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巍巍一笑很倾城》 巍澜 12

前文阅读:

Chapter 01

Chapter 02

Chapter 03

Chapter 04

Chapter 05

Chapter 06

Chapter 07

Chapter 08

Chapter 09

Chapter 10

Chapter 11

【以及感谢 @你想看见的是不会用的   @知君  @二十五画  @居老师的娇妻  @春风白茹  @Chrisw  @沉小   @做梦成为大角虫  @Stupid隋家小柯基  @半精灵悠依 对本文的打赏。】

Chapter 12

“看来赵处长神通广大,能做到很多意想不到之事,是我之前小瞧了你,不知道赵处长还有什么厉害的能耐,是我不知道的?”沈巍有些兴师问罪的意思。

你不知道的厉害能耐?

赵云澜重新端起碗,一边扒着饭一边小声嘀咕,“怀孕算不算?”

他不知道沈巍有没有听到,估计没有,因为沈巍静默了好久,完全没有反应,直到赵云澜伸出筷子夹起一块水煮鱼片,他忽然站起身来拍了一下桌子。

赵云澜夹起来的鱼片都惊掉了,“沈巍,你是要吓死我吗?”他摸了下心跳加速的胸口,只见沈巍睁大着一双眼睛居高临下的盯着他,抿着嘴唇咬着后槽牙,似在极力压抑什么一般,然后一句话不说,行色匆匆的离开桌前,疾步走到门口,甩开门,出去了。

出去了?

“哎,不是……”这什么反应?赵云澜看了看门口,失失然的放下了手中筷子,这饭是吃不下去了,他吃起了一根棒棒糖。

五分钟后,沈巍又回来了,他径直走到正在吃着棒棒糖的赵云澜面前,先是双手提着赵云澜的领子,后来又感觉这样做不对,最后稳当的搂着腰就轻而易举的将人从椅子上拔出来,轻轻的落在了餐桌上,赵云澜坐在桌子上,对上沈巍的眼神,觉得自己变成了餐盘中的肉,任人夹着大快朵颐。

“干、干什么,沈巍。”赵大处长也快变成桑赞了,沈巍平时是内敛温和的一个人,但现在他浑身散发着名为保护欲的进攻性,这气势外放,无法遮掩。

他表情严肃,声音低沉,压在耳边,“赵云澜,你清楚刚才自己在说什么?你要是拿这种事情和我开玩笑,或者是和我调侃胡闹,我会把你压在这桌子上,做到(巍澜)你说假成真为止!所以我再慎重的问你一遍……”

赵云澜觉得他虽然气势逼人,但浑身都在止不住颤抖,“沈巍,你怎么了?你不该是高兴的吗?”

沈巍,你快做爸爸了,你不应该高兴的吗?为什么像一只开启防御,竖起全身羽毛的鸟。

应该高兴,所以,有孩子这件事,是真的吗?他没有又在皮?

是真的,怎么不会是真的,沈巍明白了他这些天那么能吃却日渐消瘦,又疯狂喜食酸辣食物的原因。

赵云澜发誓他真的没有胆量欺负沈巍,也就是在游戏里用昆仑君戏弄一下鬼王巍巍,但这个稳重的男人,却在自己面前,红了眼眶,有着无措和慌张,“对不起,赵云澜,我不该反应这么大,我只是疏忽的没想过这件事的可能性,一点也没发现,是我考虑不周,是我完全没有准备,我乱了阵脚,我怕做不好……”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是一个好父亲,因为我没有一个好父亲,我甚至没想过我有一天也会对一个人诉说喜爱,像个普通人一样结婚生子。十项全能的沈巍唯独对自己能够组成一个温馨家庭,经营爱情,抚养孩子这一系列的能力有着强烈怀疑。

孩子来的太快了,也着实让他吃了一惊,不知是喜事还是难事,他甚至开始不确定赵云澜是否是自愿开心的接受这意外的小生命,与孩子相比,赵云澜始终才是最重要的。

见他彷徨,赵云澜将嘴巴里的棒棒糖塞到了他的嘴巴里,堵住了他的嘴。

“甜不甜?”

