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花方】君有心疾番外——剑神李相夷风评被害篇

无责任番外篇开始:

  

  京城“血莲花之乱”平定后,李莲花就是李相夷这件事瞒不住了。

  一开始街头巷尾津津乐道的都是剑神归来这件事。那说书人,拉着三弦琴,拍着惊堂木,将剑神从天而降,一人横扫域外八大绝世高手的故事,描绘的是神乎其神,仿佛是他们亲眼所见一般。

  此事有天刀门莫骄阳为证,“就是我亲眼所见,我当时就蹲在太和殿外的一棵大树上!看的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他说起那场面,比说书人还会吹,吹的是天上有地下无,人间能得几回见。

  待这剑神的辉煌传奇传遍大街小巷,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垂髻小儿都耳熟能详的说上几段时,一些剑神的风流韵事也开始不胫而走。

  无八卦,不江湖。

  这神医李莲花就是剑神李相夷?

  江湖无人不知,这李相夷唯一的徒弟是天机山庄的少庄主方多病,可是李莲花是天机山庄方大少的外室这件事,也是江湖无人不晓啊!

  江湖中,谁不知道李莲花和方多病形影不离,二人同住在莲花楼里。平时呢,是一起闯荡江湖,游山玩水。顺便呢,再探探稀奇古怪的案子。偶尔呢,也路见不平的管些闲事。

  对于此事,各路江湖人士有话要说。

  灵山派掌门王怀安说道,“没错,那李莲花就是方多病的外室,人帅多金的方家少爷独爱莲花,而李莲花却图方少爷的钱!图钱这话是李莲花亲口对他所说,他王怀安不怕与之对峙。”

  王怀安大有为方少爷鸣不平之意。

  小棉客栈为招揽客人,打出剑神李相夷和多愁公子方多病,曾一起入住过他们客栈的噱头。老板娘小翠说道,“那日花方二人入住他们客栈,方小公子发上的一颗金珠,都能包下他们小棉客栈了,可是他却只要了一间房。当时她就看出来这两人亲密无间,情真意切。说来,那剑神李相夷还帮她带过孩子呢。”

  剑神李相夷带孩子?那画面太美,根本无法想象。

  昆仑玉城的玉管家附和道,“确有其事,花方二人来玉城抓鬼时,那李莲花以怕鬼为由,和方多病挤一间房,两人同床而眠,这事玉城许多家仆可以作证,错不了……”

        玉城老仆补充道,“错不了,错不了,黄昏之时,他们两人还在房顶上卿卿我我呢。”

  连一直和李相夷不对付的金鸳盟盟主笛飞声也冷嘲热讽的放出几句话来,“李相夷放着天下第一不当,武林盟主不做,洗手给方家做妾了。”

  并扬言李相夷曾亲口对他说,因为方多病是他徒弟,师父和徒弟在一起,有违伦常,不容江湖,故而他李相夷只能隐姓埋名为李莲花,换了个身份,全了这份情。

        真的假滴?

  笛飞声这人确实和李相夷不对付,但是笛飞声这人也从来不屑于说假话。

  放完话的笛飞声冷哼一声,他说的可都是真话。这对狗师徒的账,他记过好几笔,这次就算是讨回来了。

  连金鸳盟的笛飞声都放话了,看来这事的真实度最起码要有六七成。

  由于这些消息都是出自外人之口,并不能令所有人都信服,但是当事人所在的天机山庄,竟然也传出一些闲言碎语,是丫鬟还是小厮走漏了风声?说是京城大乱前,这外室李莲花找上门来了,还带来一个孩子和一条狗,庄主何晓惠将孩子和狗都认了下来,养在山庄里。

  ……

  这还有什么好说的?什么都对得上,这回是八九不离十了。

  一时间江湖遍传着这对师徒的桃色八卦。

  这对师徒真的在一起了!李相夷真的给方家做妾了!

  剑神桃色八卦满天飞,风评一度被害。

  真是李莲花你也有今天?不,应该是李相夷你也能有今天?

  还好慕娩山庄乔婉娩拿出十几年前的和离书,表示当年是她单方面不再爱李相夷,于是提出了和离。这稍微挽回了一些剑神的颜面,好歹这对师徒是干干净净一段情,不涉及一些移情别恋的出轨狗血桥段。

        是纯爱!

