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唯唯诺诺(苏凯文X许诺)Chapter29~

 

唯唯诺诺

 

Chapter29

 

【傻不拉几的青春。——Mike】

如今用成熟的心智去回顾年少时期的懵懂,那真是傻不拉几的青春。那时的我。怎么会做那么愚蠢的事!如此丢脸!

成长是分分钟想扇过去的自己几巴掌,怨不得那时的自己经常被别人抽耳光。

陈小麦向过去的自己说一句“你蠢,你先走,我不送。”

陈小麦现在的所处地,是一座三线小城市,没有朝九晚五的生活时刻表,早晨七点半便是辛劳上班的时间,晚上九点是熄灯睡觉的时间,安静的慢节奏小城,没有灯火辉煌的不夜繁华,没有川流不息的车辆来往,没有摩肩接踵的拥挤人群,陈小麦宅在这座城,住着最廉价的平房,吃着最清淡的饭菜,糙汉子似的生活,维修电脑赚点可以生活的闲钱之余,他全神贯注的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去修复一只手机,一只后盖刻着“喋喋phone”的手机。

捡到这只手机的起初,是他义无反顾开车冲开围栏掉进了海,开着车跳海和蹦跶着跳楼不一样,海水是冰冷的、窒息的、沉闷的、绝望的……他在一片寂静的海中,看着从自己鼻口嘴巴冒出的蓝色水泡泡,可爱俏皮的撩着自己的留海,向上升腾,连带着生命的气息一同漂远,他在车子的后视镜里看见那个法律上该称为‘父亲’的男人,在死亡面前与常人并无不同,一样的恐惧表情,一样的挣扎无助……

陈小麦看着男人白费力气的打不开车门,不由的笑了,满意了。他满意这种了断式的结果,了断这苦难人生的罪魁祸首,了断这没必要的争斗,了断这无尽的黑暗。他对人生从来没什么高的奢求,他只不过是想昂起头挺起腰,穿花巷,买花花,送给心爱的人。

空气越来越稀少,离海面光亮越来越远,他渐渐闭上眼睛……

在最后一丝光亮中,在闭上眼睛的最终终,他看见一个人跳入了海,在海中溅出好看的白蓝色海花朵,那人违反人体重力原理,似开了电力马达,速度惊人的向自己游过来,那人有着一张项允超的脸,隔着前车窗对着自己笑,于是陈小麦也回了一个笑容,他怎么能不对着这张脸展现笑容呢?即使是面对死亡,他也要对着项允超笑着,即使他知道,这个人不是项允超,是刚才山上的那位别墅守门人?

对方一拳打碎玻璃,将他从车位拉了出去,极速向上游,陈小麦已没时间思考,中途中,他没了知觉。

海岸边有着一群海鸥飞过,“麦麦,麦麦……”是女人的声音,温柔的女声,在海浪拍打的声音里,显得尤为轻甜。陈小麦想起了记忆里的母亲,很早就死了母亲,在小麦的记忆中已模糊了面容的母亲,记忆里有着母亲只剩抱着自己轻拍着自己的温柔声音,轻说着“我们麦麦永远不要长大,永远这么可爱好不好,这样,妈妈就可以永远抱着麦麦了。”

妈妈是个骗子,小麦没长大,她便永远地离开了他。

“麦麦,麦麦……”那是记忆里母亲的声音。

是天堂吗?陈小麦应着声音睁看眼睛,他没有看见金色的天国之光,入眼四周是空旷的海岸,海风吹得浑身哆嗦,海浪冲着岸边,不是天堂,他看见的不是妈妈,是那个自称喋喋phone的智能别墅守门人。

“你的声音?你到底是什么鬼东西?”陈小麦半坐起身,呛出一口海水。

“科学的说,刚才的‘麦麦’不是我的声音,而是属于我的创造发明者的一段录音。”喋喋phone恢复正常的男声。“至于我是什么?简单地说起来,要追朔到我守护的那栋别墅,那栋别墅,我的主人,也就是你的母亲设计了整套房体的电子防入侵系统,我也是这项系统的环节之一,而这项工程的人力是你的名义父亲陈老爷子提供的,物力是陈霆的母亲提供的,财力则来自苏凯文的母亲,技术部分的提供者是你的母亲。”

“停!你到底要说什么?”陈小麦不想关心这些,他不想再插手老一辈的这些事。

喋喋phone很诧异,“你对别墅里面不好奇?你不想进去?”若干年来,这栋别墅已有无数人‘登门造访’,没有三把戒指钥匙和授权进入的身份,全数人无功折返。

“我不好奇,里面无非事关庸俗的金钱权利,我对这些不感兴趣。”陈小麦缩了缩身上的衣服,衣服湿透了,缠紧在身上,更冷。

“也许,里面不是金钱权利,是爱呢?”喋喋phone成功挑起了陈小麦的注意点,他睁大了眼睛,好奇无比的望着喋喋phone,“你是说,里面有项允超?”

喋喋phone一副见鬼的表情,“我说,你怎么这样蠢?”

