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巍巍一笑很倾城》 巍澜 10

前文阅读:

Chapter 01

Chapter 02

Chapter 03

Chapter 04

Chapter 05

Chapter 06

Chapter 07

Chapter 08

Chapter 09

【以及感谢 @你想看见的是不会用的   @知君 对第八章的打赏。】

Chapter 10

《上古秘闻录》网游中,设置了五大职业,分别为佛、神、魔、妖、鬼。新一轮的国服PK战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进行。第一名除了可以开启与昆仑君的浪漫婚礼以外,还将获得丰富的金钱和装备奖励,更有稀缺永久性外装。沈巍一直按兵不动没有出现是有三个原因,第一是他忙着和赵云澜过生活没那个闲工夫,第二是他为了买房子已经把鬼王巍巍的装备都卖了,第三是有沈绵在,鬼王面面若是PK赛的第二,还没人敢认第一。

沈绵是一定能赢的,但他并没有迎娶昆仑君的心思和挑战沈巍底线的胆量,所以沈巍并不担心这次的国服PK,相反他开了个小号登录游戏中,只进行了观战。

今晚决战之巅上与鬼王面面对战的是一个ID叫“法海你不懂爱”的佛家和尚,宝象庄严的一直闭着眼睛,一身金装袈裟,左手持禅杖,右手拿着一个化缘的金刚钵。鬼王面面起初有轻敌的嫌疑,一个地狱毒障,森森白骨骷髅冒出大地吐着毒气,和尚左手禅杖掷地一声响,震入脚下大地,金光之气将这毒障轻易化开了,那些白骨被镇压在大地之下,不敢出头。

“小和尚,没想到,你还有几把刷子。”

面面叫的这声“小和尚”显得很可爱,但小和尚一点也不可爱,甚至是凶残,反手掌上结了一个“卍”字法印,如一张天网直接收住了鬼王面面,面面浑身带毒,身上的毒液将这网腐蚀了,轻易冲破飞出,他抽出别在腰间的笛,吹出诡异的曲调,引出无数鸩鸟和毒蛇,骤然间方圆百里遮天蔽日寸草不生,陷入无边的黑暗中,只有那和尚一身梵文金刚罩,百毒不侵的稳稳站在那里,在黑暗中发出神圣的金光,足见功力深厚,他不慌不乱的将右手的金钵升于空中,将这些天上飞的地上走的毒物全部收入,顺带给自己回了一段蓝条。

“秃驴!你找死!”

沈巍心下感觉到了沈绵的愤怒,担心他心急之下会自乱阵脚。

果不其然,鬼王面面确实已经有些不耐烦的想要速战速决了,他放下帽兜,张开双手,施展鬼魅之术开大了,苍穹变色,日月无光,天塌地陷,地动山摇,数不尽的凶鬼厉鬼冲出地狱,游走在这日升月转的人间,这是万鬼同哭,煞气冲天的鬼族终极大招,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阿弥陀佛,佛法无边,回头是岸。”随着一声大悲咒的梵音吟唱,和尚终于睁开了那双眼睛。

沈巍点击鼠标调整了视觉角度,只为看清楚此刻睁开眼睛的和尚。诧异于和尚的一双眼睛生得与昆仑君有些相像,与其说和尚和昆仑君有几分相像,不如说这个玩家长得和赵云澜有几分相像。

因为上古秘闻录游戏的一大噱头,就是声称要给玩家带来最真实的游戏体验,所有玩家角色都是经过上传玩家本人的照片和动态视频之后,电脑模拟玩家真人的五官自动生成的游戏角色,也就是说玩家真人和游戏角色其实长得差不多。正因为如此,在游戏中有许多人,终究是不愿意以真面目示人,斗笠、面纱、面具这类外观装饰被卖的特别火爆。

这也是鬼王巍巍和鬼王面面戴着面具的原因所在。

和尚的眼神非常锐利,甚至带有裁定生死,生杀予夺的冷漠与残酷,这一点与心系人间喜乐,在乎生死轮回的昆仑君一点也不一样。

只是三分相像,气质和内涵完全不同。

当和尚使出一个大梵清音万佛朝宗的箴言秘技时,沈巍就知道这场PK已经有了胜负。

鬼王面面败了,他本来有胜出的机会,只怪他自乱阵脚。

“云澜。”沈巍暂时退出了游戏。

“怎么了?”赵云澜正在沈巍的书房里翻着他的案件卷宗。

“你是否有和你长得相像的兄弟?”

