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麦子日记(MikeX项允超)

麦子日记 

(十四)

2019年5月20日  晴空万里无云  14-24℃ 空气质量良好

我老爸到底是因为什么死的,这是黑社会秘密卷宗之一,如今陈霆的社团覆灭,社团密卷理应全部上报国家,我站在保险室三重高科的机械锁心防弹门外面,钥匙就在我手里,我看了一眼手中的钥匙,下定决心打开门,门开了,保险室里面是一排档案柜,文档柜第五十三号写着第三代目,我取出里面的牛皮纸档案袋,袋子上编码第七十一卷宗,打开文件袋,发现里面只有一叠缺少几张页码的文件和一个录像带。

文件上全是外文,而且页码不全,唯一的中文是“莉莉丝计划”和两组名单,W组(陈伟霆)下方列着陈霆、何瀚、陈均平……;F组(李易峰)下方列着项允超、陆森、左博、姜希宇……

我想到五年前左博神经兮兮说起的国家SSS级别秘密进行的“莉莉丝”计划实验。

莉莉丝是母亲,是最优秀的综合基因库的提取源,国家生物科学工程三十年前启动了“莉莉丝计划”,根据“莉莉丝”基因,间断多年之间培育出一批基因相同的实验体。

我那时还笑话左博中二病、病的不轻。

我看着手中的文件,除了专业生物术语和权利声明其他的内容,推测括号里写着的人名,陈伟霆和李易峰应该就是“莉莉丝”基因提取源,左博说的莉莉丝母亲不太对,陈伟霆和李易峰是男用名,应该是father,而名单上我遇到的陈霆,何瀚,允超,希宇或者没遇到的人物只是一组利用基因技术打造的实验成品。

即使如此,这和我老爸死有什么关系?我收好文件录像带,并没有太多迟疑,赶回家中,打开电视,播放档案中的录像带。

电视开始放映。

“喂,小鬼,看我给你带什么来了。”陈等等倒戴着一顶棒球帽,穿着简单背心,破洞黑色牛仔,运动鞋,怀里抱着一只玩具大猴子。

“我不喜欢猴子,我不要猴子。”一个很像陈宝宝的小孩子推开猴子,将猴子打在地上,十分嫌弃。

“哈哈,告诉叔叔,你不是希宇,是允超吧?”陈等等裂开大白牙,笑得闪眼。

小孩子吓坏了,“我是姜希宇,不是项允超,他们抓错人了,抓错人了,呜呜呜……”小孩子年纪太小还是害怕的开始哭了起来,他穿着幼稚园夏季校服,水手服的蓝白颜色,膝盖以下是黑色一圈环纹的白色袜子,像漫画里走出来的。

“哈哈哈,笑死我了,你是不是害怕承认自己是项允超,就会被撕票杀了?”陈等等把被小孩子打到地上的猴子抱了起来,掸了掸上面沾到的灰。“为什么说是他们抓错人了,我和他们是一伙的哦。”

“你骗人,你不是黑社会。”小孩子撅撅嘴。

“哎?为什么我就不能是黑社会?”陈等等蹲下来,一边笑一边擦掉小孩子的眼泪。

“因为你像猴子一样蠢。”小孩子又嫌弃的敲了陈等等怀里的猴子两下。

“哎哟,你怎么这么坏,又打我猴子,你是峰峰傲娇基因抽多了吧,简直失误哦。”陈等等刮了一下小孩子的鼻梁,“我真是黑社会哦,你怎么就不信呢。”

陈等等将猴子塞到小孩子怀里,而他抱起了小孩子,走出门外,门外一排的人瞬间让出一条道,分站左右,颔首齐声,“Boss!”

“呜呜呜,哥哥,你是坏人,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小孩子意识到真相后,噼里啪啦张牙舞爪的迎头就打陈等等。

“哎哟,是叔不是哥,我的脸!你怎么能打人脸呢,长大了还得了,我的妈,要毁容了。”陈等等后仰着脑袋躲着打过来的小手手,一手抱着小孩子,一手拿掉自己的棒球帽,卡在小孩子的头上,太大的尺寸,把一双小杏眼都盖住了。

“闹什么呢,还让不让人睡觉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小孩子闻声摘掉盖住眼睛的帽子,看见一个挺着大肚子的美丽女人。

“你怎么出来了,不吵了不吵了,临产几天好好休息才是。”陈等等抱着小孩子走过去。

“我的儿子,要乖哦。”陈等等放下小孩子,弯着腰,对着那个大肚子咧嘴傻笑。

“别笑了,闪瞎眼了,我突然后悔代孕了,要是儿子像你这么傻白,将来一定连老婆也娶不到,我一定操碎了心,真是赔本的买卖。”美丽女人夸张的要晕倒的扶脑袋。

“哎!怎么会呢,要是像我陈等等,一张脸就够娶老婆了。”他挺直了腰,俯视小孩子“喂,小鬼,你说对不对?”

小孩子抬起头来,太阳照进他的眼,他眯着眼睛盯着笑得灿烂的陈等等,“哼”了一声别过脸去,“你丑死了,又丑又蠢,白痴才会嫁给你这样的。”

“你这个熊孩子……项允超,我生气了哈,你再这样,我就要撕票了!”陈等等假装一本正经,像蝎子一样要冒毒液的感觉,恐吓小孩子。

“呜呜呜,你丑,你就丑,你儿子和你一样又丑又蠢,呜呜呜……”

“气死我了,熊孩子,我决定了,你将来要嫁给我儿子,要不然,我做鬼也要,也要,化作猴子去找你!”

