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巍巍一笑很倾城》 11 巍澜

前文阅读:

Chapter 01

Chapter 02

Chapter 03

Chapter 04

Chapter 05

Chapter 06

Chapter 07

Chapter 08

Chapter 09

Chapter 10

【以及感谢 @你想看见的是不会用的   @知君  @二十五画  @居老师的娇妻  @春风白茹  @Chrisw 对本文的打赏。】

Chapter 11

如果需要对鬼王面面做出评价,名为“法海你不懂爱”的大和尚可能会念声佛号,眼睛睁也不睁,冷漠的评价一句,“施主,你好毒。”

如果需要他再评价一下今天与他在决战之巅对战的鬼王巍巍,他可能会面露难色,有着慎重,“这个问题,我需要回去问下我师父。”

他师父是谁?

西天阿弥陀佛如来佛祖。

和尚认为在这个游戏中,没有他降服不了的妖魔鬼怪,只是眼前这位一身黑袍的鬼族少年,有些特别。你说他是鬼?他确实是鬼族的青年才俊,这一点不会有错,但他在80级时就已经转职到了神族,这一点又非常不符合逻辑。上古秘闻录游戏中,玩家人物角色满80级就可以进行转职,但很少有人选择在80级时就进行转职,一来转职耗费的金钱和精力巨大,有些吃力不讨好,二来鬼族与神、佛两族的技能相克,对装备的要求属性也不同,即便是鬼族玩家真要转职,一般也会选择与技能相辅相成的魔族,或者装备属性互通共用的妖族来进行转职,而鬼王巍巍不走寻常路,从鬼族转职到了神族,半鬼半神不伦不类的不知是个什么怪物。

当他亮出那把共工长刀时,观战群众惊叹于一个鬼族法师不用鬼杖做武器,居然用把神刀。

和尚不得不睁开眼睛的在开战前,正视这位挑战者鬼王巍巍。

如果远距离攻击的法师,拿把刀近身杀敌不算什么,那么低血量的法师提着刀,能动手绝不逼逼的冲上去就是砍,和皮糙血厚的大和尚玩起了血拼,那就是上古秘闻录里的一大奇闻了。

妙就妙在,和尚的金钟罩铁布衫还真被他硬生生砍出一个缺口出来!

眼看着铁布衫被破,和尚凝神聚力,扬手一掌大力金刚,将鬼王巍巍震开数仗。

挨了这惊天一掌,若是换作其他鬼族,血量一定会掉上个三分之一,奈何鬼王巍巍虽然一身皮肉是鬼族的,看上去细皮嫩肉,血量值也很低,但这内在的筋骨却是神族的,金丹沉入丹田,血防极高,和尚的一掌大力金刚拍在他身上,愣是没打掉他几滴血。

鬼族擅使阴谋诡计诛佛弑神?擅用鬼魅之毒蚀骨销魂?擅召唤地狱厉鬼做跪在脚下的忠犬,向敌人露出张狂的獠牙?

对鬼王巍巍而言,不存在的。

他只要这手中一把刀,便日天日地的斩尽世间一切能斩之物。

他简单粗暴,刚猛彪悍,不失策略和头脑,将鬼族的速度和神族的力量完美结合。

巍巍施展鬼影迷踪步快到看不见,再现身时已是一刀劈向和尚的脑门灵台,和尚双眉之间的一点红朱砂化为金色天眼,识破了他的动作,以禅杖为棍,一招拦路打虎,硬生生挡下这劈上灵台的霸力一刀。

这一刀是带着霸王卸甲的威力,完全将和尚萦绕在身的卍咒金钟罩瓦解了,火光四溅之间,只听“咔嚓”一声,禅杖有了一丝裂痕,和尚拂袖一招隔山打牛,用禅意战气将巍巍震开,没有预想中的拉开安全距离,巍巍身上升腾一道黑风煞气将这禅意化解了大半,纵云梯反身而上,便是快如闪电的第二第三第四刀……

和尚只能贴身的与他见招拆招,眼看着后退几步快要不支,他将手中的一串佛珠抛出,化为一道金圈,圈住自己,他画地为牢,在圈中盘腿闭目,坐禅念咒,俗话说不破不立,在鬼面巍巍又是一刀切下时,他睁开眼睛,大喝一声“破!”

