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有凤来仪》 【古剑奇谭电视剧越苏同人】(陵越X屠苏)长篇

楔子

  浩浩苍穹,遥遥天宫,碧空朔日,灵光夺目,风云聚首,万千神祗自由造化,修仙之路千难万险,天劫天命天数天定,修仙成败在于飞仙历劫一举。

 

 

自百里屠苏魂散魄离之后的九百年,沧海桑田,世间繁华三千,歌声鸟语花香,小桥流水人家,人间三日好似天界逍遥,修仙者面对世间诱惑种种,能有大成者更是少之又少,加之天界的限制严苛,数百年来能飞升成仙者寥寥几人,这寥寥几人大多为道修,因为剑修、道修、佛修、魔修、妖修之中,剑修费时艰难,魔修之类则被视为邪门歪道之流,魔修者在历劫之时,天界自会暗中“行刑”,叫这些魔修者功败垂成,魂飞魄散。

 

 

这日,雷声轰轰,狂风呼啸,黑云蔽日,天宫震晃,天界已是如此,追寻源头,观之人间,乌蒙灵谷一片风声鹤唳,煞气黑红,骤然天际一道响天惊地的洪雷从天而降,劈向灵谷一隅,瞬间生灵俱焚,数里之内化为一片虚无,清明之中,只见一人端坐安然无恙,紧接着数道雷闪逐接而下,那人岿然正坐。

 

 

此时,正逢天界百年一聚,众仙齐聚,得知这是下界的一个魔修者在历劫,且这种见所未见的大劫之中,还可这般泰然自若,天帝在最后关头,一个拂袖,一道轰动八荒消魂灭骨之神力夹在天雷中,天雷冲破天际之时,上古神兽重明鸟却惊现乌蒙灵谷上空,为魔修者挡住这致命一雷,瞬间神鸟空中悲鸣陨落,随之神光晕来,黑云散尽,祥云翻涌,一身影迎光而上,直升天宫。

 

 

飞升者,红衣灼灼,妖艳之间难掩灵台清明,黑发披散风流自成,面容姣姣,巧笑时,暗藏狠戾孤绝,眉间一道红痕更添魔力,一只死后浴火重生的重明幼鸟,像只五彩的鸡,跌跌撞撞在他周围飞转。

 

 

天帝感知他非肉体凡胎修成的仙身,身上掺杂上古神祗的血气,火神祝融无比清楚这丝血气来自义子太子长琴,不由皱眉。

 

 

飞升者慢慢启口自报家门,调笑的语气:“我叫万里屠苏。”看着那个一直无视他,一个眼光也不肯施予的紫胤上仙终于抬起头与他四目相对时,他嘴角轻佻“不对,我不叫屠苏这么蠢的酒名,我叫陵榣,陵越的陵,榣山的榣。”

 

 

众仙暗想不好,因为谁都知道紫胤上仙曾经下凡,做了几百年天墉城的执剑长老,顺带养了两个徒弟“玩玩”,大徒弟叫陵越,天资极高,聪明正直,就是这样一位修仙奇才却未能飞升成仙,在某年春日,倚窗静坐的他在无声细语中安然合目,满百岁而逝。小徒弟叫百里屠苏,更是魂飞破散,成为荡荡荒魂,永无重生之际。在此之后,紫胤回到天界,九百年来,不曾再回到凡间。

 

紫胤看着眼前的红衣人,眉目与小徒十分相像,但含情美目却暗藏狠谲,面容灿烂却是一片虚情假意,丝毫没有自己小徒面无表情来的天真单纯,更是堂堂剑修传人偏弄些歪门邪道,走了魔修的道路,一身媚骨妖娆,丝毫没有大徒弟的刚刚正气。紫胤一个拂袖,对之嗤之以鼻。

 

 

但想及这人的身份,又想到两个徒弟,紫胤外表冷然,心下却一片苦楚,这陵榣按照道理来说应该算是两人的骨血,偏偏这张脸,还和屠苏如此相像。

 

 

时过境迁,九百年前,紫胤回想起小徒一脸不可置信,跪在地上,铮铮辩解“师尊,我没有,没有做那种龌龊事情。”

 

 

“你,你有没有和门人双修?”

 

 

“我是和师兄双修了,但我没做龌龊的事。”

 

 

“……”

 

 

他的小徒自小养在身边,不谙世事,修仙途中双修并不少见,但紫胤没想到他的焚寂煞气加之太子长琴的一魂四魄能违逆天理的造出这么个“孽胎”来,故告知火神祝融,在胎体未成形之前,一起用法术将之引离身体,却不想这未成形的胎体毕竟不是简单的肉体凡胎,在人世间慢慢修行,日后有这样的造化,成为千百年来魔修成仙第一人。

 


评论(6)

热度(2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