“甜。”

甜到心坎里。

“傻瓜,感觉到甜的时候,你就应该要笑,担心以后那些有的没的做什么?再说,孩子又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我不是还在的吗?沈巍,你这样红着眼眶不合适,来,开心的笑一个给我看看。”

沈巍冲着他红着眼睛笑了一下。

“哎西,你让我说你什么好?你这样笑的真丑,不是我一笑倾城的巍巍了,看看这眼尾纹都快出来了。”他吓唬着嫌弃他,用手背擦了一下他眼角的湿润,“沈教授,你三十二岁,也老大不小了,老赵就是三十二岁时生的我。”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这些,他只是想告诉他,沈巍,你不需要担心什么,不需要准备什么,一切都刚刚好。

刚刚好的年纪遇到刚刚好的我,我们刚刚好的又在一起了,所以再刚刚好的生个孩子。

在那一瞬间,赵云澜能感受到他不再慌乱和担心,喜悦和开心胜过了其他一切杂乱的情绪,沈巍紧紧抱住了他,满是温柔,在耳边低声,“谢谢你,赵云澜。”

我沈巍可能是上辈子在另一个世界里,拯救了一个星球,这辈子才能遇到这样的一个你。

被沈巍这样深情款款的抱着,赵云澜却在煞风景的想着自己正坐在饭桌上,不知道有没有沾了一屁股的油?他被这样一直抱着,有些害臊,“那个,不用谢,是沈教授自己厉害,一次就中。”

“赵云澜,我们可以不说话。”

“沈教授是真厉害,双胞……”

“闭嘴!不是,赵云澜,你刚才说什么?”他还是听见了。

“你不是让我闭嘴不要说话吗?”

“好,那我们就不说话。”

他放开他,吻(巍澜)上了他,不用说话了。

嘴巴里有着甜甜的棒棒糖味道,赵云澜闻到沈巍颈间的淡淡香水味,想着沈巍刚才可能出门去到楼下疯狂跑了一圈,因为他的衬衫背后被一层薄汗浸(巍澜)湿,赵云澜的手、在这背颈游走,轻而易举的将这衬衫抓的起了褶皱。

男人和男人相遇,注定会凑成疯狂,再温柔缱绻的情意,用行动表达起来,都激烈的像是在角斗场上进行决斗,一个吻,漫长而热烈,赵云澜觉得快要窒息,而沈巍被他啃得嘴巴破了皮。

“赵云澜,你在里面吗?”此时突然大门被推开了,沈溪出现在门口。

闻声,赵云澜立刻将沈巍推开,沈巍站稳后,用手掌推了一下眼镜,拉了一下衣角,局促的低着头对沈溪鞠了一下。

“我不是没敲门,我是看这门没关上。”沈巍刚才一出一进的没注意大门的事情,沈溪撞见这种情况,尴尬的指了指大门,还想解释什么,想了想还是说了一句,“我先走了。”

赵云澜看了沈巍一眼,使了一个要离开的眼色,跳下桌子,追出去,“妈,你等等我。”这种情况下沈巍不可能再留他,只是看着他跳下桌子,有些担心他磕着碰着,刚要上手去扶他,“沈巍,别送。”

沈巍没有送他,赵云澜刚走出大门,脑门上就挨了沈溪一下打,“赵云澜,你可真行!”

“妈,疼!我好歹一个公安厅处长,你给我留点面子。”

“你这脸皮比城墙还厚,还要面子?说好今天晚上回家吃饭,电话打不通,人也找不到,你爸在家等了你一个小时,现在发火了,趁着他还没想着怎么把你打死,我只能来沈巍这找人,你小子果然在这,还……”还爬上桌子找刺激。

他是手机没电了,看见沈溪扬手要教训,赵云澜闭着眼睛缩了一下肩。

见他这样,沈溪没下的去手,变成了数落,“赵云澜啊赵云澜,一两个月你都忍不了,你这孩子是充话费送的吗?”