鬼王巍巍被定在半空。

那是降魔除妖收鬼的符咒,只见和尚坐立不定,指尖生出一朵红莲,拈花一笑间,一掌如来拍向被定住的鬼面巍巍。

巍巍突然收起了他的刀,同样以掌风相对。

他用的是神族秘技,这掌上承载着大荒山圣的万山压顶之力,一瞬间洪荒疾流,天塌地陷,将和尚的金光压了下去。

巍巍的面具被双方之间的掌风震成碎片,与之一起震碎的还有和尚掌上那朵红莲,红莲花散,落英成绯,映衬着巍巍的脸庞点点绯红,最终如闪烁的红色火光,随风消弭在他如墨的发间。

这张脸,他果然符合游戏中对鬼族的设定,是个容姿绮丽的艳鬼!

和尚不支,败下阵来。

巍巍稳稳的飘落于地。

此时国服PK榜实时更新着排行榜,鬼王巍巍顶替了法海你不懂爱,排在了第六名。

比赛结束后,鬼王巍巍不再恋战,直接退出了比赛活动的国服,登录了日常官服。世界频道上再次炸了锅,他们不是因为押了鬼王巍巍赢,把昨天损失的钱又赚了回来而激动不已,而是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大神的美貌杀人事件。

什么叫美貌杀人事件?

游戏论坛上“扒一扒”聚众吃瓜的地方,开始火速传言出法海大和尚是看了鬼王巍巍的真容,被美貌冲昏头脑,产生怜香惜玉之情,当场没了士气,不战而败,这形形色色的故事版本是十传百,百传千,添油加醋说的是煞有其事。当然最终留言止于智者,这些纯属是无稽之谈,真正懂PK的游戏主播还专门开了专栏直播,辟谣这种说法,声称这是一场精彩绝伦不留余力的百分百实力之战。

“大神不愧是大神,长得也太好看了。”世界上热闹的畅聊着。

“你们谁录屏了?我刚才没看仔细大神。”

“大神长得这么好看,他弟弟鬼王面面应该也不差,你们谁见过?”

被提及的正主鬼王面面亲自现身说法,“我长得很丑,我哥是因为怕伤了我的自尊心,才陪着我一起戴的面具,其实我对这个看脸的世界早已经绝望了。”

一些女性玩家开始安慰他,“面面不伤心,外表不算什么,身体健康活蹦乱跳才是福气。”

“唉,你们不知道,我妈就是因为我丑,和我爸离婚时只要我哥,不要我。我身体也不大好,有抑郁症,经常看心理医生,就在昨天我还想着怎么去死。”

“啊啊啊,面面,我们都爱你,支持你,你要好好的,抑郁症不可怕,可以治好的,我们陪伴你一起克服困难!你要加油!加油!”一些人开始纷纷给他赠送鲜花,表示鼓励和安慰。

他将真假混杂,夸大其词,夹杂着表情包声泪俱下,使人全部信以为真,“我爸特别偏心我哥,我在他心中比不上我哥一根脚趾头,他看不上我就算了,还打我,骂我,小时候不给我饭吃,我继母歹毒心肠,虐待我,他和我爸又生了两个小孩,我在家里过得是猪狗不如的生活。”

“我可怜的面面,呜呜呜。”女人的眼泪真好赚,钱更好赚,又一波鲜花疯狂献上。

“唉,谢谢你们的鲜花,谢谢你们愿意听我说过去的事,其实本来我哥对我挺好的,从小到大只有他一个人对我好,他就是我的精神支柱,但自从他有了嫂子以后,就嫌弃我了,他不接我电话和我玩失踪,还在游戏里把我拉黑了。”

“黑袍大人怎么可以这样?”

