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帝师》第二十七章(蔺靖)

第二十七章

周瑜打黄盖

对症下药是蔺晨所擅长的。

心病还须心药医,萧景琰的心病是什么?

说得好听是蔺晨将所有的隐瞒、欺骗、计谋、总结为不痛不痒的一句“我都是为了你好!”说得难听就是萧景琰什么事情都被蒙在鼓里,忍辱负重、悔恨、哀伤十几年,偏偏到头来,还是受了他人的恩惠,打不得,怨不得。

“你叫什么名字?”柳先生打量着萧景琰,轻描淡写的问着,眼神也将这眉目轻描了一遍。

“先生,这是我家阿七。”福婶拉了拉萧景琰的袖子,接过话。

“你家的阿七?”柳先生声音是打趣的,只是那张脸依旧是面无表情,这一声却使萧景琰不得不警惕的抬起头对上那张脸,只见这位柳先生,将双手插入广袖中,随意散漫的靠在朱窗边,不以为意的说着,“分明是我家阿七啊。”

一瞬间,萧景琰看着那广袖,似乎十分确定这袖子里的双手定是带着药香的,他盯着那双袖,似乎能烧出洞来,声音克制压抑,“敢问先生,尊姓大名?”

萧景琰就在看着这人站直了身板,两步上前,“尊姓不敢当,在下姓柳,名瑾瑜。”

怀瑾握瑜,名为美玉无瑕,情怀高尚。

好一个瑾瑜,瑾瑜……你怎么不直接说你是景禹?

连福婶也不知道阿七哪来的那么大的脾气和胆子,登时将刚上桌的云片鸭,朝着柳先生的脸上就摔过去,柳先生的身手,是避开三寸,让这鸭子不偏不倚从耳边飞过去。

依依吓得抱着脑袋,福婶将她拉出了出房间,远离这是非地。

“你别动!”柳先生的双手终于从他的袖中伸了出来,他直指萧景琰,气势压迫,有所管束和警告,“我再说一遍,你最好别(动)!”

音未落,萧景琰拉住他这只手,一个扣肘,直直将人摔在地上,不等柳先生有起身的机会,像打架的孩子,自是难看的坐在在柳先生身上,牵制住的双手掐住柳先生的脖子。

“你掐啊。”柳先生并不反抗,反是双手覆在萧景琰的手上,一副玩味挑衅,“我量你……也不敢掐。”

萧景琰的手是颤抖的,他已分不清是气愤还是其他的情感,他是真的想将手中这细长的颈掐断,一了百了,他是真的动了杀心了,但是迟迟的就是下不去手,最后他挨着这人的胸口就是沉闷的一拳,在柳先生痛的吸气声中,又是连锤了几拳,“你说错了,我不是不敢。”他扯了扯柳先生的脸皮,硬是将那层面无表情的脸给撕扯下去,面皮之下是一张美则美矣,但嚣张情挑的脸。

“我不是不敢,只是……舍不得罢了,我若是舍得,你也不敢这般嚣张跋扈,为所欲为,我大可竖座明楼将你关在里面,让你永生不敢狂妄,纵是满城烟雨再也搅不动风云。”萧景琰这般说着,只见柳先生的万般风情绕眉梢都化作愁云惨淡小颦眉,这柳先生也是做不下去了,悻悻说道“晓月清风的情话该我来说,如今被你说了,我是再也不信靖帝向来严苛,不善表达的传言,我是该庆幸你这张嘴巴青出于蓝胜于蓝,还是该提醒你一句,做不得曹孟德的铜雀春深锁二乔。”蔺晨觉得自己的一把老腰被摔断了,此时痛得厉害,欲要起身。

不想萧景琰的眼神竟是鄙夷,反驳一句,“你顶多是愿打愿挨的黄盖。”

蔺晨也不同他计较,“我刚才让你别动,是因为你肩上的伤还没好。”他坐起身来,突然地隔着萧景琰只有毫米之距,几乎是对着耳朵吹着气,“还痛吗?你该知道,这一箭不是我来射,你定是小命不保,我是为你好……”

不想听见这句,萧景琰登时站起身来,“怎么,你想我对你说声谢谢?谢谢你救命之恩,谢谢你为了我好?我能不能命令你,以后不要在为我做任何事!”

“你求我,或许可以。”蔺晨一本正经,不似开玩笑,“你扶我起来,我腰好像要断了。”

萧景琰顺手给他搭把手,扶他起来,在蔺晨要站起的那一刹那,一发狠,用力将自己的手抽出来。

他想着以蔺晨的身手,总不会真的再摔个空,没想到蔺晨对自己竟是丝毫不设防,全身依赖信任于自己,没了借力,直直摔下去。

只听那声音,便是摔得不轻,由着蔺晨平日多潇洒,此时也是直喊着,“小七,我的腰断了。”蔺晨一副凄惨模样,掺不得假,萧景琰赶紧将人扶起来,握着那腰,直听蔺晨嚷着“痛痛痛,别碰。”萧景琰只好架着他的肩部,将人送到卧房去,其间也没注意到被蔺晨摸了几把,楷了油。

萧景琰看着那张大床,看着飘飘然的青纱白鹤罗帐,想着还真是这人一贯的浮夸作风,将蔺晨扶到床上去,“你的膏药放在哪里?”

蔺晨趴在床上,不动弹,斜过脸去,瞧着萧景琰,回一句,“没有膏药。”

“活血的药油?”

“没有药油。”

“那你有什么?”

“没有膏药,也没有药油。”

“你成心的是不是?”萧景琰三步上前,直接搜袖子。

“萧景琰,反了你!哎呦,你乱摸哪里?”萧景琰从蔺晨的斜襟里搜出一包长短不一的针来。

“这个好,昔年我母妃也教我一些针灸知识,以备不时之需,今日就有了用处。”说着,拿出最粗的一根针。

“萧景琰,我才是大夫,我自己来!”蔺晨急了。

“兄长背上又没长眼,这种事情,还是交给弟弟代劳为好。”说完,扯开衣服,露出光洁的背,上下一番打量,冷哼一声,“兄长的背真是刺得人睁不开眼,待会弟弟扎针若是偏了,可怨不得我,这里该是腰俞穴。”说着,点着一处穴道,就要扎下。

“萧景琰!这个穴位是治肛裂,痔疾的,不是治腰的!”

 “兄长,全当是提前预防。”萧景琰难得双目都是笑意。

蔺晨反对无效,被狠扎了一针。

“你真是贼心不死,小心我打断你的腿!”蔺晨一个威严的眼神过去,萧景琰笑容收敛,将他背上的针拔掉,对着手下的腰椎恰到好处的掐了一把,直教蔺晨的肩部警觉地耸了起来。

 

 

 

评论(58)

热度(2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