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巍巍一笑很倾城》 巍澜 02

前文阅读:

Chapter 01

Chapter 02

父母失败的婚姻,是否会对子女今后的感情生活产生负面的影响?

这影响或多或少会有那么一些,比如沈绵对另一半的喜好,就像天气一样风云变幻反复无常,他走马观花的频繁更换男女朋友,谈的不是情说的不是爱,对谁都没有真心相待,更不会痴心绝对,不过是男男女女因为生理上的需求,为了追求感官刺激,在一张床上互相慰藉的玩玩罢了。如果说沈绵放浪形骸的唾弃爱情,视婚姻为坟墓,那么沈巍就走了另一条极端的路,他严于律己,禁欲自控,发乎于情,止乎于礼,看似是单身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实则是真爱的极致追求者。

不是真爱,不如单身到死,宁缺毋滥。

像他弟弟那种视恋爱为儿戏的人,或者像他父亲那种背叛婚姻的人,在沈巍眼里丑恶且低级,他不屑一顾,更不会与他们为伍。

沈绵看着沈巍要去相亲的消息时,整个人都要炸了,明明是一起努力单的身,怎么他哥沈巍突然要去找“女朋友”了?沈绵想象了一下他哥与他人谈情说爱秀恩爱的场面,不是鸡皮疙瘩起一身的想要呕吐,就是实在想象不到他哥那张禁欲的脸上如何能出现甜蜜的神情。

相亲这事不对,不符合他哥一向的作风,他哥一定是被谁安排了,等着他沈绵去拯救,沈绵快速给沈巍发了一条短信,“哥,你要是被谁控制安排了,你就对我眨眨眼。”

沈巍没有给他发眨眼的表情,回了一个“呵呵”的笑脸。

这呵呵的笑脸表情,笑起来更像是在鄙视人。

“三分钟,我要知道沈巍相亲的具体时间地点。”沈绵躺在床上给助理打了一通电话,刚说完,一条纤细白嫩的手臂便勾上了他的颈,一个女人在娇嗔的唤着他。

沈绵安排好后,丢了电话,嘴角勾起,微微露出一下笑容,在女人欲拒还迎的姿态下翻了个身,拉过了被子,享受他的旖旎美梦,玩他的恋爱游戏,毕竟夜还很漫长。

所谓相亲,基本上都是奔着结婚的目的去的,在沈绵看来,哥哥沈巍想做什么都好,唯独不可以结婚。

到了约定相亲的周末,沈巍浑然不知沈绵的歪心思,更不会想到他的好弟弟在他的相亲途中给他安排了好戏。

沈巍去往兰月酒店的路上,先是平日里一直畅通宽阔的大马路严重堵了车,坐在出租车上的他看着手表有些无奈,眼看着距离兰月酒店已经不远了,但车子又直接故障熄了火,他不得不下车步行,走在路边没多久,被从天而降的一盆水浇了满身,等他抬头去看,这始作俑者已经快速关了窗,逃之夭夭。

而兰月酒店内,赵云澜已经提前到了约定的包间,并且已经等了一个小时。他这人虽然平时看上去行为轻佻,吊儿郎当,但之所以年纪轻轻就能成为刑侦处的处长,靠的是聪明的脑袋和认真负责的品质,他赵处长做起正经事来,可是毫不含糊的相当靠得住。

相亲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总归是件正经事,赵云澜认真对待,洗了一个澡,将自己里里外外的好好收拾了一番,打扮的干净帅气,并提前来到兰月酒店,这也算是对相亲对象的一种尊重。

“这人是放我鸽子了?”两杯果汁已经喝完了,正当他打算拍拍屁股走人,沈绵出现在了兰月酒店,他身穿一身浅色定制西服,贵气逼人的走过酒店大厅,引起不少侧目,只见他唇角勾笑的走进赵云澜所在的包间,开门见山的问着,“赵处长?”

赵云澜礼貌的站起身来相迎,上下扫了沈绵一眼,有点被刺到眼,这人浑身上下都写着很有钱,和他赵云澜格格不入的不属于一个阶层“你是?沈巍?”

