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巍巍一笑很倾城》 巍澜 13

前文阅读:

Chapter 01    Chapter 02    Chapter 03 
Chapter 04    Chapter 05    Chapter 06   
Chapter 07    Chapter 08    Chapter 09   
Chapter 10    Chapter 11    Chapter 12

 

 

【以及感谢 @你想看见的是不会用的   @知君  @二十五画  @居老师的娇妻  @春风白茹  @Chrisw  @沉小   @做梦成为大角虫  @Stupid隋家小柯基  @半精灵悠依  @一个记录瞎画的小号 @罗之-大宅规划设计  对本文的打赏。】

 

 

Chapter 13(本章交代一下文章中的副CP面裴,下一章转回主线,不影响全文基调。)

网游奔现,男友是个芳华绝代的恶魔人渣怎么办?

老裴今年三十八岁了,而沈绵三十二岁,比他小了整整六岁。沈绵总有意无意的嫌弃他是个老男人,好像以年龄为弱点,就能刺激到他似的,老裴不以为意,淡漠一句,“没关系,年龄大了才能养小奶狗和小狼狗,不知道沈公子你是哪个?”

最后受刺激的是沈绵,“你居然敢骂我是狗!”

“不敢,我哪能让一只狗来上(面裴)我的床,你充其量是个人渣,勉强算个人。”

大概还是因为老裴年龄大了的原因,沈绵总是明里暗里嘲笑老裴是个下不了蛋的老母鸡,好像以生育为弱点,就能刺激到他似的,老裴看着他嘲笑的样子才像只骄傲的大公鸡,淡漠一句,“沈公子,生不了你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肾虚就去医院治治,你信不信,换你哥来,我也能一次就中。”

最后大受刺激的还是沈绵,“裴文德,你这个不要脸的老男人!贱(面裴)货!”

“换个词骂,一点也没新意,佛家说少造点口业,才能多子多福。”

裴文德偷偷吃着避孕药,也不可能去给一个恶魔人渣生孩子,即使是一个芳华绝代的恶魔人渣,那也不行。

沈绵上辈子可能是计划炸了一个星球却又未遂,这辈子才会遇上裴文德这个刀枪不入、油盐不进、软硬不吃、打是打不过、骂了也没用的佛门祸害。

他沈绵要什么样的人没有?一群人上赶着跪倒在他的西装裤之下,等着他垂怜!他好死不死的偏偏被吊在裴文德这棵树上面,还是一棵任他如何日夜勤劳浇灌,也开不出花结不出果的老树。

网游奔现,男友是个只爱我的美貌,其他各种嫌弃我的精神支离患者这么办?

和裴文德在一起之后,沈绵的病全好了,完全正常了,现在基本不用再去医院看心理科,因为在一个家里面总要有个正常人,不能两个都是神经病。

裴文德喜欢他吗?老裴经常坐在有着阳光的窗口,歪在沙发上,将沈绵抱在怀里,下巴抵在他的肩上,鼻梁磨蹭了他的耳朵,他和沈绵之间,有着足够的亲密。他像养盆花一样在意着阴晴冷暖,默默为沈绵多加件衣裳,给他送着雨伞,呵护的无微不至。你说这是喜欢吧,但他又从来不吃沈绵的醋,沈绵和女明星传绯闻他不理不睬,沈绵夜不归宿他不闻不问,任由沈绵在外面应酬喝得酩酊大醉,于清晨回到家中,他裴文德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听见开门声,转了个身自顾自的继续呼呼大睡,沈绵甩上门,看着手机上没有一条来自裴文德的询问短信和来电,气得将睡着的人拉到沙发上,按着(面裴)操(面裴)了一顿。

“沈绵,高级会所那么多小姐小哥还没能让你尽兴,这一大早的回来还要折腾我?你是不是有病!”

