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巍巍一笑很倾城》 巍澜 04

前文阅读:

Chapter 01

Chapter 02

Chapter 03

Chapter04

眼下已经入了四月,大学路边的柳树次第抽出新芽,随风飘摆,郁郁茂盛着。

沈巍与赵云澜彼此就像是初次见面,打了声招呼,寒暄一声,客套的再握一个手。

不同于游戏中昆仑君带来的平面感官,沈巍能够感受到握着的这只手是纤长而有力的,指上的细茧和手心的温热,真实到不可思议,有那么一瞬间,沈巍不想松开这只手,他好像第一次理解了托马斯•艾略特的《四月》,诗歌诉说着四月是最残酷的季节,让死寂的土地迸出紫丁香,掺杂着念想与欲望,又鼓动着春雨,去撩拨枯萎的根茎。

沈巍就是这死寂的土地,枯萎的根茎,而眼前的赵云澜是这紫丁香和春雨,被握在手心里的手终是抽离了,这让沈巍有些慌忙,他为自己方才一直抓着不放,而感到太冒失。

赵云澜叫住了沈巍,的确是有问题要向他请教,沈巍仔细聆听,试图将细胞凋亡的分子机制,解释的浅显易懂而又充满艺术感。

赵云澜此刻眼中的沈巍,没有沾染一些国内专家总是自视高人一等,酷爱高谈阔论的臭毛病,他表里如一的谦逊内敛,说起话来慢条斯理,语气温柔语速轻缓,这一点让赵云澜完全没有了陌生的距离,这是一种很舒服的感觉,舒服到他和沈巍肩并肩走在路边时,有了欣赏美的情趣,那路边的柳树叶,真是又嫩又绿,连迎面吹来的微风都带着清新淡雅的香味。

这香味好闻,它来自沈巍身上的香水。

“沈教授怎么想起来学习生物?这可真不是一般人能学的。”生物学的问题解决后,赵云澜开始与沈巍东扯西扯的闲聊,他问这个问题纯属心血来潮,没有别的意思,谁都知道生物学科是公认的苦逼专业,大学只读了本科等于白读,读了研究生不继续深造,又找不到好工作,当终于读了博士,这等待你的不是每天熬死在实验室的悲催,就是抓耳挠腮发表一篇又一篇论文的永无止境。

生物学,是忍常人所不能忍的一门学术研究,注定不是一般人能学的。

沈巍这个人非常自律有主见,他的家人与其说是给了他在选择学习工作方面的充分自由,不如说是他们根本控制不了沈巍所做的任何决定。

“这个问题?”沈巍认真的想了想,微微笑了笑,“其实也没什么原因,只是小时候每年暑假,我都会去外公家,我外公家里有一个花园,很大很大的那种。”说起童年,这似乎是沈巍记忆中非常值得开心的事,开心到他这样沉静的人,在侃侃而谈的同时,居然用手比划了一下这个“很大很大的花园”。

赵云澜觉得这样的沈巍有点反差的可爱,认真听他继续说着,“花园里有很多昆虫,有我认识的蝴蝶蜻蜓萤火虫,还有一堆我不认识的,我每天都会安静的趴在花园里观察各类昆虫,还抓过一只蚂蚁做宠物养了起来,那时的我以为将来,我会成为第二个达尔文。”

赵云澜在努力忍住不笑,但他实在忍不住的笑了出来,沈巍睁大着一双眼睛有些不解的看着他,不明白这有什么好笑的,自己这是被赵云澜嘲笑了吗?

“沈教授,你可真有意思啊,从今天起,我单方面宣布,生物界的第二个达尔文,就是你了。”

单方面宣布?这是什么操作?沈巍从来没有向人吐露过自己的童年,那时父母还在恩爱中,这种因家庭和睦所带来的开心童年实在很短暂。

沈巍觉得自己刚才说多了,与诉说相比他,更喜欢倾听,所以问着,“不知道赵处长小时候,又有什么样童年志趣。”

“我吗?”赵云澜指了指自己,“那说起来就多了,沈教授知道黑帮电影《教父》吗?”