“对啊,你是他亲弟弟啊,他怎么可以有了老婆,就不要弟弟了。”

三眼两语之间,万人敬仰的黑袍大神因为对可怜弟弟落井下石无情无义,而变成被万人唾弃。

鬼王面面万万没想到鬼王巍巍在这次上线时,已经把他从黑名单删除了,所以他的现身说法,全被看到了。

鬼王巍巍在世界频道发了一个“?”

哥,你在啊?你能看见我说话啊?

巧舌如簧搬弄是非的鬼王面面被抓了个现行,当场撞破,有些尴尬,半天没敢再多说一句话,他正绞尽脑汁想着怎么和沈巍解释这事。

此时游戏公告:“鬼王巍巍送给鬼王面面一万朵花,情比海深,恭喜鬼王面面魅力值增加一万点,成为本服魅力榜上第一名。”

一万朵花,开了满屏,羡煞旁人。

鬼王面面快速敲了私信,“哥哥哥,你吃错什么药了?”他以为他哥没约他到野外打他一顿就不错了,或者更直接的再次把他拉黑,决不理睬,没想到他不打不骂的居然送给自己一万朵鲜花?什么操作?

鬼面巍巍回他,“嫂子,你叫的不错。”

“……”

“但我估计他不会喜欢听你以女性称呼叫他,你直接以他的名字赵云澜称呼他最好。”

只因为鬼王面面在鬼话连篇的故事里,声称赵云澜一声嫂子,一直对他不理不睬嫌弃万分的鬼王巍巍,一改常态的对他不气不恼不说,反而十分开心的送了他一万朵花,情比那个海还深,顺带着耐心温柔的嘱咐了他,要以姓名称呼赵云澜。

沈绵感到头皮发麻,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有些不认识这样的沈巍了,这还是他哥沈巍吗?他在键盘上疯狂敲打了一行字,“哥,你是个大傻逼!”随后,又懊恼而疯狂的删掉了,没发送出去。

恋爱中的人没有脑子,即使他是个大学教授,一样没有脑子,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所有的人和事在他眼里,现在只分两种,一种是与赵云澜有关,一种是与赵云澜无关。

鬼王巍巍没有与鬼王面面聊得太多,这是他拿回装备后,第一次有时间下副本,他已经满足进入昆仑副本的条件了,有些迫不及待。

鬼王巍巍进入昆仑山,看见青鸟盘旋于苍穹,远处的玉墟峰尖上落着一层皑皑白雪,山下的泉水叮咚,像是弹奏着悦耳空灵的仙乐,而昆仑君正在这云雾缭绕的不死水冰泉中沐浴,只见他折了泉边的一片不老叶,化为一身绿衣,纵身飞到了一棵树上坐着,湿着头发赤着双脚,似是气愤被这般冒犯打扰。

“来者何人,竟敢闯我昆仑圣地!”说话间,手中一道神鞭,行云流水的直接抽过来,缠上巍巍的腰,凌空将他直接甩下了山崖。

系统显示,“鬼王巍巍,你已被大荒山圣的镇魂鞭打下昆仑山脉的万丈深渊,摔得粉身碎骨,请点击确认回城养伤休息。”

沈巍眨了几下眼睛,移动鼠标,看了看躺尸的鬼王巍巍,完全不知道这算怎么一回事,他刚进副本,还没摸清昆仑山的门路,一个小怪也没看见,就被副本里的boss昆仑君一鞭镇魂,灭了?

“哈哈哈,林静,干得好!”赵云澜看着林静在电脑的终端锁定了操作固定了数据,使鬼王巍巍一旦进入副本,就陷入无限被昆仑君的镇魂鞭甩下山崖摔死的循环,“老、老、老大,这样做不好吧?他会发现自己的副本被动了手脚的。”

“林静,你怎么变成桑赞了,说话结结巴巴。”

“老大,你这样整他做什么?他不过是想娶昆仑君而已,没必要这么绝吧?”林静还不知道这个鬼面巍巍的角色玩家沈巍和他们赵处是什么关系,单纯以为他就是个存在于其他城市与他们相隔万里的无关之人。

