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偷偷写文系列三《谁是我》( 霆宇 霆超 瀚宇 瀚超)已完

(一)

你有没有觉得镜子里的自己很陌生?你笑了,镜子里的你也笑了,你哭了,镜子里的你依然是笑着的。

希宇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下又一下的将额头磕在镜面上,他说,“项允超,不可以吃药,允超不吃药,允超不吃药,不吃药……”镜面被他磕碎,碎成蜘蛛网的形状,额头渗出的鲜血,是蜘蛛网上结出的红花。

你可曾见过红色的花?你抱着一大把红色玫瑰,鲜艳的还沾着清晨的露水,玫瑰漂亮,你也是漂亮的。

希宇看着镜子上鲜血涂成的花,花里面有着自己破碎的脸,“项允超,很漂亮,允超很漂亮,允超很漂亮,很漂亮……”

你可曾听见枪响?你在深色的巷子听见了枪声,那是阿霆的枪,三寸金枪,华丽的色泽,阿霆说,“项允超,我不会让你死!”希宇看着镜中的自己,“阿霆喜欢项允超,允超喜欢阿霆,允超是我,我是允超……”

“啪”的一声灯光消逝,屋里一片黑暗。

心理医生站起身,宣告,“犯人有精神疾病,不符合执行死刑标准。”

他没有精神疾病!没有!阿霆说希宇很正常,是正常的!他带希宇离开孤儿院,给了希宇一个家,他给希宇买了好多衣服,脱下暖黄色套头毛衣成为奢华贵气的小王子,他教希宇笑,嘴角上扬骄傲的笑,他给希宇请了家庭教师,谈吐举止变的优雅……

他说“希宇很正常,是正常的。”

阿霆一点一点地让希宇从自闭症中走出来,变得正常。

希宇第一次遇到阿霆,是在一个深巷中,孤儿院每天都会给孤儿安排任务,希宇那天的任务是要卖掉一捧的玫瑰花,“先、先生……(要买花吗?)他害怕与陌生人接触,他说话也是结巴的,深夜,他依然徘徊在街道,从这条街穿到另一条街,从这个巷穿到另一个巷,他的花依然没卖完。

“先、先生……你(要买花吗?)”,这个巷子空无一人,他问着正巧走进巷子的一个人,一个有些喝醉的人,这个人是灌了太多酒的阿霆。阿霆身体醉到打晃,但他掏出手枪的手很稳,那把三寸金枪在希宇的左耳边扣下了扳机。

不远处的一个人腿上中了一枪,拖着腿开始逃窜。

希宇怀中的玫瑰花,被惊到,全部掉落在地。

阿霆惊奇的看着他的脸,捏住下巴,抵在墙上,亲吻上去,扒开衣物,解开腰带,拉开裤连,顶进去……

完事后,阿霆变得清醒,甩了一沓子的钞票在希宇脸上,希宇不明所以的歪着脑袋,“先、先生,买玫瑰花,用、用不着这么多钱。”

阿霆因他的傻气,笑了起来,“你让我很爽,我不买玫瑰,玫瑰是买给爱人,我的爱人讨厌俗气的玫瑰。”

希宇衣衫不整,不管不顾,十分宝贝的蹲下身去,一枝一枝捡起玫瑰。玫瑰怎么会俗气?他喜欢玫瑰。

阿霆从未给他买过玫瑰,阿霆将他带回家,与他一起生活,那么久,久到希宇忘记自己,忘记自己是那个会软软笑着的希宇,他在阿霆的教导下,学会骄傲,学会嘴角勾起的笑。即使如此,阿霆未曾给希宇买过玫瑰,阿霆对他说“你怎么会喜欢玫瑰?记住,你最讨厌俗气的玫瑰。”

玫瑰,怎么会讨厌?希宇永远不会讨厌玫瑰。

有一天,阿霆终于拗不过他,要送玫瑰花给他了,他说“希宇,你在这里等我,我去买一大抱的玫瑰花送给你,好不好?”

“嗯!”希宇十分乖巧的点了一下头,乖巧是他的本性,他已好久没有这样乖巧了。阿霆注视这样乖巧的他,愣住了两秒,眼神有些闪躲,很快,便转身离开。

希宇听话的站在路口,和阿霆约好的路口,他目不转睛的看着阿霆离去的方向,在行色匆匆的人群中盼望着他最爱的身影,盼望他最爱的阿霆抱着满怀的玫瑰回来。

红绿灯不知红红绿绿了多少次,行人来来往往不知有多少人,阿霆,没有来。

阿霆,一直没有来……

来的是警车,呼啸着警铃声的警车上,出动的警察,全身武装的警察,将希宇压倒在地,冰凉的手铐割着手腕。“项允超,你已经被逮捕了。”

项允超?项允超是谁?

