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唯唯诺诺(苏凯文X许诺)Chapter31~

 

唯唯诺诺

 

Chapter31

【你说,这个故事还有继续的必要吗?——苏凯文】

有些人适合谈情说爱,却不适合结婚过日子,这可能是爱情与现实,给的最大嘲讽。

“林皓,我今天32岁了。”苏凯文和林皓,他们很久没有再在一起喝酒,心无旁骛一起泡酒吧的日子,已经是多年前的事情。“或许,我应该给你点一首《see you again》,聊表生日庆祝?”林皓端起了酒杯,碰了下苏凯文的低酒精果味酒,苏凯文看着不知是草莓还是苹果的红色果酒,晃着酒杯并未喝下,“林皓,人都会变,我现在的酒量,可不是当年的一杯倒,你为我选的这酒,度数低了。”林皓看着眼前的苏凯文,年龄是他沉淀气质的资本,他不以为然的回道,“凯文,一个人说变又能变到哪里去?说得难听,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林皓先行将他的那杯白兰地喝了一口,然后看向苏凯文,“你啊,这酒量差就是差,顶多是从一杯倒变为三杯倒,又有什么本质区别?”

“所以,林皓,我现在怕和你说话,你自小就聪明,善于看穿人心,你这样,不累吗?”苏凯文觉得他与林皓,同是天涯沦落人,兜兜转转,转转兜兜,最后还是他二人偎在一间酒吧,喝着小酒,听着蓝调的轻音乐,冷色的灯光下,又开始说着岁月,说着岁月里的不变感情。“说实话,你大半夜约我来这间酒吧,我本来是拒绝的。”五年间,这家酒吧已经整修过两次。

“拒绝什么,你忍心让我一个人忍受空虚寂寞冷的孤独生日夜?”苏凯文招来酒保,重新点了酒。“凯文,我有什么不忍心的?你又不是我枕边人?”白兰地的后劲很足,林皓感到鼻腔发热,继续说着,“我一万个不愿意来这间酒吧,你那哥哥曾把我压在这间酒吧的桌上操,试问,我对这间酒吧的人生阴影面积有多大?”

“噗。”苏凯文刚入口的果酒不雅的喷了出来,好在他优雅的擦拭动作又挽回了一些颜面,“这事,怪我,下次我一定不约你来这间酒吧。”他好奇林皓能这么直接向自己说出他与陈霆的荒唐性事,不由也是一笑,“你是在怨愤陈霆的色急?我和他不是一种人,我也告诉你一件事,就在刚才九点多钟,你那弟弟浪叫着坐在我身上,自己动。”

林皓本来不想挖苦他, “你和许诺到底闹得什么劲儿?”

苏凯文本也不想回击他,“那你又何必继续苦等着陈霆?”

两个人第一次言语上针尖对麦芒,并未愈演愈烈,相视一看,后又各自苦楚,互相怜惜,变为怅然。

“林皓,我说了,我32岁了。”我32了,我还能等许诺多久?苏凯文漂泊在异国他乡太久,走过很多地方,去过很多住处,无一有家的感觉,这个年龄的男人大多是该找一个人安定下来,居家过日子,何况他还带着一个孩子,小许愿也被耽误了太久,成长在一直不能组成圆满家庭的单身家长身边,这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所以如论多么强大的人,出于各方面因素的综合考虑,他开始对圆满家庭抱有向往,尤其是历经沧桑有些疲倦的人。

苏凯文有点上了酒劲,放下酒杯,不再喝了,“我本来满怀信心想过回来找许诺,我美好的设想过,所以我故意设计去见了他,但刚才见了面之后,只是看了他一眼,我便决定放弃。”

“苏凯文,你既然已经决定了,又何必来听求我的意见?你向来理智,你放弃有理,我不会劝你,一些事情只能自己决定,朋友的相劝皆是无用。”林皓最怕听到‘放弃’这个字眼,他已听了无数劝告,劝他放弃陈霆。

“听到你这样说,我很开心。”苏凯文需要的只是一些认同罢了,并不想听到真正的反对劝告。

五年前许诺为了梦想和事业与他分道扬镳,苏凯文是理解支持的,毕竟谁也不是谁的附庸品,谁也没有资格去要求一个人为了自己而放弃他本该追求的美好人生,谁也没有资格强迫有孕育能力的一方必须为自己生孩子,这是类似于绑架行为,而不是平等的爱情。