沈绵神秘的笑了笑,带着一脸的小骄傲,“不错,我是沈巍,不过赵处长倒是真令我惊讶,听说亚洲有三大巫术,整容,化妆和美图,不知赵处长你这张脸,化妆成昆仑君的样子是做什么?莫非是要现场玩Cosplay?这么喜欢刺激啊。”

赵云澜还没摸准Cosplay是什么玩意,一头雾水中,正想着他和眼前的沈巍岂止不是一个阶层的,更是鸭同鸡讲的不在一个频道,不想此时沈绵随手抄起桌上的茶水直接泼了赵云澜一脸。

“你这人是有什么毛病!”都说相亲遇到的奇葩多,但这么奇葩的今日被他赵云澜碰到了。

“赵处长,没脱妆,看样子你的脸是整的,不是画的。”

“沈绵,你干什么!”沈巍在此刻终于赶到了兰月酒店。

沈绵得逞的朝他挥挥手便离开这里,闪人了,用口型说着,“哥,我替你搞砸了,你凉凉了。”

沈巍无暇顾及他,对赵云澜感到万分抱歉的几步上前,见他忙于收拾脸上的茶水,所以从兜里拿出一方干净的棉帕子,帮忙去擦拭,“真是抱歉。”帕子撩过被茶水浸湿而垂下来的头发,露出了那双眼睛,四目相对时,沈巍因为“昆仑君”就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而愣着眨巴了几下眼睛,手上擦拭的帕子也不由停了下来。

赵云澜不劳烦别人,拿过这帕子自己擦了起来,“说说,怎么个情况,不说明白,我告你们袭警啊。”

沈巍解释道,“你好,我是沈巍,初次见面,请多担待。”

“你也是沈巍?那他又是谁?”赵云澜伸出手去想要指谁,发现刚才那个泼他茶水的人不见了。

“刚才那个,是我弟弟沈绵,我们是双胞胎。”

“哦,难怪。”赵云澜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你好,我是赵云澜。”

招呼之后,竟是一点也不生气被泼了茶水笑了开来,“沈教授这是带着弟弟一起来相亲,让他帮你考验我一下是不是?不就是泼杯茶吗?我这人虽然是刑警,有些拳脚功夫,但脾气好,讲文明,不生气,更不会当众打人,家暴倾向更是绝对没有的,你放一万个心。”

不会当众打人,难道要背地打人?

家暴?沈巍抿着嘴巴笑了一下,对于带着弟弟来相亲这事,没承认也没否认。

“我理解沈教授,我上次相亲,那姑娘把她七姑八大姨闺蜜舍友全带来了,一大桌子坐满了人,只把我围在中央当犯人一样的审问。”

“审问?”

“也不是真的审问,就是问我身高体重收入之类的问题,毕竟审问我可是专业的,哪能轮得到她们来审我。”

沈巍忍不住笑出声来,“赵处长真幽默,这里不方便说话,不如我们换个地方?”他发现沈绵的助理还留在酒店里。

“好啊。”赵云澜爽快的答应了,虽然他纳闷兰月酒店怎么就不方便了?但没具体过问,最后两个人坐到了离兰月酒店不远的一家肯德基,随手点了红黑堡双人套餐。

两个人靠窗坐了下来,赵云澜听着周围老人孩子的喧嚣吵闹声,觉得这里实在不是适合安静约会的地方,所以他瞄了沈巍几眼,眼前人和他那个骄傲贵气甚至有些飞扬跋扈的弟弟,明明长得一样,但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他内敛稳重,甚至安静乖巧?

赵云澜看着他喝着可乐,垂着眉目,睫毛在眼下投了一片影,不知在路上遭遇了什么,头发和身上也湿了大片,“那个,沈教授,不如我们还是再换一个地方吧,这里不大合适,前两天一个女孩因为相亲对象约她在肯德基见面,她觉得受到了怠慢转脸走人这件事,还上了微博热搜呢。”

沈巍抬起头来,认真的看了他一眼,“赵处长是不是也觉得和我来肯德基,也受到了我的怠慢?”

“啊?”

“希望你不要像那个女孩一样转身就走,我可以和你去任何一家酒店。”

“啊?”怎么感觉不大对劲?不是该你沈教授觉得怠慢了吗?

赵云澜解释着,“我一个大老爷们能有什么怠慢不怠慢的。”他转移了话题,为了表示他没有感觉受到怠慢,又点了一份草莓味圣代,一边吃一边自然熟的问着沈巍,“沈教授,我可是没有带弟弟来相亲,你这一身水又是被谁泼的?”

被弟弟泼水这事,看样子是不能好了,沈巍无奈的笑了笑,如实的说,“我也不知道,我好好的走在路上,一盆水就从上面泼了下来。”

“嗯?”赵云澜假装认真,“沈教授怎么确定那就是干净的水呢,谁会把干净的水泼出去啊,一定是用过了的水,比如洗菜水或者洗脚水……”

沈巍立刻将湿了的外套脱了下来,在他脱下的那一刻,赵云澜站起了身,将自己的夹克脱下来披在了沈巍身上,“哎,沈教授是文人,身子骨弱,可别着凉了。”说着他晃了一下手机,“实在是不好意思,局里来信了,急事,真的是十万火急,我已经耽误了一些时间,现在必须先走了,沈教授,我们之后有空再联系吧。”