什么叫忍不了?都说了不是你想的那样,只是亲一下而已,没做出格的事,我和沈巍是很纯真的关系。这些话赵云澜只能在心里说说,他可不想在这种时候和沈溪顶嘴。

沈巍就站在门里面,关切着门外的声音,直到声音越来越远,再听不见。他不知道赵云澜答应了家人,今晚要回去吃饭,他要是知道了就不会……

不会说想他了,他会控制住自己。

母子俩闹腾了一会,很快归于平静,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妈。”赵云澜有着认真,“周末沈巍来家里,你和爸能对他好点吗?不要为难他。”沈溪刚要说些什么,赵云澜拉住她的手停下了脚步,“妈,你不知道,刚才看见他慌乱无措,我就跟着心慌意乱。”沈溪将刚才要说的“儿大不中留”这句戏言咽了回去,拍了拍他的手,也有着认真,“唉,你放心吧。”

他喜欢上了一个人,将这个人的喜怒哀乐感同身受,将其放在心尖之上,恨不得天天相见不分离,做父母的还能怎么办?世间大多数的父母不过是希望子女能找到所爱之人过得幸福美满罢了。沈溪挽住他的手臂,“走吧,家里做了你最爱吃的菠萝咕咾肉。”

“哇哦,妈就是疼我。”

“现在知道妈疼你了?”

你放心吧,为了你,妈会努力,像疼爱你一样去疼爱他。

赵云澜离开后,沈巍坐在桌前,给老外公打了电话,打通后,却一直不知道如何开口。

“阿公,是我,沈巍。”

“怎么了,巍巍?”巍巍是只有外公才会叫的小名,但现在有个人也会这样唤他了。

“阿公,婚礼是否能提前到下个月?”他知道这个要求有些不合理,但是介于赵云澜的身体状况,婚礼不能太早也不能太迟,太早有危险,太晚身材已经有了变化。

“婚礼需要做充足的准备,贸然提前的话,酒店预定和婚场布置的时间会很紧张,并且会打乱你之前交给我的那份婚礼策划的步骤,所以这是有些困难的。不过,巍巍,你不是一个做事没有计划,更不是一个会临时变卦的人,是发生了什么事?”原本沈巍是将婚礼定在了几个月后的秋天。

“阿公,我……我可能要当爸爸了。”他只有在老外公面前,才会有孩子的那种直接,想也不想直接将喜悦流露出言表。

电话那头穆老停了三秒钟之后才有动静,再说话时已经将婚礼提前的原因自我消化了,“巍巍,这是喜上加喜,阿公来办。”

赵家是一个传统的家庭,按照传统,婚礼是要在一个称之为家的地方举办的。沈巍不知道哪里才算是他的家,但阿公的家是他曾经感受过开心温暖的地方。他想带着赵云澜去看看他说过的那个大花园,他想捉只蓝色的天堂凤蝶放在他的手掌心,他想推他在花园里的花藤秋千上,他想给他尝一尝用桂花玫瑰调香的苏式糕点,他想告诉他门前那棵树上的鸟窝是只喜鹊窝,他曾爬上去数过里面的喜鹊蛋,看到过最多的一窝有过七只小雀仔……希望那个沈绵没捣下来的马蜂窝也还在,这样他就可以用科学的方法把它取下来,给赵云澜泡杯蜂蜜柚子茶。

阿公的家,在苏州的一个古镇上,小桥流水人家,有二十四桥,有乌蓬小船,有月落西楼,有苏绣绣坊,绣坊里坐着一些擅长缂丝技艺的巧手女孩子们,沈巍小时候就在绣坊里认识一个叫阿巧的小姐姐。

苏州缂丝画与杭州丝织画、永春纸织画、四川竹帘画并称为中国的“四大家织”。沈巍在大英博物馆的展窗中,看见过宋代的一幅进贡皇家的珍品。而苏州緙丝技艺是第一批被收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沈巍便是在周末,带上一幅从阿巧那里讨来的苏州缂丝画,登门拜访了赵云澜的家,此画名为《梅雀》,寓意吉祥。

在赵家,沈巍没有预想中的感到生疏和拘谨。当他将婚礼策划书交给赵心慈时,对方翻看了一遍,只是过问了一下婚礼举办的时间地点,其他的撒手不管,“你和云澜两个人的事,我们只能给建议而已,现在年轻人婚礼新潮,我们这些老家伙已经跟不上时代了,婚礼还是你们互相商量着拿主意。”

沈溪拿过来许多家庭相册给沈巍翻阅,他看见了很多赵云澜小时候穿着花花绿绿的童年黑照片,充满了年代气息。“妈!你怎么拿这些给他看。”赵云澜走过来,用手挡住一张他额上点了个红点,脸蛋也涂得红红,戴着警帽骑在大马上的照片,挡了也没用,因为他的童年黑照片实在太多了,两只手根本挡不过来。

“沈巍,我劝你做个人,别看了!”

