陈霆想着,老爷子现在看似不动声色,但姜总是老的辣,仍需万分谨慎。

“原话奉还,你小心为妙。”项允超的野心很大,不吞了老爷子的白道势力,做成一哥boss,他决不罢休,一来难解他当年车祸的心头之恨,二来他不主动出击,早晚要成为那帮老臭虫的瓮中之鳖。

陈霆上下打量了一眼项允超,故意将目光停留在他的腰腹,一语双关,“歇着吧,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陈霆,你小心我把你的眼睛抠下来,放在地上用脚碾成肉泥。”项允超躺在床上,不想继续搭理陈霆,有下逐客令的意思。

“项允超,我不介意先和你窝里反,告辞,不用送。”

谁想送!

项允超今天很头痛,他缩进被子,头快炸了的无比焦躁心烦。

陈霆没比他好到哪里去,一定是医院不能抽烟憋的慌的缘故,否则,他不会胸口窒闷到严重影响心情。

有一句话说得好,你怕什么,就来什么。

陈霆离开医院的住院部,下了电梯,来到一楼,出了门,刚燃上一根烟叼在嘴中,一手插在兜里还未爽快的吸上一口,“32床病人,半个小时后测下体温和血压。”

“好的,林医生,我会记录在案,你慢走。”林皓浏览了一下病情状况审查表,审阅无误后,将表格文件夹合上,交于夜班护士长。

陈霆从来没躲过一个人,听见一声‘林医生’和林皓的熟悉声音,下意识的闪到一旁的暗影里,林皓去换衣间将白大褂脱下,穿上米色的外套风衣,几分钟后走了出来。他如常的走在去地下车库的路上,察觉身后有不明视线,一阵风吹来,他闻到不寻常的海洋气息,那是香水味……

他猛然的转过身来,身后并无人影。他苦笑了一下,怎么可能是陈霆?他摇了摇头,笑话了一下自己,走进车库,“biu”的一声解锁了车钥,走到车前,正要打开车门,车库里冷色调的白炽灯光下,车侧镜里可以看见地面上有个高大黑影,离他只有几步之遥的逐步靠近。

林皓的褐色瞳孔因为紧张,骤然缩小,他握紧了门把手迟迟未开车门,在黑影又靠近一步的时候,转过身去,抬起脚来就是跆拳道的猛烈一击,这一击,普通人,铁定蛋碎。

“能耐了啊?”林皓的这条腿被陈霆紧紧扣住,林皓单腿站立,一个踉跄差点后仰着着、摔倒在地的要叫出声来,陈霆捞着他的腰将人揽在怀里,顺便一手遮住林皓的嘴巴,他的脸不大,陈霆的手掌遮上嘴和下巴,滴溜溜的就露出两只眼睛来,“林皓,叫什么?搞得像我要强了你一样。”

林皓“唔唔”的挣了挣,陈霆并不放开他,直待林皓那双眼睛盯着陈霆,无声抗议,眼眶红了一圈,陈霆看了心烦不已,松开他,林皓被松开腿,登时站立不稳,后退两步,后背拦腰撞在车子上。平常情况下撞在车上,这不算什么,陈霆虽是情急之下莽撞的后悔没扶住林皓,但林皓的反应未免超出意外的太过夸张,他扶着车子好不容易站直了腰,痛恨无比的怒视陈霆,陈霆被这双发火的眼睛瞪到新奇不已,要知道林皓平日里温柔的从未对他发过脾气,随后这无名怒火竟化成莫名的悲伤,林皓耸着肩抑制不住的,一下在就哭了出来。

哭得陈霆措手不及。

“喂,林皓,你一个大男人,你哭什么,你诚心恶心我(是不是)?……”陈霆的话未说完,林皓一头撞在他的怀里,用撞的,用尽了力气,陈霆只觉得胸口窝被林皓撞的闷痛,他胸口的衬衣也被林皓的手揪扯出褶皱的花来,“陈霆,你几天没回家了,你再不回家,我不要你了。”