沈巍睁大着一双眼睛目送着赵云澜挥挥手不回头的离开。

他走的那样匆匆,毫无预兆。

沈巍没谈过恋爱,更没相过亲,他不知道这算怎么一回事,是赵云澜对自己感觉很好会继续发展呢,还是他实在不满意自己,谎称工作忙半路跑掉了?沈巍打开手机,在线搜索“相亲时对方说工作忙离开了……”百度搜索自动跳出来一堆联想搜索:

“他没看不上你。”

“他婉拒你了。”

“你们没戏。”

……

沈巍丢下手机,不再浏览网页,他双手拿起汉堡,大口的咬下去,嘴巴塞得鼓囔囔的,用力的嚼,嚼的稀巴烂再小口的咽下去,一口一口,自己的汉堡吃完了还不够,将赵云澜没有吃的那块汉堡也一并吃了。

吃完后,慢条斯理从口袋掏出手帕擦了手,这帕子之前擦拭了赵云澜的脸,不得不说,触碰真人的感觉,可比触碰屏幕上的昆仑好多了,赵云澜是鲜活的,是温热的。

他热情而幽默,会笑会说话的站在了沈巍面前。

本来他们之间可以进行的更顺利,但被沈绵闹了个不太愉快的开头。

“沈绵,你为什么要阻拦添乱?”这是沈巍回国后第一次来到沈绵的住处,沈绵有自己的豪宅,并不和他父亲住在一起。

“我不希望有人抢走了哥哥,不可以吗?”沈绵巧言令色的开着玩笑,哥俩好的拉住沈巍的手,“我说,哥,你第一次来看我,就是为了兴师问罪?”

“我没有兴师问罪,我只是越发看不懂你,你到底想要干什么?”沈绵不再是小时候的沈绵,沈巍隐隐约约觉得他已经变了。

见沈巍不领情的严肃起来,沈绵嘴角勾起笑了笑,他坐回他的沙发上,叠着腿,一个响指,仆人便送过来一杯红酒,他喝了一口红酒,润了润嗓子,才开了呛,一改平日里玩世不恭的语气,“我到底想要干什么?这话应该换我问你吧,沈巍,我的好哥哥,国外万里无霾的清新空气,也留不下你了吗?你回国到底想干什么?”沈绵的眼神开始透露着凶狠,语气狠厉,“沈巍,你是想抢夺家产,还是想和我竞争集团的下一任继承人?”

沈巍在那一刻感觉垮了一般瞬间没了气势,他红着眼眶却在内心笑话了自己,原来沈绵是一直这样看他的,他说不出口那句“我以为,你会希望我回来。”

当年父母离婚时,小沈绵拉着沈巍的衣袖,哭着说不想哥哥走,不要和哥哥分开,沈绵为此还发到了四十度的高烧,引发肺炎心肌炎,住院住了半个月,闹到差点没了命……那些场景历历在目,只是如今的沈绵好像早已忘了自己当年的眼泪,而这眼泪却独留在沈巍一个人的心上很多年。

罢了。

沈巍刚才一句话也没说,这才开了口,“我在国外漂泊了太久,一直不适应,落叶归根,我回来,只是为了找个安心去处,稳定下来。”

“安心稳定?所以你才想着去相亲,将结婚生子安排上人生的行程?你应该知道老爷子急着抱孙子,早已经发了话,他手中百分之二十五的资产将会直接转移到长孙名下,沈巍你现在手上已经有了百分之三十的资产,你若再拿到这百分之二十五,沈氏就真的到了你的手中,一切都变成了你说的算,你觉得我会任由这种事情发生?”

“你害怕我结婚生子,所以扰乱今天的相亲,这只不过是一些还没有发生的事情,你却盘算的这么远,我竟然不知道你算计我到了这种地步。”

“当然,没发生的事要防范于未然,我和你之间怎么能是算计呢,只能叫做亲兄弟明算账。”

亲兄弟明算账?他失望的看着沈绵,沈绵浑然不知他失望透顶的眼神,继续沾沾自喜的说着,“不过,我今天看见那个赵云澜还真的吓了一跳,他和游戏里的昆仑君真是太像了,怎么,我的好哥哥,你自小就喜欢收集各种游戏手办,现在这种趣味已经升级到手办已经满足不了你,开始寻找相像的真人,来满足你的恶趣味吗?你心理这么变态,那个赵云澜知道吗?”

