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巍巍一笑很倾城》 巍澜 17 七夕快乐

前文阅读:

Chapter 01    Chapter 02    Chapter 03 
Chapter 04    Chapter 05    Chapter 06   
Chapter 07    Chapter 08    Chapter 09   
Chapter 10    Chapter 11    Chapter 12
Chapter 13    Chapter 14    Chapter 15
Chapter 16

Chapter 17

二十八岁,赵云澜正处在工作的稳步上升阶段,但孩子打断了他所有的计划,最近几年没有了晋升的希望。

生育是要有牺牲的,工作是其中一个方面。

刑侦处里调来一个副处进行支援,他不被允许出外勤,法医尸检部门是他的禁地,凶杀案更是一个都交不到他的手上。这还不算什么,来气的是同事对他的态度,他不过是打个资料而已,复印机祝红不给他碰,说是有辐射,他手上的一个文件掉了,郭长城也会马上帮他捡起来,不给他弯腰蹲下的机会,这小子毕生的眼力劲儿,全不合时宜的用在他的身上,连林静都不怕奖金被扣,敢在背后嚼他的舌根,说他赵大处长大大咧咧不把自己当回事,心里没有一点逼数。

都反了!

他是个大老爷们,没那么娇气,这是干什么?

不干什么,他确实不娇气,一拳打倒一个不在话下,谁不知道龙城公安厅第一神枪手说的就是他这位赵大处长,每年的破案率第一都被他占着,人民群众送来的锦旗就数他的最多……无奈他一身铮铮铁骨,身上两个小的却娇气无比,整得他经常一大早在洗手间吐的昏天昏地,闹得整栋楼都知道他反应大。有一次他在外面吐,老局长正巧从卫生间里走出来,不知道是心疼他这个左膀右臂,还是恨铁不成钢的生气他变成了废物,“吐成这样,不请假回家休息,一会又有人要说我苛待属下,不把人当人。”

老局长,求求你先做个人。

赵云澜快长毛了,合着这个刑侦处里是不大需要他了,他像他老妈沈溪一样,快成了妇联主任,凶案的外勤不能出,一天到晚处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打小闹案件。

这是职场对孕夫的冷暴力,挨了这暴力你还没地儿说,人道主义精神,重活苦活都不让你做,换别人替你分担,你别占了便宜还卖乖。

不过,也不是一点好处都没有,他赵云澜一人双胞,今年公安厅的生育指标终于达了标。国家为了提高生育率真是无所不用其极的什么好招烂招都用上了,每年对各个政府公职单位定下硬性的生育指标,说是要给人民群众做良好示范,起到积极带头作用,你说这人到底还是人吗?

公安厅因为职业特殊性,女刑警本来就少,男刑警压根没有委身在下面受着的,老局长头一次在市里因为生育指标完成这种事被嘉奖,还真是大姑娘上轿子头一回,稀奇的把嘉奖的奖杯放在办公桌上,各处的处长去汇报工作时都瞧得见,导致这些人再见到赵云澜,不勾肩搭背称兄道弟了,不嚷嚷着去靶场射箭打枪了,下班喝酒唱K也不叫上他,个个看国宝似的看他,唯恐他这一不小心出了什么差池,老局长的奖杯被市里头收回去,拿他们是问。

赵云澜难得没有给点阳光就灿烂,笑嘻嘻的傻乐着,他是这段时间一直憋着一股子的气,还没地儿发,快被折磨疯了。

只见他套着沈巍的白衬衫,正站在厨房里,剥着一个鸡蛋吃。

“赵云澜,一大早,你吃了几个鸡蛋?”

