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麦子日记(MikeX项允超)

麦子日记

(十)

2019年4月16日  晴 13-17℃  空气质量良好

我坐在一辆越野车上,颠簸的山路中,喝着节目组给陈宝宝的QQ星儿童成长牛奶,咬着吸管,我不懂我为什么去昆仑山,就像我不懂现在娃哈哈AD钙奶为什么土掉渣了,大家都爱喝QQ星儿童成长牛奶。

我为什么会参加这个节目?

也许是在昨天“大家好,这里是九九九小儿感冒灵冠名播出的《爸爸去哪儿》,没错,第四对神秘父子,就是华X影视传媒总裁陈霆父子。”的节目组声音刚落下,项允超便追了出来,他穿着家居服,宽松温暖的休闲范,拦住了涂鸦着五彩缤纷的“爸爸去哪儿”彩画的旅行车。

我在一群记者的包围中,忍不住一只手臂拖住陈宝宝的小屁股向上,使他贴在我身上,一只手摸着他的小脑袋,靠在我的肩膀,我以这种抱着他的姿势,面对项允超,向后退了一步。

“项总,之前就有和你联系,感谢你对我们节目组的大力支持,不知道这次节目出发前,你有什么想对爱人和儿子说的?”

我不是陈霆,我不是他的爱人。

我不知道项允超怎么想的,面对闪光灯,面对众多记者,面对聚焦的镜头,他处变不惊,不慌不张,走到我面前。

陈宝宝的小脸从我的肩膀撇开,在我的怀里转过半身,对着项允超伸手要抱抱。项允超并没有从我的怀里将陈宝宝抱走,而是倾身亲了一下小家伙的小脸蛋,“宝宝,参加节目要乖。”他小声的不知道在宝宝耳边说了什么,宝宝开开心心要和我一起参加节目。

“嗯嗯,宝宝最乖了。”宝宝也回着MUA了一下项允超,一下不够,撅着嘴巴,探出脑袋,又MUA了一下。

然后项允超转向我。

他比我矮一厘米,在我面前却永远高高在上的我只能跪舔他的高傲姿态,而此时他比我矮了一大截的错觉,那双内双的眼睛从下方仰望着我,倾身向前,亲了下我的额头,算是告别的亲昵,“好好玩。”

他从没有这样待我,一次也没有。

而他这种举动估计在陈霆面前天天上演。

我不伤心,因为我没有资格。

类似于《论钢筋混凝土的比例调和在各类浇筑墙面中的匹配程度》,他和陈霆是钢筋和水泥,在各类爱情中总能够匹配,而我?是钢筋和水泥的催化剂,催完了,利用完了,也就看不见,不复存在。

所以我要喝陈宝宝的QQ成长星,我需要成长,我太幼稚,幼稚的幻想我在五年前求婚的那一刻,他不是为了白玉戒指,而是真的有那么一丁点的喜欢我,幻想他昨天亲昵的告别,额头的亲吻,亲的是我,不是陈霆。

低沉,复杂,抑郁……不是我Mike的style,我的代名词是干巴爹,干巴爹!要开心啊!陈小麦!

我看了看外面的天空,用力吸干净瓶底的 QQ成长星,抽出吸管,压扁纸盒子,折成一朵花,插在座椅的坐垫靠背上。

看着在儿童安全座椅里睡着了的陈宝宝,他长得像项允超,嘿嘿嘿,向坐在副驾的工作组的姐姐借了口红,在那小脸蛋上画上猫须。

哈哈哈!他在睡梦中吧唧了一下小嘴,他的嘴巴像喝了枫糖浆小小红红润润,将他从安全座椅中抱出来坐在我怀里。

“嗯~”他快要被我折腾醒了,不乐意的有着起床气,在我怀里闭着眼睛乱蹬乱挣,憋着小嘴巴,眼看就要哭了。

我的天!不能哭不能哭,我不知道怎么办,横抱着他,开始拍,开始晃,“宝宝不哭,不哭,继续睡,我给你唱支歌。”

我拍着他,我唱什么好呢?我唱?唱什么比较符合爸爸?他快哭了,我赶紧唱:

“我是你爸爸真伟大,我养你这么大,你还不听话,一天到晚去玩耍,滚吧,滚吧,快滚吧,我只要你妈妈,只要你妈妈……”

他伸出两个肉乎乎的小手打我,“你不要我,不要我,呜呜呜呜呜,哇哇哇哇哇……”我又不是你真爸爸,你哭个什么劲?

