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唯唯诺诺(苏凯文X许诺)Chapter34~

 

 

唯唯诺诺

 

Chapter34

【请给我一只哆啦A梦。——陈小麦】

他想拥有一只哆啦A梦,陪伴身边。

陈小麦抱有这种奢望已经很久,尤其是小时候,他在河边摸鱼摸到很晚才回家,被他霆霆哥的拳头打到屁股开花的时候,他想他要是有哆啦A梦该多好,哆啦A梦会给他一套无敌战甲,那样,他才不怕霆霆哥!又或者在他语文考试不及格,气得他的凯文哥直哆嗦的骂他蠢蛋,不给他吃棒棒糖的时候,他想他要是有哆啦A梦该多好,哆啦A梦会给他一些记忆面包,他可以把所有的语文背诵课文记下来,考得好,凯文哥会给他买蛋挞吃……他若有哆啦A梦,他可以乘坐时光穿梭机,回去看看他的妈妈,他若有哆啦A梦,会不会也像大雄最后娶到静香一样,和自己最喜欢的人在一起……

电影里,大雄又蠢又笨,又软弱又废柴,陈小麦自动带入自己,看着影片,不禁抹了把鼻涕,吃了大口爆米花被噎到的又灌了几口可乐。

影片很感人,很多人在大雄得到幸福,而哆啦A梦不得不离开回到未来的时候,默默的流泪,陈小麦也哭了,他没有嘤嘤嘤哭出声,毕竟真正的男子汉,大庭广众之下哭泣是很丢人的一件事,好在影院黑漆抹乌的,他无声地哭着,没人看的见,不会丢脸。

然而丢脸就丢在皆大欢喜的影片故事最后,大雄又见到了哆啦A梦,长大后的大雄也娶到了他最喜欢的人静香,似乎影院内每个观众都满足于这种结局,喜笑颜开,只有陈小麦越哭越凶,刹不住眼泪的是五年来第一次崩溃决堤的水势滔天,任由电影谢幕,灯光亮起,他成为观众眼光的聚集处,依然止不住哭。

哭得是,项允超要有静香一半善解人意,一半的温柔体贴,一半的征服难度……

成长大概就是换做五年前陈小麦一定没脸再哭,一定飞也似的跑出影院找个地儿偷偷哭,五年后他才不管那些人怎么看他,出了影院门谁还认识谁?他就在这儿哭,这是他的自由。

他一边哭,一边没事人似的的吃着他最后的爆米花,打算最后一个离开影院。

“哥哥,你为什么哭啊?”坐在陈小麦身边的是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小女孩扎着高高的双长马尾,皮肤白的像牛奶一样润,眼睛像自己一样的大大的欧式双眼皮大眼睛,睫毛比自己长卷,鼻梁直挺精致,嘴巴猫儿一样的小弧度,一身粉色蕾丝蓬蓬裙,颈部是欧洲宫廷样式,繁复的锦带领子,膝上的白袜子,压纹黑色小牛皮鞋,活脱脱的小公主,她小小的坐在座位上,晃着两条小腿。

陈小麦看了她望着自己,在一个小孩子面前哭,的确不太好,他调解下心情,开着玩笑,“没什么,哥哥就在想,哥哥比大雄还可怜,可惜哥哥啊,没有哆啦A梦。”

“咦?那我给你一只哆啦A梦好了,你不要哭了哦。”小女孩笑嘻嘻的摘下左手腕上的手链,说是手链倒更像是小猫咪的项圈被她戴在了手腕上,那是一只蝴蝶结项圈,大朵的绿色绸缎白蕾丝边的欧式蝴蝶结,中央是金丝嵌着一大块圆形绿宝石,蝴蝶结的下方挂着一只‘哆啦A梦’蓝色铃铛。小女孩将摘下的项圈哆啦A梦套在了陈小麦的手腕上,有些紧。

“谢谢你,但是这个不能收,你家人呢?”陈小麦欲将手腕上的项圈摘下,他想着这样的小孩子不会自己跑来看电影。

“我爸爸去洗手间了,我出去等他哦。”小女孩很机灵,双手撑着座位垫子,蹦下座位,甩着双马尾,屁颠屁颠的跑得快。

“哎!……”陈小麦伸出手去没抓到,看着小女孩跑出门外,露出一颗小脑袋朝他笑了笑,然后再次转身跑开,只剩两个马尾巴晃哟着彻底消失在门口。陈小麦抬起手来,看了看左手腕上的猫咪蝴蝶项圈,晃了一下,‘哆啦A梦’样式图案的铃铛‘铃铃’轻响。