“经典黑帮影片三部曲。”

“没错,我小时候就想当意大利的黑手党头目,幻想每天可以徜徉于西西里的美景中,在密西西比河旁边玩枪战,再拯救风华绝代的玛莲娜。”

风华绝代的玛莲娜?《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电影中的女主角,那是一个让所有男人都为之倾倒的漂亮尤物,可惜在战争和丑陋人性的摧残下,一代性感女神从可怜的寡妇坠落成了被人唾弃的妓女。

赵云澜意识到自己言多必失,忽然的终止了这个话题,“不是,不是,沈教授你千万别误会,玛莲娜不是儿童时期的梦想,是少年,少年!少年情怀总是诗,你懂的。”

沈巍懂,当然懂,他回以赵云澜一个抿嘴的笑,“赵处长现在成了刑警,和童年梦想差别很大。”

“何止是大,你能想象吗,我大学是在扫黄打黑办公室做的实习工作,天天抓的就是玛莲娜,天天打的就是黑手党。”

沈巍笑了出来,似是想到什么,“其实我弟弟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警察,只是他现在实在是有些……犯浑,关于他上次泼你茶水的事情,我代表他郑重向你道歉,希望赵处长不要介怀。”

那个沈绵吗?赵云澜想到这么一个名字,摆摆手,“多大点事,不用道歉,我早把这事忘了。”

沈巍将一只手叉入兜里握紧,心里想着,“所以,你一并把我也忘了?”

“沈教授,你弟弟是和你有什么矛盾吗?”赵云澜想不通什么样的弟弟会扰乱哥哥的相亲。

“没有,他只是……有些调皮爱玩,小时候我观察昆虫时,他最爱做的就是捅马蜂窝,他一直是这样的惹事精。”

什么样的哥哥,会说与自己同龄已经三十二岁的弟弟调皮爱玩?这对兄弟真稀奇。

可是赵云澜不觉得稀奇,他居然有些期待沈巍能多说一些他的家人朋友,这样才算是了解沈巍这个人。

两人闲聊着,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龙城公安大学门口,赵云澜开了他的汽车,“沈教授是回龙城大学还是回家,我送你。”

“不劳烦了,我就住在龙城大学旁边,离这里只有一站路远。”

“那刚好顺路啊,走吧,沈教授,别推拒了,这天都快黑了,公交车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来呢。”

盛情难却,沈巍不好推辞的坐在了副驾,五分钟后,汽车停在沈巍所在的小区,“对了,赵处长,你上次的夹克还在我家里,要不你上来取一下?”

“好啊。”

赵云澜到了沈巍家中,取回自己的夹克,这夹克明显是由好好的清洗熨烫过,散发着柔顺剂的清香,并整整齐齐叠在崭新的牛皮手提袋里,赵云澜回想到自己上次在相亲中途走掉,在这之后又一直没联系沈巍,感到有些过意不去。虽然对于相亲这种事情,本来就是这种程序,见了面有兴趣就继续联系,没兴趣就当作萍水相逢一面的匆匆过客,之后再无交集。

赵云澜坐在沙发上,拿着这样被精心保管的夹克,看着正在给他倒茶的沈巍,迟疑一下,还是发问了,“沈教授,你是不是中意我,想和我继续?”沈巍倒茶的手停顿了一下,小心的用眼神瞄了他一下,一切尽在这眼神中。

老天,他居然真的中意自己,这是赵云澜没想到的,他自认相亲见面那日表现的并不好,甚至是很糟糕,沈巍啊沈巍,你中意我啥啊?

“你中意我什么啊?”

沈巍现在是连看他都不敢看了,双手抓在膝盖上,久久才低声说了一句,“你好看,想抱你。”

他的表情真的是既纯情又真挚。

“噗。”我的老天爷,赵云澜忍不住噗嗤这么一声笑,沈巍觉得自己又被嘲笑了。

“不好意思啊,沈教授,我绝对不是在笑你,我是在笑我自己,哈哈哈,我好看?哈哈哈,确实确实了。”

他确实很好看,有些蓬松的头发遮住了额头,眼睛很可爱,嘴唇红润润,浅蓝色的警服衬衫领口的两粒扣子没有扣,露出脖子上的链坠,下面的衬衫摆全部塞在黑色的西装裤里,制服显得那双腿又细又长,牛皮腰带扎到了最里面一扣,腰侧依然空当有余。

沈巍在他的笑声中红了耳朵,端起了茶几上的茶缓慢的喝了一口,觉得有些尴尬的站起来,“天色已经黑了,也不好让赵处长饿着回去,我去做点吃的,你吃了再走吧。”他正要起身去厨房,却被赵云澜拉住了手臂,“我以后不叫你沈教授,叫你沈巍吧。”

“赵处长,你……”

“你可以叫我赵云澜。”

赵云澜拦住了他,“你不用忙了,我没口福,还急着要赶回警局。”

既然是工作上有事,沈巍不好挽留,将他送到楼下,在上车前,打开车门的赵云澜忽然转过来,对他张开了手臂,沈巍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不解的朝他眨了下眼睛。

“沈巍,你不是想抱我吗?现在就来一个送别的拥抱?”

沈巍看着赵云澜满脸写着“来啊,”不由推了一下眼镜,却不想被赵云澜热情的抱了个满怀,被拍了拍背,被在耳边说了悄悄话。

他说,他像个小男孩一样兴奋的说,“沈巍,我决定追你了哈,你给不给我追?”