“裴文德,我知道你想气死我,好找小老婆,但你做梦!”沈绵一喝醉酒就会失控到哭,他是一边骂裴文德,一边红着眼眶眼泪吧嗒吧嗒的跟金豆子似的,一颗一颗砸在裴文德脸上。

“别哭了!脸都被你洗干净了,你烦不烦!”说着把沈绵从身上(面裴)推下去,摔在地上跌得不轻,他嫌他酒气熏天,嫌他哭的烦人。

凶,裴文德是真的又冷又凶。

沈绵宿醉醒来时,已经是将近十点钟,裴文德已经去中科院上班了,桌子上做好的早饭和醒酒汤还温着,除此之外,还不放心的放着一片醒酒治头痛的药片。

对于沈绵,你说他喜欢吧,他又万分嫌弃,你说他冷漠无情吧,他又很贴心关怀。

对于沈绵,老裴就是这种态度,精神严重支离。

老裴这个人,说来其实也不算很复杂,是个勉强算得上平凡的正常人。他出生在1980年,乘上了80后的第一班列车。

1980年,那一年社会主义老大哥苏联还在和美帝国主义对峙打冷战,那一年我国第一枚洲际导弹成功发射,那一年小平爷爷发表了《精简军队,提高战斗力》的讲话,也是那一年,老裴的父亲从龙城军区调入了国防部……每天每月每年,大大小小发生的事总是那么多,而时间的车轮永不停歇的继续向前,没人会清楚的知道过去发生的每一件事,老裴只知道那一年,北京烤鸭店恢复“全聚德”的百年老字号,他妈挺着大肚子,坐上了绿皮火车,千里迢迢从龙城去首都北京看望他爸,他爸开心啊,就带着她在一家全聚德里吃烤鸭,没想到这鸭子还没吃完,他妈就突然的腹痛难忍,然后老裴就在北京军区医院早产一个月,提前来到了这个世界,看见了1980年的第一场雪。

1980年最冷的一天,大雪下了三天三夜,一个自称是茅山道士的乞丐,或者是一个看着像乞丐的茅山道士,衣衫褴褛的蹲在医院门口快要冻死饿死了,老裴的妈是个善良的女人,抱着老裴出院时,在他的饭碗里放了十块钱,那个年代十块钱就是救命钱,既然是救命的恩情,这乞丐便要报恩的给尚在襁褓里的老裴算命,他装模作样的摸着嘴角的一撇山羊小胡子,说了一句,“令公子天生七杀命格,这种命格之人,注定是人中龙凤,非富即贵,他日必能成就一番作为,只是桃花宫七杀大煞,情路招黑,恐怕注定一生遇人不淑,所爱非人。”

老裴他爸是高举马克思主义大旗的共产党员,坚定的唯物主义无神论者,一听到后半段就来气,“封建迷信,一派胡言!”说着打了出租车,带着娘儿俩就走了,完全没搭理这乞丐道士跟在车后大喊,“若要破解,出家挡煞……”

老裴不信命,更不封建迷信,他是科学的信奉者,但他的三十八年前半生,情路上一直亮着红灯,无形中印证了乞丐道士那句话,“情路招黑,注定一生遇人不淑,所爱非人。”

细数老裴不得善终的几段过往情史。

老裴大学交往的四年女友劈腿了,开宾馆时被他抓个现行,女友反而倒打一耙先指着鼻子骂了他,“裴文德,我每次换了新发型买了新裙子穿给你看,你连我有什么变化都发现不了,和你这种无聊古板的直男在一起,我早就受够了,我们今天就分手!”说分手来就分手,毫无余地,分手后裴文德将毕业就打算求婚的戒指丢入了校园的湖中,并坐在湖边吹了一夜的冷风,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想着我风雨无阻给你送了四年的早餐,坚持不懈给你做了四年考试笔记,毕业论文都是我帮你写的,这样还抵不上夸赞你一句发型好看裙子漂亮?一夜晚风吹的头脑清醒,不再是春风沉醉的夜晚,老裴从湖边回去后,他在一本《法海你不懂爱》的笔记本上记下这次的分手心得,“要学会赞赏自己的爱人,夸赞她的发型,夸赞她的衣服,夸赞她的漂亮,每天至少夸三遍。”

以至于后来沈绵不知道裴文德每天不重样的做着早餐,帮他整理公司策划案也就算了,他这种寡言少语之人,居然例行公事的每天早中晚三次的夸他,他像是在背书,搜刮了书中所有夸赞人的词语和句子,面无表情的将彩虹屁吹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把沈绵夸得每一根头发丝都像是沐浴在盛赞的爱语之中,神奇的长得更快了一些。

偏偏沈绵这人就吃这套,夸他一句,他就得意洋洋,花喜鹊尾巴要翘上天,继而恬不知耻的自夸起来,高傲的不可一世,“那是当然,本大爷就是如此优秀。”