“沈教授,我不就多吃了你几个鸡蛋,至于么?”他手上用力剥着鸡蛋壳,嘴巴里塞得嘟嘟囔囔的。

我的鸡蛋?沈巍看着他穿着自己的白衬衫,踩着自己的拖鞋,衬衫下若隐若现的腹里,也是自己的孩子,从而造成一种愉悦的假象——赵云澜这个人,都是他的。

他为自己有这种想法而感到一丝不耻,他们是独立的个体,属于彼此而又互相尊重,他走过去,拿过了赵云澜手中的鸡蛋,“胆固醇太高,一天不能吃太多。”

“沈巍,你也这样,是吧?”你们就不能把我当个正常人吗?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别区别对待。

他想做什么,现在就要做,他赵云澜是自由的灵魂,按照自己的想法无拘无束的习惯了,谁也别想拦着他。

他将沈巍推(巍澜)倒在沙发上,沈巍反应迅速,怕他摔到的扶住他的腰,赵云澜将他的手从自己的腰上拿下去,靠着自己稳稳坐在沈巍身上,“沈教授,你知不知道超过半数的男人在爱人怀孕期间出过轨,我昨天就接了一个案子,丈夫在老婆怀孕期间出轨了,老婆一怒之下给他下了毒药,然后再自杀,一尸两命。”

沈巍看着他,“所以,赵云澜,你是在威胁我?”

这就是你心情不好的理由?

“不是,我是在想沈教授有什么过人之处,这么能忍。”睡在一张床上都能忍着绝不碰他,在外面更没有乱七八糟的莺莺燕燕。

对于赵云澜的问题,沈巍从来不会怠慢,“别说一个月,一年,一百年,一千年,一万年我都忍得起,赵云澜,我不会允许任何人伤害到你,包括我自己。”

这种假大空的情话从别处听得多了,赵云澜调侃着,“什么一万年,你以为自己是大话西游里的孙悟空啊,要对紫霞仙子说我爱你,还要在这份爱上加个爱你一万年的期限。”

“赵云澜!”他忽然紧紧抱住了他,害怕失去一般,“比一万年更长,我都愿意。”

赵云澜慌得一逼,从沈教授嘴巴里听到的情话,无论是多么假大空的内容,他都愿意信以为真,觉得不假不空,好像真实发生一样的无比赤诚。

他忽然觉得自己不是个东西,他为什么要冲着沈巍发脾气,难道这就是恋爱中的人都喜欢恃宠而骄的作死。

巍巍做错了什么?巍巍什么都没有做错,赵云澜意思到是自己的问题。

“沈巍,其实我不喜欢小孩子,觉得他们又烦又讨人厌。”

沈巍听到这句话诧异的看着他,“但是,因为你,我有所改观,觉得你的孩子应该会很可爱。”

这可能就是爱屋及乌?爱一个人才会愿意给他生孩子,这句话诚不欺人。

沈巍忽然双手挑衅的捏住他的脸,“赵云澜,你让我确定了一个问题。”

“什么?”他的嘴巴被捏成了啵啵嘴。

“你真是太爱我了,你知不知道。”

“喂,沈巍!”赵云澜拍掉他的手,这个人才是在恃宠而骄,反了他了,他怎么能轻而易举的说出这样的话来,都不害臊的么?

巍巍从来不害臊,巍巍为什么要害臊?巍巍只是陈述事实的在实话实说。

赵云澜看着他眨巴眼睛,心中坏坏起来,将计就计,“对啊,沈巍,我爱你爱到发疯,我真是太爱你了!”

嘿嘿,果不其然,他看见沈巍的脸红了,直线蔓延到耳朵,他垂下睫毛,有些不好意思间或看几眼赵云澜,“我、我也爱你。”唯恐爱的程度没有赵云澜的那句“我爱你爱到发疯”厉害,他补充着,“是特别爱你。”

赵云澜的心彻底乱了,疯狂的乱跳却又欢快着,他不知道要说什么,不知道说什么才合适,趴在沈巍怀里,“巍巍,吃鸡蛋不会吐。”

他也不想一个劲的只吃鸡蛋。

沈巍抱着他从沙发上坐起来,右手从衬衫衣角撩进去,习惯性的摸了摸他微微凸起的腰腹,很轻很温柔,“爱吃鸡蛋么?这么爱吃鸡蛋,会不会将来考试爱考零蛋。”