  乔婉娩对这师徒二人的感情给与祝福,剑神的人品算是保住了。

  期间一些出于好奇,又或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江湖探子,还有江湖万人册的情报人员,开始多方打探消息。

  他们绝对不敢寻问剑神本人,而万人册最近传出方多病是黄泉鬼主的消息,他们自然也不敢去问鬼主本人。那么关于这对师徒的关系和相关八卦,还有谁会最清楚?当然是四顾门和百川院。

  请问李相夷和方多病在一起了,你们四顾门老人有什么看法?

  四顾门老宅谢绝一切外客,不过这大门口的鞭炮声不绝于耳,烟火璀璨更是闪瞎了这些江湖探子和情报人员的眼,小青峰上的鞭炮烟花,那是放了整整放了七天七夜。

  赵老头终于和江南霹雳堂和解,因为江南霹雳堂不仅送他火药,附带着连鞭炮烟花都送了许多,这回全放了,给门主和方小公子贺贺喜!

  李相夷和方多病在一起的这件事,他们四顾门老人早就知道。花方二人住在四顾门宅院的那段时间里,二人白天形影相依,晚上也是同房而眠,房间里时不时的还会闹出不小的动静。

  什么动静?他们这些老人,都是过来人,都懂,最后还是负责翻新修葺房屋的老侯,把这二人房间的墙和门窗重新做了隔音,这晚上才算是安静下来。

  在他们看来,门主和小公子的感情,不是一路相互扶持那么简单,过命的感情也不能比拟,两人情比金坚,真心日月可鉴。

  这鞭炮和烟花该放!

  至于到底是李相夷是方多病的妾室,还是方多病是李相夷的老婆,也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了。谁让方小公子实在是太会叫了,根本瞒不住。

  年轻,就是好啊。

  而另一边的百川院对此事三缄其口,不管你怎么打听,都是“不清楚,不知道,不了解。”

  逼问的紧了,石水姑娘爆脾气上来可是不好惹的,不仅要给上几鞭子,还会痛骂一句,“门主想和谁在一起就和谁在一起,关你们屁事!”

  关你们屁事!虽然她自己也一时半时的不能消化这件事。

  门主李相夷,在她心中如神祇谪仙一般存在的人,怎么能给方多病这臭小子当外室。

  方多病,你小子,到底给门主灌了什么迷魂汤?你欺师灭祖啊你!

  当事人方多病对此表示有些汗颜,完了完了完了,这事好像玩脱了。

  可不就是玩脱了,连他爹方则仕都放下正在查的贪腐案,向天子请了命,千里迢迢从通州赶回天机山庄,来质问他此事真假。方多病支支吾吾还没想好要怎么解释呢,他爹就瞄到了院子的角落里,李莲花抱着小小花,去摘树上的梨花枝。

  还解释啥?

  方则仕避开李莲花,将方多病拉了出去,上来就是一顿指责,“方小宝,你怎么能找外室?你见过哪个正经书香门第的少爷找外室?为父平日里是怎么教导你的?你自小到大读的圣贤之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我们方家自允清流里的清流,可不像那些乱七八糟三妻四妾的门阀世家,你爹我可是只娶你娘一个……”

  “爹,你听我说。”他要怎么说?说他是李莲花的老婆?更说不出口了。

  方则仕见他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就更确信了这件事,“方小宝,这人都找上门来了,孩子也抱来了,你还有什么好说的,不过事情已经到了这步田地,你还……”

  他伸头过去,又瞄了李莲花一眼,确定真的不是眼花,他们方家何德何能?每当听到坊间在流传“李相夷洗手给方家做妾了”,他就如坐针毡,寝食难安,真怕他方府会被一些武林人士给炸了。李相夷对整个江湖而言,不是巅峰的神那么简单,光是追捧他爱慕他的人,都能从京城排到通州。

       他拉回思绪,看着方多病,继续说道, “不过事情已经到了这步田地,你还……你还找了这般人物,赶紧将人扶正了,我就当你找外室这事算了,你不要小脸,你爹我在朝堂上还是要这张老脸的。”

        说完,他将腰间的玉凤琼凰佩摘了下来,递给方多病,“这玉佩是方家祖上传下来的宝玉,当年我娶你娘时,你祖父将他交给了我,如今我把它交给你。”

  “不是,爹……”这传家宝就这么给我了?

