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有凤来仪》 【古剑奇谭电视剧越苏同人】(陵越X屠苏)长篇

《有凤来仪》

 

文案

 

三途河畔,奈何桥边,悭臾和陵越伫立,两人背影徐徐。

 

“我曾许诺太子长琴,若成应龙,定要他坐于龙角旁,带其上天入地,乘奔御风,往来山川之间。”

 

“我曾许诺百里屠苏,相信有朝一日,他煞气除尽,我带他一同下山,踏遍万里河山,行侠仗义。”

 

“屠苏就是长琴。”悭臾一笑。

 

“屠苏只是屠苏。”陵越严肃。

 

“你我承诺都成空,你愿意了却一切,坠入轮回?”悭臾挥袖,看烂漫彼岸红透,河畔轻舟划来,引魂鬼差慢慢逼近。

 

陵越眉头紧皱,悭臾借机提议“不若,我用魂魄封你此世记忆,伴你轮回百世也心封与他?”

 

“如此,你将如何?”陵越问道。

 

“除了长琴,我已了无牵挂,我只待你与屠苏的承诺得以兑现,也当我和长琴了却夙愿。”

 

说话间,一丝光影,铸魂融合,上天入地,此间再无悭臾。

 

奈何桥,地狱无奈,世间更是无奈,陵越轮回十次近千载,也未曾遇见百里屠苏。

 

待第十一世为人,人群攘攘,灯火阑珊,一红衣少年尾随他良久,他转身轻问“我们,可曾见过?”


评论(11)

热度(2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