沈巍看了他一眼,面露笑意,“怎么了,挺好看的。”

赵云澜闭上眼睛,咂了一下舌,用手遮了一下脸,大有一世英名尽毁的无奈。

沈巍继续翻着相册,翻到了其中一页,愣了神,因为他的一张照片居然出现在了相册中,那是穿着英伦校服八岁时的自己,这张照片是他在前段时间,和信一起从英国寄给赵云澜的。和自己的这张照片贴在一起的是赵云澜的一张照片,照片上三四岁赵云澜,戴着幼稚园的黄色校帽,将小鸭子的背包倒背在胸前,眯着眼睛笑得像只小向日葵,给点阳光就灿烂。

两张照片紧紧贴在一起,好像是忧郁气质的英伦小王子和阳光灿烂的无敌小可爱站在了一起,两张照片右下角都有着那个时代胶卷相机所特有的日期记录,显示着1994年。

那一年1994,他们一个八岁,一个四岁,在不同的国家,在不同的季节,站在了一起。

“别看了。”赵云澜慌张的将相册抢过来,照片是谁拼贴的,显而易见。

沈巍不看相册看着他,“赵云澜,如果你准备好了,我们可以去拍结婚照。”

“啊?”

此时沈溪端着一个果盘走过来,“拍照好啊,一年一次的全家福,今年的还没拍,不如我们先去影楼拍张全家福,结婚照你们再慢慢选慢慢拍,不急。”

饭后去了一趟照相馆,所以老赵家2018年的全家福照片上,时隔很多年,终于多了一个人,沈巍与赵云澜并肩一起,站在二老的身后。

“沈巍,你是出现在全家福照片上的人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赵云澜躺在床上,有着饭饱茶足后的慵懒。

“赵云澜,这意味着我们是一家人了。”沈巍将一杯果汁放在他的床头柜上,顺手帮他拖在床边的外套叠起来。

“不对,这意味着沈教授,你今晚可以留下来不走了。”

沈巍看了一眼他的单人小床,耳边响起沈溪骂他的话,“赵云澜啊赵云澜,一两个月你都忍不了,你这孩子是充电话费送的吗?”沈巍故作镇定沉下声音,“赵云澜,你是不是不知道危险两个字怎么写?”

“巍巍,想什么呢?堂堂教授,有辱斯文,你过来,我只想看看你。”

一声巍巍,沈巍心颤,他走过去,却被赵云澜一把拉下,倒在床上,塞到被子里裹住,像个宝贝似的抱着,得意洋洋,取下他的眼镜,凑近了去数他的睫毛,“大美人,终于是我的了吧?哈哈哈。”

“赵云澜,你别闹。”

再闹,就是欠收拾。

沈巍很忙,今天也是《上古秘闻录》中黑袍大神没有上线的一天。鬼王面面倒是早早上了线,疯狂点击邀请法海你不懂爱进行野外PK,要一雪前耻,奈何大和尚根本不鸟他,实在被他惹得烦了,最后冷酷的回了一句“手下败将,我不会搭理,莫要再烦。”说完后就将鬼王面面拉黑了。

面面做错了什么,你们都要拉黑我?

坐在电脑前的沈绵现在只想践踏他!弄(巍澜)死他!撕碎他!尤其是长得和赵云澜有几分相像的脸,让他看见就引发生理性的厌恶。

“把我拉黑了是吧?就你这样的也敢对我哥臆想飞飞,算什么东西,恶心!”他勾起嘴角笑了一下,将鬼王面面下线,登陆上了鬼王巍巍的号。因为沈巍能带着帮派里的人打本的时间很少,所以沈绵向他讨要了账号的密码,但沈巍约法三章在前,规定沈绵只能用号带人打本,其他一律禁止,所以身为帮主的沈绵,有时候双开鬼王巍巍和鬼王面面,轻轻松松带一些帮派里的小白打简单的副本。

沈绵登陆了鬼王巍巍,敲了法海你不懂爱,“小和尚,你好啊,交个朋友呗。”并发了一个可爱的笑脸表情包。

 

 

 

 

待续

评论(85)

热度(10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