陈等等拉起小孩子的小小手贴在美丽女人的肚子上,“盖章了,生效。”

“哇啊啊啊啊,呜呜呜呜呜呜呜,你坏,你欺负我。”小孩子又对着陈等等的腿一顿乱打,陈等等躲,再躲!

“别闹了!我、我肚子痛。”美丽女人突然大叫,然后场景一片混乱,影像也开始混乱。

“我的妈,影片拍了一堆废话,快给我镜头!”

只听一声命令,混乱的影像中,陈等等邪魅出现在镜头,“项家听好了,不交出莉莉丝计划总部地址,我就撕了项允超!”

然后电视一片雪花,没了影像……

看完影像的我依靠在沙发上,理清我的思路,没错,影片中的陈等等就是我那二十多岁水木年华就死了的爸,而那挺着肚子的美丽女人是我那如今依然风韵犹存的美丽妈,那个小孩子是项允超,希宇曾说过项允超小时候被黑社会绑架过一段时间,疑似被撕票……

而我爸我妈并非如我想象的浓情蜜意,是另一项交易。

而我,还在我妈肚子里没出生!

就在我还没把事情理得完全清楚的时候,我本以为完结了的录像带又出现了新的一段影像,拍摄显示的时间,却是与前面的影片时隔八年之久。

影像是一座孤岛,接而转至实验基地。

“峰峰!峰峰!……峰峰!”陈等等奔跑在全是玻璃器皿的实验室里,玻璃器皿里面漂浮着成品半成品的模样相同的两个人,他奔跑穿梭,四周全是他要找的峰峰和他自己的模样人形。

他没有方向,只有他要找寻的渺茫目标,他跑得气喘吁吁,就在他茫然的不知向哪一个方向寻找时,实验室突然一阵晃动,墙壁开始塌陷,玻璃器皿碎裂,无数没有生命迹象的人体随着玻璃缸里面的水冲到地面,仿佛人体盛宴。

无数的他和无数他的爱人堆砌成的死亡,凝聚成的绝望,他找不到,找不到峰峰。

“哥哥,快走!何项两家要炸了整个岛,毁尸灭迹。”一个十三四岁模样的少年,依稀是现在项允超的气质眼神。

实验室塌陷的越加厉害,电灯闪着火花,陈等等转过身来,正要走,一具躺在他脚边的人体有着生命迹象,身上龙样纹身里有着陈霆二字,他抓住陈等等的脚腕,陈等等弯下腰,将外套披在陈霆身上,扶着他一起跑出实验室和项允超汇合,在快要崩塌的岛屿上磕磕绊绊跑到海岛边的游艇旁。

项允超上了船,陈等等将陈霆扶到船上躺下。

“哥哥,快上船!”项允超发动了游艇。

“允超,你听着,从此,他就是我,陈霆就是陈伟霆,你回去告诉社团的弟兄们,以后社团就交给陈霆了,而我要去和峰峰在一起。”他说完,开心的咧嘴笑了,义无反顾转过身去,在天塌地陷的震动中,不慌不乱坚定的走进了实验室。

几秒钟后,实验基地在项允超的眼睛中轰然崩塌,掩埋了罪恶,也掩埋了他最初的丝丝爱慕。

很快整个岛体沉入大海。

项允超没有哭,他只是被海风润了眼角。

而在影像的最后一段三分钟,镜头切到一处灵堂。

“小哥哥,不要哭,我给你可爱的猴子哦。”灵堂之上,一群人黑色西装跪下,气氛沉重,表情肃穆,只有五岁的我不明白灵堂的意义,咧着嘴傻笑,偷吃灵堂的供果。

“滚!”他扇了我一巴掌,“我最讨厌猴子。”

“嘤嘤嘤嘤,你干嘛打麦麦的脸哦,嘤嘤嘤嘤。”我抱紧了怀里的猴子,把眼泪蹭到猴子身上。“

“白痴,你爸爸死了你还抱着蠢猴子。”他骂我。

“死了?什么是死了?”我睁着大眼睛不明白。

“死了,被人砍了,撕票了,没了手臂和腿,泡在酒缸里。”他对我真凶。

影像结束在我惊恐的吓坏了嘤嘤嘤的表情里。

不能怪我不记得我五岁和项允超的这段回忆了,我年纪小,又被他吓傻了,幼小的心灵只有断了的胳膊和腿泡在酒里,本能的害怕着抗拒着。

我平复心情,结合那份文件分析了一下,何项两家曾出资联合国家安全部密谋做着这项并不光明的“莉莉丝计划。”不知道他们对精心挑选的WF基因密钥结合自己的基因所打造培育的何瀚项允超这类几乎全能的精英接班人是否满意。

但总有失误的时候,比如希宇有着自闭症。

又比如我这个跳出计划之外,名字不在“莉莉丝计划“名单上的,由陈等等亲自出马造的“蠢傻呆儿子。”

人生处处都是戏,感觉我像跳出名单一样总是跳在戏外,看着太多不现实的真实。

“由天光开始想你,

眉心黑发对比,

……”

我的手机铃声又响了,我不知道这个唱着《Loveu2》的跳舞歌手和我所知道的陈伟霆又有什么关系,但总归戏里戏外都是戏,每个人都在不同的角落生活着,认识或者不认识,或多或少有着自己也不清楚的关系。

希宇打电话找我,我觉得好戏要开始了,又觉得分明是要结束。

 

 

 

 

 

 

是开始还是结束?PO要上戏了
每天坚持写,也真是考验我的毅力╰_╯我需要鼓励,手动再见

评论(46)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