“兄弟?”赵云澜是独子。

“我不像你,有双胞胎的亲兄弟,不过亲兄弟是没有,表兄弟是有的,姨妈家的表哥裴文德和我就有几分相像,小时候我俩走在一起,很多人误会我们是亲兄弟,只是我这位表哥可惜啊。”

“可惜?”沈巍不明白。

“沈巍,你知道龙泉寺吧?”

龙泉寺,龙城里一个卧虎藏龙的寺庙。里面的禅兴法师,是清华大学流体力学博士,贤启法师,是清华大学核能和热能物理博士,贤兆法师,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除此之外,这寺里劈柴的说不定是在国际上拿过物理数学奖的,挑水的说不定是精通八国语言的翻译官,这些不是天才就是人才的大人物,纷纷隐匿红尘,在这里落发为僧。

这个寺庙有多神奇?大概是这些牛人认为佛祖只度化他们这些高智商人才,脑子笨的是无缘领悟到高深佛法的。这寺中的成员不仅自主研发了机器人,他们还有着自己的IT组,自己敲代码,运用现代先进的数字管理技术管理寺庙,听说当年微信之父就是受到这个寺庙里一个扫地僧的启发点化,成功设计出了微信。

从此无数网络工程界的人士,视这里为圣地,都想要到寺里当义工,期盼着有一天也被哪个高僧点悟了,做出什么跨时代的新鲜玩意。

林静作为一名网络工程界人士,就向赵云澜抱怨过,“赵处,你再扣我奖金,我就要去龙泉寺当和尚了!”

赵云澜调侃他,“你去啊,就你这水平,还想去龙泉寺当和尚?”

……

沈巍回国时间不长,如实的说,“龙泉寺,我只是有所耳闻。”

赵云澜放下案子卷宗,走过来,“嗯,说起来,我表哥老裴和你应该有共同语言,他从前是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博士。”赵云澜言语之间,对这位表哥老裴很是崇拜,“你不知道,老裴从小就聪明厉害,脑子转的比谁都快,他是我们家里最会读书的一个,我小时候最爱跟在他后头,和他一起玩儿,每次从姨妈家走的时候都依依不舍不想离开。”说到这里,他的表情有着留恋。

面对这种崇拜和留恋,沈巍有点不舒服,但他端起杯子喝了口水,自我缓解了情绪。赵云澜还想再夸夸老裴几句,察觉到沈巍的反常,立刻改了口,“沈老哥,等你和我成为一家人,你就是我们家最会读书的人了,老裴得排你后面。”

这是赵云澜在顾及他的心情,宽抚他的情绪。

沈巍平时是宽容大度,不争不抢,温柔和善的一个人。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赵云澜的事情上,变得斤斤计较甚至是不可理喻,其实他很讨厌自己的这种小家子气和过分在意赵云澜如何看待自己的这种敏感。他不想的,他知道这不对,但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对不起。”沈巍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一个人。

“沈巍,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我不该这样。”

不该听到你夸赞别人,就心里不开心,看到你崇拜别人,就心里气愤。

“哪样?”

沈巍是真的有点害怕了,他这么多年来,最怕的就是自己走上歧途,变成一个坏人。

“赵云澜,我可能有点变坏了,我有那么一次两次,恨不得想把你关起来,不许你看别人,也不许别人看你,就在刚才你夸赞了裴文德,我想把他砍了。”

他有着不可抑制的冲动,他的思想很危险。

他以为赵云澜听到这番话会害怕,但他不仅没有害怕的退缩,反而爽朗的笑了起来,“沈巍,你是不是在表亲可以通婚的欧洲国家呆太久了,老裴是我表哥,三代内旁系血亲,我国法律是禁止通婚的,况且我俩长的有点像,我对自己可下不去这嘴,你这个教授的脑袋里,一天到晚在想些什么?真是辱没斯文。”