许诺是一个优秀的人,他希望步入社会,实现人生的价值,为社会创造财富,这是身为一位合格的大学生该有的思想,那种希望结婚,有了依靠,一辈子在家,为男人奶孩子的落后见解是阻碍社会发展进步,禁锢自由的毒瘤思想,现在的女性已是摒弃这种思想,撑起半边天,何况是男人!许诺是男人,他的理想与野心,正当且合适,而他当年还是高中李晓波的时候,以为苏凯文被踢废了,丧失生育能力,毅然决定生下小许愿是对苏凯文爱的无私表现,他为了爱情已舍身,义无反顾过,刚烈而执着,甚至冲动而不计后果,不能再要求他做到更多,他那时十八九岁的年纪太小,三观并未构建完全,在年幼的懵懂心里,苏凯文是他的一切,然而他却忽略了一个问题,他配得上苏凯文吗?他的精神层次能达到苏凯文的境界吗?苏凯文的爱情座右铭是,‘精神与肉体的双重融合。’而许诺所达到的仅仅是肉体层次,仅靠肉体,一开始的确甜蜜,但总有一天会心生厌烦。

大概是配不上的,有些自卑,又有些唯唯诺诺。一个人想要蝴蝶来嗅,首先他自己要花香四溢。生活不是灰姑娘杀马特小矮子的童话故事,而是赤裸裸的残酷现实,几年的成长,作为大学生的许诺,他的思想升了台阶,对待一件事情有了自己的主见和认识,他拥有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如他所言,明知会有遗憾,但不会后悔,人生不会十全十美,他有胆量去承担这份遗憾,而不是等到暮年之时,唏嘘自己的人生,没有如火如荼的燃烧过,拼搏过,奋斗过!

而苏凯文坏就坏在,也好就好在,他太包容,不甚自私,更没有大男子主义,他对爱侣尊重甚至是宠爱纵容。

这几年来,他总也想着五年前,若是强制的要求许诺放弃理想留在自己身边会怎样,这样好吗?总又想着现在回来后给苏星宇下马威,让他知道自己也不是处处纵容他,会满足他的要求,这样又好吗?

都不好。

许诺没让苏凯文失望,他发展的很好,今时今日的地位,甚至超乎苏凯文的预期想象,同时这一点又矛盾的让苏凯文很失落,苏星宇今时今日在娱乐圈的地位,是不能随意谈恋爱的禁锢阶段,他依然是红爆荧幕的歌影双栖的高身价小鲜肉,粉丝不乏玻璃心的萝莉小少女,苏星宇抽根烟都能脱粉无数,更别说其他实质性的爆炸性内幕丑闻。

娱乐圈向来没有人身自由,被暴露于大众视野之下。

约会,拉好窗帘了吗?

今天去喝咖啡又被跟拍了吗?

又和哪位明星有绯闻了吗?

……

苏星宇的演艺事业如日中天,任何一点的诟病,都将变为他进一步成功的绊脚石,尤其是苏凯文这种带着历史丑闻的知名人物,只要他们二人牵扯一起,李晓波、许诺、苏星宇这之间的关系,以及和他们和苏凯文之间的关系,被别有用心的人深度挖掘,爆料出来,更可怕的是小许愿也被爆料出来,那对苏星宇而言,将是毁灭性的打击,而对许愿而言,更是绝对的伤害。

而这一切什么时候能够结束,许诺什么时候能功成身退?待他40岁还是50岁?苏凯文比他大六岁,非娱乐圈内人士,他和许愿都等不起。隐婚?更是不靠谱,这也不是在刘德华那个信息闭塞的年代。

放弃吧,对彼此都好,五年的分离可以忍受,人的一生又有多少个五年?一辈子也不太长。

有多少人的结婚对象会是毕生最爱?大多都不是,多数的人,只是在该结婚的年龄遇到适合结婚的人,不是最爱,但是可以给彼此温暖,可以给彼此一个温馨家庭,如此便心满意足的结婚了。

