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唯唯诺诺(苏凯文X许诺)

@小苏酥儿感谢小苏酥儿撸的海豹。

 

 唯唯诺诺 

 

楔子

你若与我诉说青春,我的青春没有45°角的仰望天空,没有雨季不再来的明媚忧伤,没有左手年华右手倒影的感悟,没有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辅新词强说愁的哀鸣……我高中三年的青春缩影有着一把木吉他,夕阳又眷顾校园里的那棵垂杨柳,而我在树下弹得不是‘池塘边的柳树下’,而是‘栀子花开遇见你。’

你还好吗?我不知道该以何种心情问出这样的问题。

后来,我知道、我不需要再酝酿正确的心情,因为我没有机会再遇见你。

听说,邻班那位每天给坐在窗口的女生买一瓶水的男生,终于和这位女生在一起了。

听说,邻班那两位为了校草撕破脸的女生,最后找到了属于她们自己的真爱。

听说,邻班……

……我听说的都是邻班,因为我所在的班级,我是被争相听说的对象。

我怎么样了?

他们听说,我是真的爱你,而我没有和你在一起。

你曾问我最喜欢什么电影,我说喜欢《十三棵泡桐》,你诧异的看着我,随即却笑开了眉眼,“师生恋?好孩子是不可以喜欢老师的。”

苏凯文,我的老师,你是我的老师,我不能喜欢你。

开始,你总说我是好孩子,我因每一句‘好孩子’而开心一整天。

后来,你说我是好孩子,我因一句‘好孩子’而不开心了一整年。

高三的十八岁,我不再是孩子了,更不是什么好孩子,虽是我误入歧途,做了坏事,引诱你,对你的咖啡动了手脚,但你不该做得那样狠。

我以为我只需要添一把火,你会意识到你是喜欢我的,结果引火上身,自找难看,你并不喜欢我。

你辞职了,你说,“做老师是失败的,你误人子弟,不配再做老师。”

我休学了,一年后,我被父亲送到另一座城市,高三复读一年,考上了N大学,开始另一段青春。

我还有青春吗?我看着苍蓝天空的黑燕,白墙蓝瓦的大学校园开满清纯的栀子花,我正值青春却不再清纯。

我不会再随意说起高中的那段青春,那段没有45°角的仰望天空,没有雨季不再来的明媚忧伤,没有左手年华右手倒影的感悟,没有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辅新词强说愁的哀鸣的青春,我有的是一把木吉他,谱写着单向的暗恋,曲调没有开始,便已拟上休止符。

我在图书馆翻着白居易诗集,有一句是‘人非木石皆有情,不如不遇倾城色。’

苏凯文,不如不曾遇见你。

 

 

Chapter1

 

【一棵草,要有艹的觉悟。——凯文·苏】

评论(53)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