沈巍刚要说些什么,赵云澜补充到,“还有,我刚才有没有对你说,老裴已经出家了吗?他目前在龙泉寺当和尚,你说父母和国家培养他这样的一个人才容易吗?他说出家就出家了,所以我才会说感到可惜。”

沈巍认为自己和沈绵一样心理有问题,为自己会嫉妒裴文德而感到抱歉。但赵云澜走到他面前蹲了下去,抬头仰望着坐在椅子上的他,双手放在了他的腿上,有着小男孩的讨巧模样,他语重心长的对他说,像是在安慰。

“巍巍,没关系,你只是爱我。”说着,赵云澜朝他眨了一下右眼。

你不是心理有问题,你只是平生第一次爱上一个人。

你只是如此真挚而认真的爱上了一个人,那感觉让你开始怀疑自我,让你觉得自己生病了,而且还是病得无可救药。

沈巍听着那句“没关系,你只是爱我。”又从脖子红到了耳朵,他看了赵云澜几眼,顺势将他推(巍澜)倒在地面的毛毯上。

好在不算重。

“哎哟,宝贝,巍巍,沈老哥,怎么又在地上,不行不行,坚决不行,这次算了,下次咱们换个地儿。”

下次?沈巍能感受到赵云澜明显在拒绝做这种事,心里想着一定是他上次因为经验欠缺没有表现好,弄(巍澜)痛了他。沈巍不太会强迫人,他尊重对方的感受,所以没有继续,只是抿了一下唇,笑着俯下身在赵云澜的左脸颊上亲了一口,然后又在他的右脸颊上也亲了一口。

只是亲亲而已,纯情的一塌糊涂,那一刻赵云澜觉得自己算不上什么情场老手,他像回到了栀子花开的青春校园中,懵懵懂懂,为一个脸颊上的亲吻而内心怦怦直跳,雀跃兴奋,害臊不已。

原来纯洁的爱情与年龄无关,与你从前交了多少男女朋友的经历无关,它只与眼前人是谁有关。

“沈巍,你在玩什么游戏吗?”赵云澜转移话题,看了一眼沈巍的电脑显示在游戏登录界面。

“没有。”沈巍一个慌乱将电脑的显示屏关上了。

“沈巍,你说过不会骗我。”这话沈巍确实在书写的信上说过,他想了想最终还是打开了电脑显示屏,“赵云澜,你一会儿别生气。”

“我为什么会生气,我可不是那种因为男朋友玩游戏,就会不开心的人,放心,我很大度的。”

沈巍重新坐下了,他登录了鬼王巍巍,并来到了大不敬之地昆仑君的面前,看见赵云澜盯着屏幕里的大荒山圣,表情变得十分严肃,似乎是怒不可竭的发了话,“这是什么?你和他说话试试?我倒要看看他是个什么东西。”

“赵云澜,我和他说话,他不会理我的,他就是一个游戏NPC,你不要……”

“我不要什么?不要较真,不要生气?”

沈巍对上严肃的赵云澜,做错事的低着头,移动了鼠标。

鬼王巍巍面对仙气飘飘的昆仑君,与他说话,昆仑君没有说那句“放肆!”和“无礼!”而是说着一句耐心而柔和的话,“巍巍,欢迎回来。”他在茂盛的树下,飘逸着一头长发,随风拂动了广袖,俊美了脸庞,放下了怀中的黑猫,摊开手掌,纤长漂亮的手指上呈现着鬼王巍巍的装备,一声“去!”这些装备便一件一件回到了鬼王巍巍的身上。

眼看着共工长刀重回到鬼王巍巍的手中,沈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晃了晃鼠标,看了看游戏系统。

“巍巍,欢迎回来。”这一声不再是来自游戏中的昆仑,而是来自耳畔的赵云澜,他已然戏演够了,刚才的严肃荡然无存,不再卖关子的打着趣,“下次别再卖装备了,我的沈教授。”

再卖,我可就真的收不回来了。

这次赵云澜花了好大工夫,甚至抬高了两倍价格,才将这些装备买回来,又指示林静在游戏里动了小手脚,将这些装备由昆仑君送还给鬼王巍巍,看在林静把这件事做的不错的份上,就少扣他半年奖金吧。

“赵云澜,你怎么做到的?”沈巍想不明白。

“我能为你做到所有事,因为没有什么事,是大荒山圣昆仑君做不到的。”

鬼王巍巍,愿我就是你心目中那个无所不能的大荒山圣。你若害怕无尽的黑暗,我便摘日月与你同辉,你若看不见前路漫漫,我便捧星辰入你眼眸,你若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便带你游遍大好山川,你若独自一人孤独又寂寞,我便许你共度此生白首不分离。

只要你想要,我又给得起,承蒙不弃,此生、我便都依你。

“赵云澜,你喜欢我什么?”我值得吗?