  “不是什么?”

  “没什么,爹,你说得对,扶正!这就扶正!李莲花从今往后就是我方多病的老婆了。”

  “行,方小宝,你找男找女我不管,也管不着,这眼下男风盛行,也不算什么大事,但是你这做人我还是要管的。”

  “爹,你最疼我了,我也最听爹爹你的话。”说着方多病就抱上他的老父亲。

  “站好了,你都多大人了,还撒娇。”嘴上说着站好了,手上可没推开的意思。

  方多病松开怀抱,开始扯袖子卖乖,“在爹爹面前,我永远都是小孩子嘛。”

  方则仕被哄乐了,夸他一句,“我家小宝,当然是最乖的。”

  临走之前又提醒一句“在家听你娘的话,更要听你老婆的话。”

  方则仕嘱咐完这些,就着急赶回通州处理贪腐案子,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于这些私事相比,还是事关黎民百姓的公事更重要。

  没消停两天,方多病的祖父,方而优方老爷子居然也来了天机山庄。

  方多病最喜欢方家老爷子了,因为老爷子也是最疼他的。

        “翁翁,你怎么来了?身体还好吗?我前几天给你送过去的灵药,你吃了吗?你来找我是下棋的?还有,最近开春了,你最爱吃的花饼我已经吩咐人……”

  方而优像是完全没听见这些问题一般,直接反问道,“小宝,告诉翁翁,真的假的?”

  方多病眼睛睁得圆溜溜的,“啊?”了一声。

  “啊什么?”方而优挥开他,“算了,翁翁虽然老了,但眼睛还好使,自己去瞧瞧。”

  方而优前脚进去宅院,远远瞧见那风华绝代的人影,后脚就退出来了。

        他拍了拍方多病的肩膀,“你小子,真是长大了,也出息了,连李相夷都能被你娶进门。”

  方多病臊的脸都红了,但是他内心又无与伦比的爽快。

  爽死,谁懂啊?

  对,以后世人皆知,天下第一,风华绝代,桀骜不驯,望尘莫及,神仙一样的李相夷是他方多病的人!

        而他的小莲花有多温柔,只有他知道。

  呵,男人啊,这种小心思,根本藏不住。

  其实当初他说李莲花是他的外室,纯属是戏弄调侃外加过过嘴瘾,还有一丢丢的报复心理,岂知李莲花丝毫不在乎这些身外之事,还添油加醋的跟着一起敷衍,一起玩闹。

  李莲花之前不在乎这些身外之事,现在依然是毫不在意。

        任尔东西南北风,他自逍遥信步闲庭中。

  李莲花看着方多病双手背在身后,步伐轻快,笑容得意的从长廊走了过来,他得意到头发上的发带都一摇一晃的。

  煞是活泼可爱。

  李莲花一边闲情逸致的浇着花,一边漫不经心的问着,“方小宝,你心情不错,很开心啊。”

  方多病点点头,以示肯定。

  李莲花见他高兴嘚瑟模样,嘴角有着不易察觉的轻笑,“方小宝,你每次说我是你外室,都是这副心中得意暗爽,面上喜不自胜的表情,你就这样开心啊?”

  方多病被看透戳穿小心思,突然不笑了。

  “方小宝,你怎么不笑了?”

  “李莲花,你真讨厌。”

  “嗯,我讨厌,我就喜欢看你这幅暗爽高兴的模样。”

  宠溺的无以复加。

        “老狐狸,你又来!”

        “我怎么了?”

        “你又撩我。”

        “我说的可都是实话,不是故意撩你。”

        他说,方小宝,我就喜欢你暗爽得意的模样,也喜欢你开心欢乐的表情。既然如此,外室也好,妾室也罢,身外之名,他本就看淡一些,又有什么大不了。

        你开心就好。

        “老婆。”方多病突然叫了一句,爽啊,爽死他了,他早就想这样喊了。

        李莲花不浇花了,他丢下水瓢,面对方多病,笑得温文尔雅,“你刚才叫我什么?”

        “老婆啊,他们可都说你是我老婆。”

        “老婆啊?你再叫一声来听听?”李莲花依然如兰芝玉树一般优雅,甚至低眉信手的理了理袖子。

        叫就叫,有什么大不了的。

        “老(婆)……啊,李莲花,你干什么,你放我下来!”