“哈哈哈。”赵云澜要被他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笑死了,拉下衣角不给他继续摸,“沈大教授,你到底在说什么。”

沈巍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又被笑话了,但见着赵云澜笑得大声,也含蓄的笑了笑。

“沈巍,还好我当时想去打掉他们,因为十万块钱的罚款迟疑了一下,要不然……”

“赵云澜,你说什么?”沈教授在线变脸。

“那时候你在英国,我也联系不上你,我还以为你跑了。”

“你把我的银行卡还给我。”

“做什么?沈巍,你不是把银行卡都交给我了。”

“不行,我卡里超过十万块,我不能把钱放你身上。”

“沈巍,你对我不放心?”

“对,你什么时候生了,我什么时候再交给你。”

“至于么,沈大教授。”他拉了拉沈巍的手。

他不吃他这套,“赵云澜,连你的工资卡也交出来,我暂时保管。”

赵云澜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了,生育需谨慎,生育需要做出牺牲。

他们的婚礼在苏州的一个镇子上举行,赵云澜见到了沈巍所说的外公家的花园,那是花园吗?那是香气袭人,千娇百媚争艳,绚烂缤纷的花海。

他们的一组结婚照在LED大屏上循环播放,结婚照上的新人,衣服很特别,不是西式婚礼的西服,也不是中式的汉服,而是按照上古秘闻录游戏,专门订做的衣服和假发,黑衣的鬼王巍巍和一袭绿衣的昆仑君从游戏走到了现实中来,照片中,他们在绿树投下的光影中拥抱,在蝴蝶起舞的溪泉间接(巍澜)吻,在明媚阳光下相视一笑手牵着手,在灿烂星光里相互依靠亲密无间。

“我的老天爷,照片上那人是昆仑君吧?”

“大神真的娶到了昆仑?”

“昆仑是NPC啊,到底怎么回事?”

……

游戏中参加婚礼的亲友团还在你一言我一语的喧嚣讨论,两位新人已经出场,让他们眼见为实。

那是昆仑君,鲜活的昆仑君,与鬼王巍巍天造地设,他会活泼的在鬼王巍巍的耳畔说着悄悄话,引得他抿着嘴巴眨着眼睛微微一笑,他这一笑,满园倾城粉黛仿佛失了颜色,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美人。

且在欢快的礼乐中,让这“苏州桥”和“半月泉”的老字号吴地佳酿放上桌,东风扑来阵阵酒香,带来江南美食的一丝甜味,不妨碍他们这对新人穿着现代的衣着,西装笔挺的走上台,站在LED屏下。

仿佛鬼王巍巍与大荒山圣,跨越千年万年的时间,在斗转星移的时空中漂移,从远古的神话中而来,重新在这个世纪相遇。

云澜,就剩下几十年了,我们一起过一辈子不好吗?

他问他是否愿意。

他当然愿意。

礼炮齐鸣,礼花齐放,气球飞了满天,他们互换戒指,拥抱在一起。

他在他耳畔小声的说,“巍巍,我衬衫下面的纽扣刚才崩开了,没人看见吧……”他不可避免的还是胖了一些。

沈巍搂住他崩开纽扣的腰,微笑着亲(巍澜)吻了他,不让他说话。

婚礼有结束落幕之时,但幸福将至永远。

 

 

 待续……

最终我还是在旅途中的汽车上,写下了这一章,希望七夕他们能幸福。

【以及感谢 @你想看见的是不会用的   @知君  @二十五画  @居老师的娇妻  @春风白茹  @Chrisw  @沉小   @做梦成为大角虫  @Stupid隋家小柯基  @半精灵悠依  @一个记录瞎画的小号  @金在左  @常乐妹子  @CAt不吃鱼  @songlee  @任知初 @拾與徔 @尹碧瞳  @倒骑驴的道长  @懒懒gu-liang   @罗之-大宅规划设计  对本文的打赏。】

评论(83)

热度(9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