“林皓,你说,如果我没遇上许诺,你没遇上陈霆,会是什么结果。”会是什么结果?苏凯文近来越发频繁试想。

“也许我们会在一起。”林皓第一次直面苏凯文的问题,也许我们会在一起,老师和医生,相配的职业,无波无澜,没激情也没苦涩,平淡如水,相敬如宾,我们也许不是爱到骨头里,但我们亲密无间,似亲人般彼此扶持,彼此真心相待。

“如果?”林皓又端起了一杯酒。

“没有如果?”苏凯文与他碰了一杯。

如果重来一次,林皓依然会喜欢陈霆,苏凯文依然会喜欢许诺,他们都不是在二十出头年纪愿意将就的人。

然而今非昔比,他们已是32岁,有着年幼的孩子,皆是苦厄缠身,身心疲倦。

倘若不幸中的更加不幸,陈霆真的命尽,他们愿意在一起将就过日子吗?此次酒吧见面,苏凯文和林皓两人,彼此心中都已有数。

“天色太晚,要不今晚就喝到这里?”林皓表示他明天还要上班,更早些,还要去送陈情上幼稚园。

“就喝到这里,我明天也要忙着给许愿办理入学手续。”苏凯文今晚将许愿托管在林皓家,由家政阿姨带着他和陈情一起玩耍。

“凯文,虽然这句话说得有些晚了,你能回来真好。”林皓第一次主动抱了一下苏凯文,千帆过尽,如此只剩唏嘘。

苏凯文拍了拍他的肩,表示感谢珍重。

“好了!再依依不舍显得矫情,你既然已经回国,便可时常见面。”林皓松了手,也拍了下苏凯文的肩。

“刚回来,思乡心切,难免对什么都满含深情。”苏凯文发现这座城市变化很大。

“我先走了,这么晚,许愿一定也睡下,你不如明早来接?”

“OK。”苏凯文看着林皓坐着代驾司机的车子离开,而他自己搭了一辆出租,去的方向是N市人民医院。

他去看了陈霆,第一次陈霆位于低位,任由他高高的打量,苏凯文眼眶发涩,一股长久以来深压的苦闷爆发了出来,他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提起陈霆的领口,开始数落,“陈霆,你若徘徊在地狱和人间的边缘,苦苦挣扎,痛苦难捱,不如去了,我会帮你照顾林皓和孩子,只要你甘心,你便咽了这口气。你若再这样无赖的不醒来还要吊着林皓,耽误他,我苏凯文第一个不答应,林皓已经快对你绝望,我现在把他搞到手是分分钟的事情,不信你走着瞧。”

不信你走着瞧,你若甘心,你就继续这样不管不问的睡下去!

苏凯文松开手,眼睛越来越涩,他看不得陈霆这幅模样,他无声的离开,不愿再看。

门“咔嚓”的被关上,窗帘吹着晚风,病房内一片静谧,此时陈霆右手的手指动了一下,他在难辨真假的梦境中,不是陈霆而是苏凯文的身份,与林皓竹马竹马,做人人惊羡的一对金童情侣,他不是陈霆,而是苏凯文,温柔博学,宠爱林皓,他与黑道没有任何关系,没有树敌太多,没有杀人如麻,没有生命之忧,没有染黑了林皓,没有被砍到浑身浴血……他敢光明正大的去说爱,他和林皓有漫长的一生可以相守。

然而忽然这天,一个自称是真正苏凯文的人站在他面前,当着他的面抢了林皓,那人叫着自己‘陈霆’!他不是陈霆!他刚要辩解,却发现自己浑身是血,浑身是伤,快要丧命!

他不能死!林皓!

“噗。”躺在病床上的陈霆,忽然睁开眼睛,喷出一口血来,染了胸前和枕头,他起伏着胸口,咽下口中的残血,彻底醒来。

天亮之时,病床上已无人影,人去房空。

此时的清晨,在城市另一边的一栋公寓内,苏星宇冲了澡站在镜前,半湿的留海打着卷儿,成缕的贴在额上,他有所疑问的看着镜中的人,伸出手来顺摸着自己的眉眼,鼻梁,下巴,颈部,进而解开浴袍的腰带,打量身体……自己把自己看到不好意思,对比几年前糯米团子似的,只能抵现在十分之一魅力的自己。

苏凯文,你毛病!老师……你!

 

 

ps:内心剖析而已,下面要见真格的。

评论(76)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