沈巍鄙夷的看了他一眼,不想再看见他一秒,也不想再听见他说一句话。

沈巍离开了沈绵的豪宅,回到自己的小公寓之后,在抽屉里翻了翻,在最下面寻到一份有关于沈氏集团资产的文件,他大笔一挥没有迟疑的将手中已经持有的百分之三十的沈氏资产转赠给看弟弟沈绵,他从来不稀罕这些,甚至没人提起他都快忘了自己手上还有资产。

签名,盖章,联系律师朋友,剩下的程序就交给他了……做完这些,他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啤酒走到书房打开电脑,登录了《上古秘闻录》游戏,只有这个虚拟世界可以让他短暂忘记现实生活的种种困扰。

大荒山圣昆仑君的下一任务是要求玩家收集1000个幽畜板牙并制作成一串项链,幽畜是游戏里最难杀的怪物,皮糙肉厚攻击高,没经验不说,还不爆任何材料装备,平常只有傻子去招惹这群怪物。且不说1000个幽畜板牙不好收集,制作这种项链需要生活技能“打造”这一项达到80级,游戏中的一般玩家只会选择“烹饪”或者“制药”这些生产菜肴和灵药的技能去学习升级,毕竟这些技能的产出物,是赚钱自用两不误。而打造首饰这种生活技能在游戏里就是个鸡肋,谁会傻了吧唧就为了得到一些细致小巧只是好看,却无实用价值的首饰,愿意浪费大把时间金钱去升级这种生活技能?放眼整个服务区只有一个人的“打造”生活技能达到80级的,那就是从来不走寻常路的PVP排行第一的黑袍大神“鬼王巍巍”。

鬼王巍巍活得有些精致,只看他脸上戴的那半截面具,和一袭黑袍领口上的那颗独一无二的精致翡翠扣子,就可以知道他为什么执着学习升级“打造”这项鸡肋的技能了。

一小时后,世界公告:“恭喜鬼王巍巍打造出幽畜板牙项链,并成功将其戴在了大荒山圣的细颈上。”

一个多小时一直不停歇的杀了不下于几千只的幽畜,沈巍觉得有些手酸,他拉开啤酒的易拉罐灌了半罐的啤酒,看着游戏里正是夕阳西下的时辰,枝繁叶茂开着绯红花色的大神木下,戴着板牙项链的昆仑君衣袂飘飘,他将鬼王巍巍拥入怀中,给了他一个拥抱,并抚摸了巍巍的脑袋。

鬼王巍巍获得“昆仑君的拥抱”。

温暖的场景,那应该也是一个温暖的抚摸和温暖的怀抱,但沈巍却突然觉得有点冷,不知是啤酒太冰的缘故,还是夜间气温下降太快的原因,沈巍看着衣架上赵云澜的那件夹克,走了出去拿起了这件衣服披在了身上。

他打开手机,已经是凌晨一点钟,赵云澜没有给他一通电话,一条短信。

沈绵比他更通人情世故,他说的没错,“沈巍啊沈巍,你凉凉了。”百度也没说错,“他没看上你,赵云澜没看上你,你们没戏了。”

沈巍感觉更冷了,这件夹克一点也不暖,沈巍将那罐啤酒喝完,有些晕乎乎的就披着这件一幅,歪在沙发上睡着了。

几天后沈绵收到了来自沈巍的资产转移,他拨打了沈巍的电话却一直联系不上沈巍,显然沈巍是故意对他避而不见。

鬼王面面登上了上古秘闻游戏,发现这几日鬼王巍巍也没有上游戏,最后登录的时间是上周末的晚上。

“帮主,你们家里是出了什么事了吗?”是副帮主阿杀的私信。

沈绵回道,“没有。”

“没有就好,帮主,快让你哥上游戏啊,帮里所有人还等着他帮忙做幽畜项链呢。”

幽畜项链?面面几日没上来快跟不上游戏世界发生的大事件了,在获知前因后果,不知道怎么和阿杀说,他要怎么说?说他哥不鸟他了?

一阵沉默后,他在帮派里发了一条,“你们不要等黑袍了,他无情,他狠心,他铁石心肠,他不要我了,也不要这个帮派,估计也不会再玩这个游戏了。”

整个帮派瞬间炸屏了,大家七嘴八舌的无法接受黑袍大神不再玩游戏这件事,就在要把这个消息蔓延到世界时,鬼王巍巍上线了,在帮派里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满屏幕的“啊啊啊,大神,你千万不要走啊!”“黑袍大人我们需要你!”……沈巍无视这些,在帮派里问着,“我记得这个游戏是可以和NPC结婚?”

上古秘闻录游戏不仅支持玩家角色之间结婚,更先进的支持玩家与NPC结婚。

“大神,可以的!可以的!”

“那昆仑君怎么娶?”

帮派在瞬间从炸屏变得鸦雀无声,鬼王巍巍好像一不小心将话题终结了,帮派里没有人说话,只有鬼王面面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帮里刷这千篇一律相似的消息,活跃的像个传销,“哥!”

“哥!”

“哥!看我!”

“哥哥,你看看我!”

“哥,你看不见我吗?”

……

阿杀实在看不下去,小心翼翼的回了一句“帮主,黑袍大神好像把你拉黑屏蔽了,看不见你的。”

 

 

 

 

待续

评论(84)

热度(1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