听见他自夸,裴文德给了他一个眼神,自我体会。

裴文德是钢铁直男吗?当然不是,和大学女友分之后,他交往的是一个男人,老裴和他在一个研究所工作,年龄相近志趣相投朝夕相处,自然而然的谈起了办公室恋情,结果这个人窃取了老裴辛苦三年的实验成果,在国际上拿了大奖移居到了国外,现在成了物理界的红人,在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到昔日旧爱老裴时,还会搂着怀中金发碧眼的小美男娇妻,满脸洋溢幸福的补上一刀,“老裴不懂什么是爱,是个工作狂,平时不修边幅不收拾自己就算了,关键是他这个人不知风花雪月为何物,古板的不解风情真没意思。”老裴在研究室盯着培养皿里的细菌看了一整夜,又陷入了深刻的自我反省,想着你生病时是我深夜背你去的医院,忙前忙后为你端茶倒水,看护你几晚没有睡,甚至你父母来了都是我在招待,我对你不设防备的没有秘密,你却借机窃取了我的实验成果飞黄宏达,我没有揭穿你不和你计较,不想分手闹得太难看,更没有说过你一句不好,这样你还要说我不懂爱?回去后,他打开《法海你不懂爱》的笔记本,在上面记下“若要维系爱情,需保持匀称的身材,学会穿衣搭配,将自己收拾的赏心悦目,提高自身魅力。”想了想,又补充了一条,“床上、要懂风情。”

以至于现在沈绵也就只能嘴巴上说说他是老男人,老裴实在太会保养了,与他在寺庙里清修食宿不沾油腻也有关系,他看上去皮肤细嫩年轻的很,身材纤长偏瘦,穿衣非常有品,最令沈绵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老裴看上去严肃谨慎不苟言笑,在床上却是极为轻松活泼的判若两人,什么场面都玩得开,什么时候都很配合,面对沈绵变态的小道具,都是轻蔑一笑,像是个见过大场面的人。在床上、他风情的要命,那句肾虚沈绵觉得老裴不是在和他开玩笑,再这样下去,他早晚要死在这个老男人身上。

老裴的前半生交过多少人渣男女朋友,这本《法海你不懂爱》的笔记本就记录了多少条对抗人渣的深刻反省,直到这本笔记快要被记满翻烂,变得日益破旧,成为一本反人渣教材,而现在老裴就用这一路走来所遭遇的血粼粼的情路教训,对照着这本集人渣大成的教材,来对付终极大魔头沈绵。

沈绵这人一肚子坏水,一天不作恶就浑身难受,他睡(面裴)过的人,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他看上去极其符合终极人渣恶魔的形象,但老裴和他在一起后,就没发现沈绵去招惹过外面的莺莺燕燕,再晚再累也要回来休息。

收心了?浪子回头金不换?老裴说不清楚,但他不会轻易相信鬼王会自己拔了獠牙,和他一起吃了素。

法海不懂爱,爱是什么?从前老裴是相信爱情的,有一次老裴以为自己终于遇到了真爱,他在旅游的途中,有缘结识到一位纯情善良的姑娘,他无可救药的快速坠入了爱河,心甘情愿为她献上自己的一切,要什么给什么,她就是要天上的星星,老裴也想着做个发射器升上天去给她摘下来,结果这女人不过是拿他当跳板,旅游途中的美好相遇是处心积虑的安排,她千方百计想接近勾引的居然是老裴他那位身居高位的爸……

好吧,老裴服气了,实在不知道自己到底还要反省什么,最后他在笔记本上记下,“人心不古,苍天捉弄,我裴文德倒要看看自己究竟是何德何能,还能有幸碰上什么样的妖魔鬼怪!”

老爸,他是不会给那个女人达成的机会,老裴做人有底线,就像现在沈绵想要孩子,他也一样不会给沈绵达成的机会,按时吃避孕药,一样的有底线。

虽然情路一直坎坷,但在老裴三十五岁那年,终于要将这一切终结,在笔记本上画上一个句号。他与一个人步入了婚礼的殿堂,本是快要圆满,不过最后婚礼上还是出现了一个插曲,他的未婚夫当着亲朋好友的面和前男友跑了,面对老裴时哭得声泪俱下,“对不起,我还是爱他,忘不了他,文德,你会理解我的,对不对?”