“沈巍,那你又喜欢我什么?”我又是否值得?

值不值得?忘记了最初喜欢的原由,只是现在每一觉醒来,都觉得甚是爱你。

他们相视一笑。

“沈巍,我饿了。”我们赵大处长不合时宜的又饿了,有些丢脸的摸了摸叫起来的肚子。所以什么情啊爱的,还是先填饱肚子最重要,沈巍真的担心他的胃是出了什么问题,距离吃完晚饭不过两个小时,正常人怎么饿的这么快?“你想吃什么?”

“糖醋排骨行不行?”

“夜宵吃这个,不会太腻不好消化?”

“肯定消化,没准我在你这吃过,回到家还要再吃一顿。”

沈巍开始洗排骨了,“赵云澜,不如我们明天去看看医生?我一个同学正好在第一人民医院当医生。”

“他是什么科的?”

“肠胃消化科。”

“那他看不了。”

沈巍在锅子上煮起热水,有着疑惑但没追问。

赵云澜想了想两个月的产检正好是下周,“明天就不去了,我这周工作比较忙,下周我们再去?”

“好,看你时间安排。”

“对了,沈巍,这周末你有空吧?我爸妈想叫你到我家吃个饭,不知道你肯不肯赏脸?”

“赵云澜,我是不是要带些什么过去?”

“带上吃饭的一张嘴巴。”

沈巍笑着无奈的摇了摇头,一边想着赵云澜又开始不正经的胡闹了,一边开始考虑第一次登门拜访,给二老带些什么才算得体。

十一点钟,沈巍和已经到家中的赵云澜打了一通电话后,打开了电脑,进入了《上古秘闻录》世界。世界频道里充满着唉声叹气,因为鬼王面面在今天的PK赛中败了,他们大多数人都下了大把的赌注,押鬼王面面会赢。事实证明在本服里PVP排名第二,不一定能打得过外服的不知名野和尚。

这野和尚是外服的,但并不在各大官服公布的PVP榜单上,真是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目前在国服PK赛中,他已经排在了第六名,虽说是第六名,但他已经将几大夺冠热门选手斩于马下。

鬼面巍巍已经太久没有上游戏了,这次上来,也没人注意到他。他走到活动报名处,直接给“法海你不懂爱”下了国服PK赛的战帖。
这次PK赛是在一个专门用来活动的数据互通国服里进行的。赛制是系统自动为报名者匹配对手,胜者自动进入下一轮。各大官服的PVP前十名有一次快速上升名次的机会,可以直接挑选对手,下战帖挑战,胜利将顶替掉对手名次,但是机会只有一次,一旦失败将会彻底失去参赛资格。

鬼王巍巍下了战帖,发现下战帖时还要填写挑战宣言,本来想着只打个句号,意思一下,但这时候手机震动了一下,是赵云澜微信发过来的一句“晚安。”他删除了句号,微笑着在挑战宣言处敲下一行字。

世界公告:“鬼王巍巍在国服PK赛中向法海不懂爱发起挑战,明晚八点将在决战之巅展开生死角逐!”紧接着是挑战宣言,“今天也是很开心的鬼王巍巍。”

世界频道一扫阴霾。

“?”

“??”

“啊啊啊啊啊啊,大神你终于来了!想你!想你!疯狂想你!Pick you! ”

“大神,你弟被虐了你知不知道!”

“大神,你要为我们服出气!”

“黑袍大人,你的挑战宣言怎么回事,感觉到奇怪的萌感?”

……

沈巍已经无暇顾及这些,他拿起手机,快速的回了赵云澜一句,“好梦。”

微信发出去以后,又想了想,补充一句“明天见。”

小澜孩回他一个棒棒糖。

 

 待续

评论(94)

热度(10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