        方多病被李莲花扛到肩上,从院子到卧房,最后甩到了床上。

      无奈方多病也是个性格倔强,做事执着的人,他叛逆蛮横的那股子劲儿上来了,偏要一个劲的叫李莲花老婆,结果就是他一边叫老婆,一边被这老婆按住,往死里……折腾……

      方多病又爽快了,只是这种爽快,容易泪失禁,不是他能轻易承受的。

        “我不叫了,不叫老婆了,你饶了我。”

        李莲花反问,“方小宝,你该叫我什么?”

      方多病眼睛发红,已经有了哭腔, “夫君……”

      李莲花的眼神不再冷峻,冰雪消融一般,如春风温柔,他亲了亲方多病的脸颊,以示安抚。

      老婆变夫君,这折腾半天,总算是愿意罢休。

      男人啊,表面看淡一切,什么都不在乎,实际上涉及本质问题,还是一样的小心眼儿。

      关于谁是老婆这个问题,瞒不住天机山庄庄主何晓惠,她毕竟是方多病的娘。

      京城血莲花之乱前,当李相夷出现在天机山庄门口求见时,她并不想见,她对江湖中人有抵触,就是他儿子的师父,天下第一的李相夷也不行。

      偏偏这人说他是李莲花,不是李相夷。

      李莲花这个名字她绝不感到陌生,她的小宝幼时经常被噩梦缠身,嘴巴里一直喊着李莲花这个名字,“李莲花,别死,别死!”

      她留下了孩子和狗,因为李莲花说,这是他和方多病的孩子和狗。

      后来血莲花之乱平定后,这人和他儿子一起回到了天机山庄。

      她儿子方小宝啊,简直没得救,他连看李莲花的眼神都不清白。

      她私下里问方多病,“小宝,你就这么喜欢他?你喜欢他什么?”

      别又像你娘一样,过于年轻,情窦初开的被所谓的江湖人士给骗了。

      方多病喜欢李莲花什么?可能是情一往而深,根本不知该从何处说起。也有可能是能说上来,但是说上几天几夜都说不完。

      他连李莲花的每根头发丝都喜欢,但是他娘何晓惠好像不太喜欢李莲花。

     最终这情深似海,千言万语,汇聚成一种最直接的生理感受,方多病非常赤城坦率的说道, “娘,我喜欢他喜欢到,看见他就想睡他,这还不够吗?”

      何晓惠喝的茶都要喷了出来,面对方多病的认真,“行行行,娘知道了。”

      也就只有他儿子方多病,嘴巴里说出这种话来,居然丝毫不显得污秽,反而是纯真的要命。

      既然这么喜欢,李莲花这人,她接受了,而且一段时间相处下来,她发现李莲花对他儿子的喜爱,一点都不比方多病的少,就冲这人放着李相夷不做,真的在天机山庄做起了李莲花,还给他儿子“做妾”这事,就已经足够让人匪夷所思了。

      今日午时,天机山庄用餐人数四人,何晓惠何晓凤姐妹二人,花方二人。

      午餐:冷菜三碟,热菜五道,咸汤一份,养生盅各一例。

       “李莲花,听说柳州出现了一个宝藏,很多人争相前往。”方多病喜欢吃虾却不喜欢剥虾。

      李莲花剥着虾子,全放到方多病的盘子里,“你想去柳州看看?”

      此时丫鬟送上了养生盅,方多病顺手将这盅推到了李莲花面前,“我对宝藏不感兴趣,听说坪山一带闹鬼,我对闹鬼更感兴趣。”

      李莲花喝了一口养生汤,被里面的姜片辣到,方多病从袖子里摸了帕子递给他,”我们去坪山看看,怎么样?”

      “听你的。”

      此时何晓凤放下筷子,起身不吃了,这饭真是一刻都吃不下去了,对单身大龄美女的伤害太严重了。

      这两人并没有旁若无人的秀恩爱,很自然的吃饭说话而已,就是这种平平淡淡的日常相处的模式,最是羡煞旁人。

      方多病诧异道,“小姨,你也没吃几口啊?”

      何晓惠笑着解释,“你小姨减肥,你们吃你们的。”

      满意,真是越看越满意。

评论(262)

热度(3905)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