老裴点点头,我理解,我就是太能理解你们这些人渣贱(面裴)人,看的透透的了。

后来,有一天,沈绵在家里观看沈巍和赵云澜的婚礼VCR,问着裴文德,“怎么样,羡不羡慕,嫉不嫉妒?我和你这种网游奔现,见面打个(面裴)炮,第二天就被双方家长包办婚姻,逼着直接去民政局领证结婚的人,可没有举办盛大婚礼的机会。”

老裴淡定一句,“沈巍和赵云澜的婚礼那天,我在,你不用回放给我看,再说我办过婚礼,气球蛋糕香槟酒,鲜花礼乐小提琴,只不过不是和你,这样说来,只有你一个人没办过婚礼。”

被刺激的还是沈绵,“你!”

“我怎么了?说到你痛处了?你为什么总要嫉妒你哥沈巍。”

沈绵要发疯了,“裴文德,老子嫉妒的是你,你怎么可以和其他男人办过婚礼!”

老裴在那一刻是愣住的,沈绵,你没喝醉酒,为何是要哭的模样?

他确实在从前办过一次婚礼,便是在这场新郎和前男友跑了的落寞婚礼之后,三十五岁的老裴待在龙泉寺里吃斋念佛三年,说是已经看破红尘断情绝爱,龙泉寺的主持责令他带发修行,暂时不允剃度,说了一句“一身煞气,佛门难度。”

2018年,老裴三十八岁,是遇上沈绵的这一年,那个时候,他们因游戏刚刚结识,沈巍和赵云澜还没有举办婚礼,也不会有制作后的婚礼VCR。

当上古秘闻录游戏中的法海不懂爱小和尚收到鬼王巍巍的那句“小和尚,你好啊,交个朋友呗。”随后发来的笑脸表情包充满着挑逗意味时,裴文德眼神十分淡漠的看着这个充满挑逗意味表情包,心中冷笑,想着又来了一个,他这前半生遇到的白莲花、绿茶婊、小贱(面裴)男,多不胜数,是一山更比一山高,一个更比一个坏,他真想知道什么时候能有个尽头,好奇还能有多么罪大恶极的大魔头是他还没遇到的,看来老天爷是寻思着一群白兔精、蜘蛛精、蛇蝎精……没能把他生吞活剥的折磨死了,继续给他再安排安排更厉害的妖精。

小和尚回了鬼王巍巍一条,“你好,施主有何贵干?”

“小和尚,交给朋友呗?加个微信号,方便一起玩呀。”鬼王巍巍眨眨眼。

上来就要加微信号,动机不纯,小和尚回了一句,“好。”

答应的这么爽快,果然是对我哥沈巍想入非非,这个垃圾秃驴!沈绵重新申请了一个微信号,取的微信名是简单直接的“巍巍”,换身西装,撸下头发,戴个黑框眼镜,自拍了一张以假乱真的照片作为头像。

裴文德加了这个微信号,一看是一条朋友圈都没有的新号,心中已经将他定性为图谋不轨,非奸即盗。

沈绵看着对方的微信号,感到意外,因为小和尚的名字是“龙城鉴婊大师。”

“小和尚,你的微信名挺有趣啊,你帮忙鉴定一下,我是不是?”说着,沈绵又自拍了不同角度的几张照片发了出去。

“没开美颜?”

“百分百纯素颜。”

“好看。”

老子好看还要你说,沈绵觉得对方根本就是一个猥琐的色狼,“你也发张自拍呗?”

裴文德发了一张自己穿日常衣服的照片。

“是你本人吗?”长得和赵云澜还真有几分像,但明显气质打扮连面部表情都太过不同。

“百分百真本人。”

“我不信,见一面,约个(面裴)炮怎么样?”沈绵内心有了一个邪恶的想法,他要打扮成沈巍的模样,拍个刺激一点的宾馆视频,送给他的云澜小嫂嫂。

裴文德看着这条微信消息,敢情这还是一个迫不及待毫不做作的妖艳贱(面裴)货,食指敲了敲手机屏幕,回了一句,“可以。”

成年人的世界,炮的世界。

 

 

 

 待续

下章正常顺序……主线,谢谢。

这章热度500我再解锁,因为……没错,最近更得太勤奋了,我想偷懒了。

评论(129)

热度(1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