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偷偷写文系列二《一命追魂》(崔略商/追命X陈三六/刘恒久)

一命追魂(崔略商/追命X陈三六/刘恒久)


【这天下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四大名捕之三的追命喜欢看女人,特别是好看的女人。但是他并不缺德,从不会胡来。

他的确不会对好看的女人胡来,但对于好看的男人,那就并不一定了。

这天下间亦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四大名捕之三的追命嗜酒如命,他除了轻功术绝佳,追踪术一流以外,最大的绝活就是千杯不醉,愈饮愈醒。

他的确酒量如江海,但比起御赐的“天下第一酒”的酒庄老板刘恒久,他还能不能万杯不醉,那就不好说了。】

——题记

清辉照衣裳,时有百花香。闲门野道,幽兰深柳,三六已经习惯,在暮雨初停的闲暇之余,着一身清浅的麻布白衣,背上竹筐,去山间采一些酒酿的花引。

古人云“惠肴蒸兮兰籍,奠桂酒兮椒浆。”酿花酒,花酒酿,摘一棵芷兰,采一朵白栀……乐悠悠,慢悠悠,几时抛俗事,忘步迟暮催。三六沉醉于此种闲情,忘却了时辰。很快,夕阳已归,斗转星河,夜幕伴月而来。三六只好前往山上自家酒窖,准备凑活一晚。

月光清幽,静谧无声,风过堂,影相随。三六打开酒窖大门,点上烛盏,掌灯走向深处。

莫名的沙叶丝丝声,教人不安,刚走到内窖,只听‘吱呀’一声,窖门就啪的关上,只觉身后有些什么,生风惊凉,三六有些心慌,骤然转身,昏黄的烛光下,只见一人,一脸沧桑的模样,不整的衣衫,破烂的绑腿,倚坐在酒栏旁边,十分不羁,放下手中的一壶酒,正望着自己,剑眉星目,深蕴侠者之风。

三六看清来人,深呼了一口气,原来只是一落魄少侠,进来偷酒而已。

“这位兄台,既然来了,何不邀在下一起喝上一杯?”三六心胸坦荡,为人宽和,竟也不拆穿自己的身份,反主为客,想着萍水相逢即是缘分,要喝上一壶酒,共执金樽玉杯。

语毕,对方依然看着他,不言一语,就在三六被看得有些难堪,低下头之际,一壶酒丢了过来,落在三六的怀中。

两人相视了一眼,并不多作言语,你喝上一口,我也一口,你喝上一壶,我也一壶,你喝上一坛,我自是奉陪……千杯不醉遇上千杯不醉,高手过招,自是快意!不自觉中,喝到酒酣情就浓,两人开始肩并着肩,一起倚着酒栏畅饮,催杯又换盏。

月影从西窗落到东窗,这酒,一更天喝到了四更,三六不自觉间感到手指麻了一下,有生以来第一次“酒逢对手”,喝酒有了醉到麻木的反应,眼眸似一波春水,小小波澜泛着暖。

“兄台,我醉了。”说是醉了,只是有了点小小的醉意。

只见对方眉间英气逼人,目如星聚,灿灿生辉,他盯着三六说话的嘴巴,半天才说出一句话来“你醉了,我没醉。”说是没醉,却是完全的醉糊涂了。

酒劲冲脑,只身向前,压住三六,似初品香酩,嘴唇轻点眼眸,再跃上唇齿,一路又嗅到颈间,在那最柔嫩的地方,稍用力气,嘬了一口。

“兄台,兄台!你起来。”三六一阵惊慌,奈何挣扎间,眼眸、唇齿、白颈三口‘清酒’已入口,很快对方想要喝点够味的浊酒,麻布衣很轻易的被扯开,大片冰肌如盘装佳酿,任对方淋淋尽致,尽情舔上几口。

浅酌换豪饮,清酒换浊酒,衣衫除尽,三六眼眸的一波纯水,此时已烟雾迷蒙,含泪欲哭,在突然地疼痛中,随着对方如舟摇晃,震震荡荡,前前后后无停歇。自恼于百无一用是书生,连反抗余地也没有的,更自愧于对不起爹和娘。

不知是身体上的痛楚还是心里的折辱,终是泪珠断了线,滢滢又可怜。

醉与没醉,终是金风玉露一相逢,翻云覆雨酒水间,点点滴滴到天明。

待到阳光入窗,奉命查案,受奸人陷害,不小心落魄此处的追命,宿醉醒来时,酒气浓烈,情爱亦是明显,四下空余云杯,而昨日共君醉的人,已是了无踪迹。

追影、追日、追电、追风、追浪、追恨、追梦、追悔、追神、追命啊追命,招数无数,追魂最难,缘来何其好,莫道不消魂,几时能重逢,何处追人魂?

岁月匆匆,匆匆离别是三年。金樽玉杯不能使薄酒更厚,少侠才子,年少轻狂,露水一梦,何成痴惋?

三年间六扇门,破案无数,京城圣上褒奖六扇门屡破奇案,大摆酒宴。特赐“天下第一酒”,锦上又添花。

三六一袭淡衣,呈御令,奉好酒上桌前。翩翩佳儿郎,还似旧时模样。

追命,锦衣绸罗缎,哪有旧时落魄?丰神俊秀,潇洒带着张狂。

三六望见追命,明眸惊慌错,宴会散后,吩咐下人一路驾马狂奔,呼啸而去。

追命轻颜笑,紧随其后!一命追魂!

(完)

PS追命,千杯不醉,喜欢美人。知道追命的都知道。

  三六,千杯不醉,天下第一酒酒庄老板,知道三六的也都知道。


评论(5)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