希宇不知道。

白色的墙壁,一张黑色的桌,一扇铁的门,警察做着笔录,只问了一句,“阿霆,是不是你的爱人。”

希宇,“嗯”了一声,认真的点了点头。

他只是乖巧的点了点头,阿霆便再未回来,只是点了点头,警察便确定他是项允超,那个与黑道有勾结,走私的MO集团首席CEO项允超。

“我不是项允超,不是!我是姜希宇!”他后知后觉的,开始一遍一遍的强调,但没人听他说话,因为项允超顶替的“希宇”一直在孤儿院,法院开庭时,阿霆指认他是项允超。

他成了项允超,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笑,都成了项允超,骄傲的项允超,一身奢华贵气的项允超,嘴角勾起的项允超,举止优雅的项允超……

只有,嫌弃玫瑰花的不是项允超,阿霆所爱的,不是他这个项允超。

他所犯的走私罪,严重到,足以被判死罪。

但他又蜷入自己的壳中,自闭的壳中,他又变得不正常。他的精神真的有了问题,他被判入狱,每天吃着精神药物控制,他的胃因长时间服用药物,出了问题。他习惯撞在墙上,镜子上,门上,一下又一下,“允超,允超,阿霆爱允超,允超爱阿霆,允超是我,我是允超……”

 

(二)

 

希宇,在监狱里搬了五年的砖,每次搬的砖头数都是倒数第一,饭菜钱赚的自然也是最少的。但是没关系,他的胃被切除了三分之二,剩下那三分之一,喝点汤就能填饱。所以,今天出狱,希宇身上还有些拮据下的余钱。他将几张十块五块的票子理得平整,夹在一本封面掉了漆的日记本中,压了压,然后塞进一个黑色方便塑料袋子里,他脱下监狱的灰色囚衣,身上瘦到看得见一根根的肋骨,胸前一道从胸腔开到腰腹的伤疤,要被这些突出的肋骨再次割开了一般,看着就痛。他的的右大腿上遍布刀划的痕迹,他费了些力气双手抬起这腿,伸进裤腿,穿上进入监狱之前的那条裤子,两腿像两个骨架晃荡在裤腿中,有些骇人。他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腰带,看了看除了一张床,一把椅子之外,空无一物、死气沉沉的牢房四壁,将刚才的日记本从塑料袋里拿了出来,他用塑料袋捆扎宽大的裤腰,打了个结固定,将几个硬币揣在裤兜中,日记本夹在胳肢底,一瘸一拐的出了狱。

不知道外面的阳光与监狱里的有什么不同,希宇觉得睁不开眼,他没有打理的刘海乱糟糟的遮着眉毛,眼睛就这么眯着去瞧了一眼太阳,有些晕眩。他发现路边的一块砖,职业性的想弯腰捡起来搬走,想了想,又觉得自己好笑,在那块砖上坐着歇了一会,看着也是今天出狱的一个罪犯,在门口痛哭流涕的抱着一个女人激动不已,信誓旦旦的说着“老婆,我以后一定痛改前非,好好做人!”希宇看了好久,久到这个罪犯与他的老婆一起破涕为笑,相携着手走远,直到看不见背影。

这条从监狱通向远方的道路又只剩希宇一个人了,夕阳余晖笼罩着路边的枯草,没有暖度,瑟瑟的冷。希宇哆嗦了一下,拍拍屁股的站起身来,转身最后看了一眼监狱的牢门,拖着有些残的一条腿,上路了。

上一条陌生的路,一条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谁的路。

希宇走到这条路的尽头,按照自己日记本上记着的出狱指示,拐了三个红路灯路口,才找到了公交站台,在上了公交之后,他心中忐忑不安,看见前面的人塞了两个硬币,才急急忙忙翻着自己的裤兜,几个硬币哐当当几声滚落在几个死角里,他也不嫌麻烦,弯着腰,碍着不方便的腿,一个一个捡起来,一元一元,一毛一毛……他塞了两个在投币口,在公交开起时差点摔出去,拉紧了就近的一个悬浮扶手,慢慢向车后面挪,站在最不起眼的位置。他也不知道在哪站下车,是被下车最多的一拨人推攘着下了车,夜幕悄然拉近,他在一座高楼下驻足,这条商业街霓虹闪烁,整个商圈灯火通明,不夜的城市,连一颗星也看不着。这座高楼是WF集团名下的百货大厦,显然是这座城市的标志性建筑,超大的LED屏幕正翻滚出一条新的广告,屏幕上的人穿着暖色系的鹅黄毛衣衬得皮肤白亮,嘴唇红嫩嫩的像吃了枫糖浆,驼色的大衣版型流畅的披在身上,休闲的裤子熨烫有型,双手抓着脖子上的同色系毛茸茸的围巾,笑容单纯干净“天气变冷,还不来WF商厦采购换季新衣吗?在这里,希宇等你们哟。”说着有些腼腆别过头,换了下一则广告。“啊啊!看见没,刚才的屏幕上是当红偶像,希宇小天使啊!”几个女孩叽叽喳喳,全身冒着粉色泡泡。