“不哭,不哭,来,爸爸亲亲,亲亲。”我用鼻子去蹭他的小脸,他拍着我的脸,躲着,“扎人,有胡胡,胡胡扎人。”

胡子?我好像是一天一夜没刮,我透过后视镜,哪有多少胡子?我还是个玉面郎君好不好?

“坏宝宝,骗爸爸。”我夸张的假装去贴他的脸,扎他。

“嘿嘿嘿,哥哥坏蛋,哥哥坏。”我又去蹭他小肚子,他在我怀里翻来翻去。

他叫我哥哥,完蛋了,我看着工作组的姐姐转过脸来。

还好,她没有怀疑。

“陈导,你比电视上看着还显得年轻,尤其是你爱人,上次在发布会见到,那皮肤真是让人羡慕,你们家是有什么逆生长的诀窍?”他问我。

 “多喝点牛奶,多滋润。”我敷衍。

 

 

2019年4月17日  晴5-10℃  空气质量优

跟随《爸爸去哪儿》节目到达昆仑山,山上气温偏低。天墉古迹遗留地。山上有一尊石像,面貌已被风雨侵蚀得不清晰,只是体态潇洒,仙姿依然绰约,金庸《天龙八部》的段誉有神仙姐姐,那这算是神仙哥哥?

石像下方有题词,“阿翔,你知道,屠苏什么时候回来?”

真是痴人,还好我不是痴人,我是吃人,我吃吃吃,吃我喜欢吃的,什么烦恼都忘掉,我要向世界大笑,陈小麦是最开心的人!

“快来,陈宝宝,吃烤红薯。”

农家的烧柴大灶,将几个红薯丢烧柴的火灶里,等锅里的粥煮好了,红薯也熟了,差点烫死我的剥掉红薯皮,捏着红心吹了吹,喂给宝宝。

“烫烫。”宝宝的小嘴巴碰了碰,又闪开。

烫?我又吹了几下,喂他。

“甜甜哒。”他嘻嘻哼哼还要吃,我就一点一点捏给他吃。

“宝宝,你爸爸呢?”我扫视了一下周围,确定无探头,小声的问他。

“爸爸?宝宝已经很久没见到阿霆爸爸了。”宝宝有些伤心,红薯也不想吃了,跑出去,坐在院子里的小木凳子上,手指头戳着自己的鞋面。

难不成是……被人砍了?……不敢想,怎么说也是我小叔,更何况陈霆不是很早就开始洗白摆脱黑社会,如今已经成了娱乐圈的大佬?

阿霆很久没回来,外界是如何不走漏风声的,又或者说,项允超用了什么办法遮住了悠悠众口。

“宝宝干嘛呢?来,哥哥带你玩。”我将他抱起,坐在我的脖颈上,拉着他的双手,转圈,奔跑,跑出院子,跑出小道,跑到农家田野。

我想到我曾经看过的一本书,名叫《麦田里的守望者》。

书中的主角不想长大,厌烦成人虚伪的世界,他希望在田野,守护这在田间玩耍着的天真可爱的孩子们。

我是否也是这样的守护者?我有这种趋向。

晚上,宝宝和我躺在床上,他和项允超打着电话,小脚丫搓着小脚丫的说着,今天宝宝有很乖啦,宝宝很开心之类的,宝宝说完电话,直接把手机交给我。

我看着屏幕上显示通话中的闪烁屏幕,迟疑了一下,“喂。”

电话那边迟迟没有声音。

静谧的通话中无人说话状态,维持半分钟。

直至手机传来项允超手机挂断的忙音,我竟有些失望,这是否能说明我如项允超所说的,很贱?

我将手机丢在床头,平躺在床上,抱着宝宝,宝宝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我不死心的赶紧拿过手机,是一条新短信,“别忘了给宝宝冲牛奶。”

妈蛋!我可能要把宝宝的迷你手机戳坏了,有些小火,回复了一条,“我做事,你放心,宝宝的牛奶已经喝过了,你要不要也来一点,专门为你调制,香纯浓,特级品!”

发送完毕,我就懊恼的蒙上被子,蹬了几下被子,见不得人的在宝宝好奇的单纯眼光中,啊啊啊啊啊叫了几声。

项允超久久没回我短信,我觉得我要是此刻站在他面前,他一定会杀了我。

天色不早,我给宝宝洗好澡,收拾好,我也鼓鼓弄弄上了床,哄宝宝睡觉,在宝宝终于入睡之后,我也困得不行,关了灯,宝宝的手机在黑暗中亮了,糖果色卡哇伊的特有五彩光亮,我迷迷糊糊打开屏幕,眯着眼睛看清楚新的短信。

“晚安,宝贝。”

 

 

评论(17)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