沈巍反抱住了他,可能是过于激动没有控制好劲道,小澜孩似乎听见自己骨头被勒碎了的声音,差点因为拥抱而窒息了,“沈巍啊沈巍,你手劲怎么这么大?”

“抱歉。”沈巍放开他有些无措,默默告诉自己,下次一定注意,他目送赵云澜上了车。

车子已经发动,车窗摇了下来,“沈巍,我当你答应了哈。”说着,要关上车窗。

“赵云澜。”

“嗯?有事?”

“你家住在哪里,离这远吗?”

“我家?富丽庄园啊,不堵车的话开车四十分钟就到了,有点远,但不算太远。”

“好,那你开慢点。”

“好。”赵云澜带着疑惑的,朝他挥了挥手再见。

沈巍看着斯文温吞,实则一直是行动派,做起事来甚至是雷厉风行,十分果断,一但确立事件目标,会立刻执行,从不拖泥带水。他回到房间之后,便开始联系房屋中介。

“你好,沈先生,目前富丽庄园整套出租的只有一家,虽然条件不错,但选择性太小,价格偏贵,总体性价比并不是很高,要不你再看看与富丽山庄比邻的其他几家小区?”

“就这家吧,确定明天可以入住?”

“房东已经挂出了几个月,明天入住完全没问题。”

“好。”

将房子的事情摆平,沈巍将衣物连夜打包装箱,约了搬家公司明天进行搬家。

洗了个热水澡后,沈巍打开电脑,登录了《上古秘闻录》网游。

一上线便收到了组队邀请,紧接着就是一连串眼熟ID的私信,“黑袍大神求大腿!”

“黑袍大人!副本实在过不去啊,求带带啊QAQ!”

……

都是一个帮派的人,理应互相帮忙,鬼面巍巍接受了组队邀请,一队人进入地狱级副本杀得正艰难时,沈巍的手机忽然响了,屏幕显示“小澜孩”邀请你微信视频,沈巍有些不相信的顿了两秒,反应过来时,摘了耳机,放开鼠标,有些忐忑的拿起手机点了确认。

“沈巍,没打扰到你吧?”赵云澜已经下班回到家中。

沈巍刚回了他一句“没有。”赵云澜眨眼功夫已经不在镜头里,只能听得见他的声音,“沈巍你等等,”几秒后赵云澜再出现在镜头里时,他的怀里抱着一只黑猫,他一边撸着猫下巴,一边拿着猫爪子对镜头里的沈巍挥了挥,“沈巍,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大庆。”然后低下头去顺了顺大庆的猫毛,“死猫,这是沈巍,打声招呼。”大庆“喵”了一声,就算是打了招呼,接着尾巴一扫,爪子一挠,再不赏赵云澜面子,从他怀里跳下去,跑开了。

大庆不在怀里,赵云澜摆正手机将镜头拉近了些,沈巍应该是刚洗了澡,没有平日里的一丝不苟一丝不乱,他现在穿着很宽松舒适的居家服,头发刚吹干的松软滑在两边鬓角打着小卷,在柔和的灯光下,发丝上泛着一层浅薄的柔光,茶杯里的热开水冒出的热气,在眉目上氤氲一层迷蒙的水汽,他这幅休闲放松的模样,若非在家中,并且是在睡觉前,实在很难见到。

赵云澜很想再近一些看这样的他,毕竟美人百态,千娇百媚,就应该尽收眼底,但沈巍一直与镜头保持礼貌的距离,露出完整的上半身,赵云澜灵机一动,开了腔,“好啊,沈巍,你还真是一个精致boy,白日里都化妆了吗?现在的素颜,让你原形毕露,眉毛和眼睛都变得不一样。”

沈巍的眼神里写着无辜和委屈,“我没有。”

“我不信,你靠近点,我看看。”

沈巍慢慢的靠近了镜头,对着镜头给眼睛一个特写,不经意之间,扑闪扑闪了几下长睫毛,正要解释这张脸上都是真的,不想赵云澜忽然凑了上来,对着镜头亲了一口。

沈巍不可置信的立刻将手机拉得很远,脸颊过分皙白通透,表情不动声色沉稳依旧,只有红着的耳根出卖了他。

“不是,沈巍,你什么反应,你不是自小在英国长大的吗?外国人不都很开放?见面都要亲脸礼的?”赵云澜不想给沈巍留下孟浪放肆的错觉,再说他也不是这样的人,他实在没想过天天在英国和其他人亲面礼的沈巍,会是这种立刻避开的反应。

赵云澜觉得自己还是唐突了,毕竟这里是中国,是要入乡随俗的,但是此时沈巍重新靠近,缓缓接近镜头,认真而含蓄的亲了一下,说着“回礼。”消除了他的顾忌。

赵云澜乐了,“不是,沈巍,我们今天才是相亲第二次,就拥抱亲亲了?”