他的的影子投在地上,他成了真正的走私罪犯允超,允超成了真正的可爱天真希宇。

他在路边的便利商店踌躇了好久,还是一天没吃东西,饿的厉害的走了进去,几毛几毛的拼凑出泡面的钱,买了杯泡面。蹲在店门口,热气哈哈的吃着。

“项允超,好久不见。”一双锃亮的皮鞋,出现在他的眼前。

希宇看着西装革履的阿霆,手里捧着一束玫瑰花。

希宇笑了,他抢过玫瑰花,他的阿霆终于来了,阿霆最守信用了,他让他在路口等他,他去给他买玫瑰花,他捧着玫瑰花回来了。

“你不是最讨厌玫瑰花?是在牢里变成了傻子?还记得我吗,我是和你针锋相对的商战敌手,何瀚。”

何瀚?那阿霆呢?阿霆和项允超在一起了,何瀚和希宇在一起好不好?他笑着,软软的笑着,何瀚看着他的笑容,别有想法。

他被何瀚包养了,何瀚喜欢他,他叫他希宇,希宇,希宇……他不像阿霆,眼睛里透过自己看的全是允超。

希宇这段时间是开心的,何瀚爱着自己,爱着希宇。

只是,何瀚在床上很不温柔,还不及阿霆温柔。

直到有一天,他听见何瀚在打电话,何瀚在电话里说,“姜希宇,别以为你现在正当红,我很难得到你,但别忘了,明星都有保质期,你知道几年前的商业奇才项允超吗?连他那样的人物,和我作对的下场是什么?现在还不是我的胯下玩物?”

他突然明白,他不是希宇,在何瀚眼中他一直是项允超,是现在那个偶像明星“姜希宇”的替代品。

他终于知道何瀚为什么在床上那么粗鲁,他嫌弃自己一身的伤痕,嫌弃项允超,他喜欢那个LED显示屏上的“姜希宇”。

晚上,希宇的胃彻底不好,咳出血来,吃不下去饭,但何瀚没有注意到,或者说他永远不会注意到。何瀚因这通电话,在床上变得更加粗暴,希宇抓紧了身下的床单,他的双目无神,一直盯着天花板。

何瀚泄愤泄火完,有些心满意足的转过身,和他隔着很远,睡下了。

希宇找出自己来时穿的那件衣服,属于他自己的衣服,他赤裸的双脚下了床,爬上窗台,伸出脚坐在窗边,“允超,希宇,允超,希宇,允超,希宇……”一遍又一遍,数着星,吹着晚风,晃着脚丫。

何瀚被他一遍一遍的声音吵醒,睁开眼睛正要发火,但看见他坐在危险的窗台上,单薄的像片羽毛,随时都会随着夜风飘下去。

何瀚有些慌了,“项允超!你做什么!”何瀚第一次叫他项允超,他真的不是项允超,但他也不是那个被项允超顶替身份的姜希宇,那他是谁?

他是谁,谁是他?到底是谁?“何瀚,我是希宇哦。”他笑着,对何瀚说。

“项允超,你下来,我知道你一定是知道了一些事情,我承认错误,我不该把你当希宇的替身,你下来,下来,我们有话好好说。”何瀚,几步想要上前。

他身体向前倾去,重复着刚才说的话,“何瀚,我是希宇哦。”他还是笑着的。

他跳下了窗,笑着跳下了窗,血液在地面漫开,似一朵红艳的玫瑰。

他终于得到自己最爱的玫瑰花,不是任何人送的,是他自己变的。

先、先生,要玫瑰花吗?

 

(三)

他的墓碑上,写的是项允超。

 

已经无人知道,他是姜希宇,是被阿霆利用的代罪羔羊,是真正的项允超脱罪的工具,是何瀚的替身情人。

 

他谁也不是,他只是自己的玫瑰花。

 

(完)

 






我就是随便胡言乱语咯。

评论(48)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