“你懂什么?我只是……”

赵云澜忽然不说话了,他有着敷衍的拍了拍林静的肩膀,“处里人都走光了,我也回去了,没什么事,你也下班吧。”

他只是?其中心思不足为人道。

他赵云澜只是忽然想欺负一下沈巍,十分想看强大聪明美丽厉害的他,当着自己的面,红了眼眶的委屈模样,正义的人民警察忽然有一天想不正义的欺负一个人,有辱人民公安的风貌,折损了一身正气,实在不成体统。

“赵云澜,二十八了,奔三了,你怎么能这么能幼稚。”恶趣味的还停留在上学的时候,喜欢一个小女孩,就要欺负着去扯人家的小辫子。

他拍了一下车子的方向盘,对自己的出格行为表示反省,自言自语,“巍巍……我下次……”

此刻手机忽然响了,来电显示的姓名是“巍巍”,赵云澜塞上蓝牙耳机,接通电话,“怎么了,沈教授?想我啦?”赵云澜满是调侃的语气。

“赵云澜,你还没有下班?”

“在回家的路上了。”

“到我这边吃晚饭?”

他本来想到自己好像答应沈溪今天晚上回家吃饭的,刚要说一句“不了。”没想到沈巍对他的调侃当了真,认真的回了他一句,“赵云澜,我是想你。”

赵云澜忽然百感交集,内心不明温热起来,一天的忙碌和疲惫都有了释放的地方,他们明明昨晚才在一起吃的饭,离开不过二十四个小时一整天而已,怎么能轻易就将想念诉说在耳边,他看了一眼窗外,觉得城市的万家灯火都有了温馨的意义,“沈巍,做好吃的了?你等我。”

沈巍笑着挂上了电话,重新坐在电脑桌前,重复播放着一段从游戏里截出来的音频,“来者何人,竟敢闯我昆仑圣地!”

“来者何人,竟敢闯我昆仑圣地!”

“来者何人,竟敢闯我昆仑圣地!”

……

那是副本里BOSS昆仑君的声音,不同于“无礼!”“放肆!”,不同于昆仑君这个NPC所有通过AI电脑合成的声音,这段话它有着生命的热度,沈巍对它感到无比的熟悉,甚至听得出其中的特有发音方式和在结尾时的语调转音。

如果他没有听错,它绝不是电脑合成的声音,而是属于赵云澜。赵云澜可以通过昆仑君送还鬼王巍巍装备,说明他和这个游戏的开发人员有着匪浅的关系。上古秘闻录游戏现在已经被沈氏集团收购,幕后老板是沈绵,所以沈巍经过一通电话轻而易举了解到一个叫林静的人。

今天的副本又被动了手脚,谁动的手脚?好像都有了解释。

沈巍心中有数,只是看破不说破,他用行动点明,在赵云澜回来后,没有关上这段音频,反而放大了声音,赵大处长没了平时的话痨,做贼心虚的扒着饭。

他就不该心血来潮想欺负人,然后弄巧成拙的在游戏里录了这句话,现在到底是谁欺负谁?他之所以暗戳戳的在游戏里,用昆仑君欺负鬼王巍巍,是因为让他赵云澜光明正大的当着沈巍的面欺负,他自认有点怂,做不到。

“多吃一点。”沈巍夹了一片牛肉放在他碗中,他只是偶尔动筷的给赵云澜夹菜,自己并不吃的一直盯着赵云澜。

赵云澜看着这片牛肉泄了气,豁出去的样子,放下碗,“你既然都知道了,我错了还不成?你这样盯着我吃饭,我浑身发毛,沈教授,你大人不记小人过,不要和我这种人一般见识。”

你就盯着我吧,我下次还敢。

“看来赵处长神通广大,能做到很多意想不到之事,是我之前小瞧了你,不知道赵处长还有什么厉害的能耐,是我不知道的?”

赵云澜重新端起碗,一边扒着饭一边小声嘀咕,“怀孕算不算?”

 

 

 

 

待续

评论(86)

热度(10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