沈巍想了想,虽然只是离别意义的拥抱和在视频上亲了一下而已,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但不能说就不算数了。

赵云澜严肃着,难得的认真,“沈巍,我们不能这样,太快了,我还没有正式追你。”

沈巍微皱了眉头,他没谈过恋爱,不知道什么是快,什么是慢,但他顾忌赵云澜的所有感受,“那你觉得,我们现在该在什么进程才合适?”

“现在,应该的进程是,你应该对我说声晚安,然后手机电视电脑通通关掉就去睡觉,而我应该祝你做个好梦,也去睡觉。”

相亲第二次见面,就以视频聊天说晚安结束。

“赵云澜,晚安。”

“沈巍,做个好梦。”

两人相视一眼,会心一笑,双双关上了视频连接。

微信视频关上后,赵云澜信手将手机丢在床头,倒在床上,舒展了一下身体,舒服,真舒服,仿佛一天的疲倦都因这通视频消失了,他拉上被子,很快进入了梦乡。而沈巍在挂断视频后,后知后觉的想起来他还在带帮派里的人打游戏副本,他立刻唤醒已经黑屏睡眠的电脑屏幕,发现副本里一队人都已经躺尸凉凉了。

热烈庆祝鬼王巍巍,我们的黑袍大神,第一次在副本里被怪物消灭,躺尸了。

鬼王巍巍收到的几条私信全是“大神,你怎么了?”

“黑袍大人,你在吗?”

“大神,你醒醒!”

……

沈巍有些感到抱歉,正要一一私信致歉解释,耳边却响起赵云澜的话,他轻轻笑了笑,在键盘上敲打的手指停了下来,想着算了,事情还是等明天再说吧,鬼王巍巍进入大不敬之地,在昆仑君的身边,下了线。

沈巍关上电脑和手机,准备休息。

龙城的灯火,即使是在深夜里,依然璀璨辉煌,车水马龙,繁华无尽,在龙城南郊的富人别墅区,这里聚集着最富有最有权势的一些人,他们远离城市的喧嚣,独享着夜的寂静安宁。

一只飞鸟落在路边的一盏频频闪着光亮的路灯上,在它飞落的那一刻,路灯彻底故障,不再发光,隐匿在无限的黑夜里。

此时的沈家,沈绵在深夜被父亲沈天青叫到家中,叫他回来只因沈天青发现沈巍的资产已经全部转移到沈绵名下,这对父子之间本就矛盾重重,表面的平和一直维系在一根紧绷的弦上,时不时的被激化。

对于沈巍转移资产一事,沈绵冷笑着,“是他沈巍自己乐意给我的,我一没争,二没抢,我凭什么不能接着,你真是偏心,从小到大,我到底哪里比不上沈巍,你非要把他捧在天上,把我摔在泥里!”

沈天青是个狠角色,而狠角色大多都不比寻常,我行我素,个性非常,他以前能恬不知耻的对原配妻子说出,“我沈天青喜欢的人很多,但我最喜欢的人还是你,你还有什么不满意。”这种话来,既然出轨都出的这么理所当然,那么现在他将偏心表现的那么明显就再正常不过了,只见他的食指一下又一下的敲在太阳穴,“沈绵,我什么时候有说过我不偏心,都说手心手背都是肉,但我沈天青手心的肉疼起来比手背的肉疼的多,沈绵,做人要知足,你弟弟妹妹加起来的资产还抵不上你的百分之十,他们已经感恩戴德欢喜的很,而你却一直不知足的愤愤不平,你拿了你哥的百分之三十,也不怕贪多嚼不烂,小心吃多了,不消化,落得把自己撑死的下场。”

“乖,还给你哥。”沈天青站起身来,他的腿没有问题,手中却拿着一根手杖,走起路来,在光滑的地板上,掷地有声,“我累了,只给你三天时间。”

沈绵听着沈天青离开的脚步声,眼眶通红着近乎咬牙切齿,他再次拨打了沈巍的电话,沈巍的手机已经关机,沈巍已经好几天没接他电话了,也不知是否将他的手机号也拉入了黑名单,他气愤的将手机摔了出去,砸碎了落地的玻璃窗。

第二日,他重新拨通了沈巍的电话,依然没人接,沈绵一路飙车前往沈巍的单身公寓,却发现人去房空。

“沈巍,你可真是我的好哥哥,弟弟我送你一份大礼,你一定会喜欢极了。”沈绵吩咐着身后的助理,“安排一下,不惜金钱人手,把赵云澜这个人,给我绑了。”

 

 

待续
我每天更新的字数真是太吓人,六七千甚至上万的上,有点害怕,要不缓缓吧?好的。
面面有话说:我这次是干正事,没有作死。

评论(70)

热度(11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