提出分手离婚的是陈霆,而林皓说着,是他快不要陈霆了,“陈霆,我不想放弃你,你别逼我不要你。”

“林皓,既然是你不要我,那你哭什么?该哭的难道不是我?”陈霆抓住林皓的肩,将他与自己拉开一段距离,理智告诉他应该狠绝的推开林皓,绝不手软,然而他心下的跳动不受他的掌控,眼前之人的眼睛又像兔子一样红了圈,一眨不眨的盯着陈霆瞧,强硬的压制着的无声哭泣,纠结了眉目,红透了耳根,微微抽搐了双肩,整个人好看到不行,陈霆浑身打了个激灵,颤动不已,他要将林皓吃了一样的大力将人拥入怀中,紧紧搂住,“特么的,林皓,我非要弄死你不可!”我弄死你好不好?不弄死你,我乱了阵仗,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陈霆……”林皓反拥住了陈霆,陈霆,在我林皓面前,你别装作,我接触过最本质的你,善良的你,温柔的你,我想要拯救那样的你,你却不停的在武装在强调,那样的你并不存在,你想让我坚信你是一个真正狠绝的人。

你总是说,这个世界,谁够狠谁就称霸,不够狠?很简单,那就干掉比你狠的,告诉全世界,你是最狠的。

陈霆,你永远不是最狠的,因为你内心有着柔软,你对心爱绝不了情,对兄弟下不去毒手。

林皓闭上眼睛,贪恋这一刻的温存,陈霆并不打算沉醉在这无奈的柔情中,他很快的推开了林皓,说着,“林皓,你这样腻腻歪歪真的很让人烦,项允超比你识趣得多。”

“嗯,说完了?”林皓的反应很坦然,坦然到陈霆反倒心中没了底。

“林皓,我和你的日子的确没办法再过下去,我发现喜欢的是项允超,你最好把离婚协议书签了。”陈霆摸不清林皓在想什么。

“陈霆,你不喜欢项允超,你讨厌和自己一样的一类人。”林皓不相信陈霆喜欢项允超。

“林皓,你妄自揣度。”陈霆自认没人能看透他隐藏的内心。

“陈霆,你喝醉了,在我耳边亲口说的。”林皓眼睛不眨,不像说假话。

“林皓,你信口开河,我不可能说这种话。”陈霆自认酒品不错,不是会酒后胡说八道的人。

“你说了,陈霆。”你明明就是说了。

“我说什么了?”陈霆非不信这个邪。

“你、你……你说,项允超蔫儿坏,谁碰谁倒霉,我可比项允超许诺好多了,而且,操,操起来倍儿爽……”林皓声音越来越小。

“你闭嘴!”陈霆觉得事情大发,自打脸的感觉不会好受,夫夫一个枕头之间,藏不住一些秘密,这俗话真是没说错。只是林皓出乎他的意料,虽是出乎意料,细细想来,也在情理之中,林皓这个人表面看上去柔软,实则内心强大到不可估量,这世间所有的好脾气,除却天生的软骨头软蛋,其余皆是心胸宽广,内心强大,有着刚毅的忍耐力和惊人的仁者风范。

“我警告你,林皓,离我远点。”陈霆下了最后关蝶。

“陈霆,我喜欢你。”林皓接了这么一句,活把陈霆逼到无话可说,转身开车,掉头闪人的地步。

“陈霆,你在怕什么?”林皓冲着陈霆的车子叫了一声。

怕什么?怕的就是你,林皓。

陈霆的车子上了街道,打了转向灯,驶向远方。

此时,已接近凌晨,东南的街区,无名的黑暗巷角,一个人被乱棍殴打,殴打持续了近半个小时,那帮逞凶的黑衣人骂骂咧咧的朝他吐了口唾沫,才罢手离开,他倒在血泊中,苟延残喘了许久,才有了生的气息,沾满鲜血的手蓦然伸出,抓紧了遗落在一旁的一枝残败的玫瑰花。

而第三街区,是热闹的不夜城,演唱会人声鼎沸,灯火辉煌,一片热闹。

 

 

评论(84)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