“你是我的哆啦A梦吗?”陈小麦拨了一下铃铛,自言自语,铃铛响着声音,似在回答他。

他将这只哆啦A梦铃铛握在手掌心攥住,不再那么难过,不在意刚才和项允超的碰面,不是说好了放下就放下,不再感怀过去?陈小麦对自己点了一下头,起身站起,离开影院。

八点开场的电影,现在十点,已经不早,陈小麦直接出了影院,搭出粗车回家,他暂时没钱买车,他滚打滚爬三年多的钱全用来买了房,几天前,他在N市买了交通地段都很方便的三室一厅的家庭居,在他这样的二十五六岁的年纪,工作从分部高升到总部,用自己的劳动所得全额买下一处不错的新房,也算是平凡人群中的小小成功人士,何况他长着过于出众的样貌,这等样貌比什么都值钱,他年轻活力而又积极进取,为人实在,虽时而呆萌犯蠢,但对待正经问题绝不含糊,反是看得比谁都透彻明白,他永远怀揣美好的孩子心,这点有些可爱。

综合而言,陈小麦在单身男女中,是有些抢手的帅boy。

而此时的另一边,项家已经翻天覆地,翻了整座山,整座别墅的寻找一个人。

“你们这群废物,一个小孩子也带不好,看不住,我养你们有什么用!咳咳……”项允超呼吸加快的猛然咳嗽起来,从领口抽出一真丝帕子,闷咳不停。

“老、老爷,你身体不好,别动气,先坐下喝口茶,我给你找药。”执事连忙上前欲要搀扶,“滚!你嫌我老是不是,有必要搀着扶着?”项允超拒绝触碰。

“少爷,你别急,小满小少爷会没事的,刚才一直被屏蔽的GPS跟踪设备现在又恢复了信号。”项伯是项家的老管家,他在项家举足轻重,项允超不把他当佣人,项伯在项允超继承家业后,也未改称呼,依旧唤他‘少爷’。

“锁定信号地点!调配人手赶过去。”敢动我项家的人,是吃了雄心豹子胆,长了几颗脑袋!项允超将佣人端个来的茶水杯撂在桌上,几乎摔坏,想着,小满极有可能是遇到绑架勒索绑票的暴徒。

数分钟后,高效的办事效率,无数辆车包涌入某小区内,包围一层楼,目标锁定3层302室,项允超眼神示意,身后上来一人,拿着开门的工具无声的将门打开,后几个专业探测人士登门入室查看一番,信息回复项允超屋内情况,项允超获知屋内没有发现巨大威胁危险,带着一众进入房间。

一入门过了玄关,便是宽敞明亮,生活气息浓的客厅,“哼哼哼,我爱洗澡,皮肤好好……”卫生间传来愉快歌声和淋浴的水响声,其他房间搜索完毕没有发现项小满的踪影,一切的方向都指在最后的这间卫生间,项允超看见沙发桌上的绿宝石蝴蝶结,哆啦A梦铃铛的项圈,登时不能平静,直接几步上前,一脚踹开卫生间的门,揭了洗浴的帘子!

“哇啊啊啊啊啊啊!你谁!我告诉你我没钱没色!”陈小麦转过身来,反应快的下意识拿了花洒当武器,不管三七二十一,对着闯入者的头部一阵喷洒,出于自卫,开了热水阀。

“啊!”热水浇了一脸一身,项允超惊慌失措中避无可避,痛叫一声。

“项总!”门外听到叫声,冲进来一伙人。

这一声直接把陈小麦的魂儿惊飞,他的花洒掉在地上,砸到自己的脚,热水喷了自己一身,这热度痛的他浑身一个抖动,他这次想起来撤了浴巾围在腰上,他擦了又一把脸,将脸上的水擦干净,眨了眨眼,项允超被热水烫痛到一直捂着脸,陈小麦看着眼前人的身段,也是不敢怀疑的终于确定‘闯入者’到底是谁。

“允超?”啊啊啊啊啊啊啊!陈小麦你是傻逼,“你有没有怎么样?”天,他怎么每次都那么蠢,他干了什么事!他几步上前欲捧起项允超的脸,“放肆!”项允超身后的一个手下直接用刺棍打了陈小麦的手,陈小麦到抽了一口气,抽回手,手背上立时显现一道青红。

“放肆!”项允超此时放下手来,转过身去,甩了手下一个耳光,“我还没动手打他,你竟敢打!”手下低下头,铿锵有力的回复一个“是”字,退后三步,归队。

项允超重新转过身来,面对陈小麦,“你继续刚才想做的事情。”

“啊?”他刚才只是想捧起项允超的脸,看看项允超有没有被热水伤到,陈小麦看着项允超的脸只是有些烫红了,并无大碍,“没必要做了。”

“你什么意思?”陈小麦你几个意思?我恩赐你过来跪舔我!项允超觉得脸火辣辣的痛,他对着玻璃镜子晃了一下,他的皮肤太嫩,左半边脸有些严重,烫掉了一层皮。

“没,没什么意思,你过来做什么?你、这是你私闯民宅。”陈小麦裹紧了身上的浴巾,一群人对着他,看着他裸着半身,不好玩儿。

 “陈小麦!你少在我面前装蒜!你见到他了?他在你这儿?”项允超直接发问。

“你说谁?我这就我一个人。”陈小麦想不到还有哪号人物直接和项允超和自己同时都有关系。“你是说陈霆?我来到这里还没见过他,他不会在我这。”

“你!陈霆已经植物人躺了五年,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陈小麦,你少装,你把他交出来!”项允超上前一步,若是陈小麦穿了上衣,他一定会扯住他的领子。

“你说什么!”陈小麦睁大了眼睛,看着项允超毫无说假话的表情,想到之前未打通的手机,他径直从项允超身边擦肩而过,直冲卧室,甩上门,套上衣服,一分钟走出来,“我要出去一趟,你们要走要留,我……唉,算了,当我没说。”陈小麦拿了门钥匙,开了门,握紧了门把手,憋了一口气说出话来,“项允超,你别拿我当陈霆的替代品,我没他优秀,也不想这样,以后我们别见面了。”

夺门而出之后是屋内的静谧,项允超安静了几秒钟,吩咐到,“还愣着做什么,去召集所有人,全城搜索小满的下落。”

“是!”一声令下,所有人涌出,项允超一个人站在屋内,环顾了四周,从沙发桌上拿起那串隐藏GDP跟踪装置的蝴蝶结项圈,正要取走,手机来了电话,“少爷,小满小少爷自己回来了,现在正在家……”项允超听了心弦一松,舒了一口气,平缓了回了句,“知道了,项伯。”项允超留下那串蝴蝶结项圈,驱车离开,直接马不停蹄的赶回家中,看见项小满正坐在客厅乐悠悠的吃着一份起司蛋糕,顿时来了火。
“谁允许你穿成这样,谁允许你私自跑出去!”项允超几步上前,直接夺了项小满手中的吃起司的叉子。

“我要叉子,我要吃蛋糕。”小满不依,伸出后来要叉子,“不嘛不嘛,你给我叉子,我要吃蛋糕。”他见项允超不为所动,于是在板凳对项允超上撒泼,“你是坏爸爸,你不爱我,你不想要我,你不喜欢我,你不想生我,坏爸爸,坏爸爸……”

“你住口!”项允超这次直接将蛋糕摔在地上。

“哇呜呜呜呜呜呜!”小满开始嚎啕大哭起来,哭得惊天动地,项伯见状赶紧上前将小满抱起来哄着,“不哭,不哭,蛋糕多的是,再拿,爷爷再给你拿。”说着将小满抱离‘火灾中心’。

项允超踢了下桌脚不解气,抄起桌上女佣费心插的花瓶摔在地上摔得稀巴烂,呼吸起伏趋向不正常。“小祖宗,小祖宗……”项伯将小满交给女佣,赶了过来,吩咐他人,“快把药拿过来,再端杯果汁!”项伯将项允超扶着坐下,“血压血糖低,别动气,别动气!”项允超强行将药服下,喘咳一大口气,咳喘到眼泪快要出来,依然硬压着。项伯看不过去,叹了一口气,“你说,你和小孩子闹什么脾气,小满闹闹转眼就忘了,你和他生气,不是和自己过不去?你把他吓坏了。”

“我不是生他一个人的气,这次情绪转移,是我不对,你明日问他想要什么,他想要什么,你通通满足他。”项允超喝下一口果汁。

“有些东西钱是买不到的,他喜欢闹腾,无非是引起大人们的关注,你是身体受限必须生下他也好,还是心甘情愿生下他也好,既然他是你的孩子,你就该多花些时间陪陪他。”项伯开始语重心长,而项允超打断他,捏了捏鼻梁,有些劳累。

不对,两个都不对,项允超愁淡了眉梢。

另一边,陈小麦已经赶到陈霆与林皓的住处,门口停了两辆车,他扫视了一眼,走到门前,按响了门铃。

 

 

评论(58)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