“连一个不是人的玩意都骂我蠢,看样子我是真的蠢。”陈小麦委屈了表情。

“哈哈哈,你真有自知之明,陈小麦,你继续听我说,刚才跳进海救你,我的脑子进了水。”喋喋phone的人形状态,像放映机的映像忽暗忽明。

“喂!你怎么了?你告诉我脑子进水怎么办?我求你别消失,又留我一个人。”又留我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留我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如同很多年前的那天,母亲急冲冲的开车出门,告诉麦麦锁好门在家里乖乖等她,直到天黑,小麦麦趴在窗口一直张望,然而他并没有等到妈妈回来。

他的妈妈不会再回来。

当天有则新闻是N城XX别墅区环市干道,发生连环撞车事件,B车无缘故超速追尾A车,A车翻侧着火,司机当场死亡,车后少年并未丧命,求生的从车窗爬出,B车见势报复式继续加速撞向A车,千钧一刻,后方驶来的C车冲向B车,与B车一同毁灭式撞飞,现场惨烈,B车中年男司机与C车年轻女司机当场死亡,A车后车座少年伤者被驾驶摩托车热心人士送至医院救治,据证实A车属WF财阀家用车,当天司机如常送少爷上学,根据事态情况,警方初步判定是B设计的一场自杀式车祸谋杀,相关后续工作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陈小麦见他母亲最后一面是在医院的太平间,他的母亲就是新闻报道中,无名无姓的C车年轻女司机,年幼的他被陈霆牵着小手拉出太平间,一路几乎是被拉着拖走,他跟不上陈霆的大长腿,小跑着跟着,哭哭啼啼由着陈霆心烦的用手背抹掉他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哭哭哭,哭有什么用!别把我也哭死了!你睁大眼睛,好好看清楚病房里的这个人。”小麦麦隔着重病监护病房的玻璃窗看着病床上浑身插着管子的小少年,憋着哭,不明所以的抬头望着陈霆,陈霆对他说,“你妈妈救了他,舍己为人很伟大,所以,你不许哭,丢她的人。”

小麦麦哭得更厉害了,对于年幼的陈小麦来说,妈妈死了,病床上的少年活了下来,他单纯的只要妈妈,他不要那个病床上的少年,他要妈妈在他身边,他不要那个少年,他不要项允超。

“别哭了,吵人!我还没死,苏凯文还没死!”陈霆是心烦的,更有一丝无奈心疼,这事,肇事B车一定有陈老爷子掺的坏水,也是从那时起,陈霆第一次感受到一味地附和陈老爷子帮他做事,依然不能保护身边的人,他将陈小麦拉出医院,带回家中,打了苏凯文的手机,哄小孩的事情,陈霆不在行。

陈小麦喜欢项允超的原因很简单。

“你睁大眼睛,好好看清楚这个人!”“你看清楚这个人!”“你看清楚这个人!”……陈小麦在人群中多看了项允超一眼,两眼,三眼……他用尽一切机会去看项允超,从发丝到脚丫,他看的比任何人都仔细认真,项允超是美好的,在他的眼睛中是不同的,这被拯救的生命如此优雅美丽,他笼罩在一片高贵的圣光中,从头到脚,堪称完美。

项允超这种上层人士,很难见到,在陈小麦第一次他误上了项允超的车,被绑的时候,知道他是项允超身份的时候,他面对项允超,睁大了水汪汪的眼睛,不是嘤嘤嘤的快哭了的表情,便是笑得像太阳的傻傻纯真。

他忍不住想哭,忍不住想笑,他哭笑不得的心情有谁能懂。

别留我一个人!再叫我一声麦麦!喋喋phone最终忽闪了人形,成为一只普通的手机,黑了屏,搁置掉落在沙滩。

这是他母亲留给他的东西,唯一的东西!陈小麦从捡起那只破损的手机开始,摒除一切的念想,一心一意修复这只手机,他不知换了多少材料,试了多少零件,小城市的东西很难配,而且他的资金很有限,他费劲心力终于在一年多之后,喋喋phone不再黑屏,可以开机,然而手机却恢复初始设置,开机界面有工作界面主题选择模式,温柔的,阳光俏皮的,可爱的……陈小麦有私心的选择了那个和项允超头像一模一样的总裁模式。

选择总裁主题后,喋喋phone化身的人形和项允超一模一样,连性格也基本符合,他不禁对那栋别墅里掩藏的东西产生了好奇,为什么会这样?这只手机像有着人设实体化的高级版游戏机,或者说是智能机,陈小麦尝试和手机版“项允超”谈恋爱,他想尽办法攻下这只项允超。

柔情蜜意攻略失败,装傻卖萌攻略失败,强爱强做的攻略失败……陈小麦能想到的花招,皆是无效,研读兵家战法,再战依旧无效,网路大神支招,三波战役还是无效!反反复复用了一年时间软硬皆施的追求讨好,这只项允超依然不喜欢他,最后陈小麦气急了,一个月把人形手机当充气娃娃用,除了操就是练,直到手机被他玩坏。

手机坏了的那个晚上,陈小麦坐在床上,看着窗外,他看着恢复机型,黑屏的手机,他所有的执着和怨念似乎都随着手机的坏掉烟消云散,他下了床,拉开窗帘,久违的去欣赏广浩的天空,星星在深蓝夜幕如蓝瓷上的精致小亮花,夜风清爽的吹,是消失了太久的月朗风清好天气,也许这座小城每天都是月朗风清,只是他太久没有再用干净单纯的心境去看待世界,他拍了几下自己的脸,很疼!疼说明他还活着,他不该行尸走肉的活着,他迷失真心,丧失自我,过分苛求一段求不得的爱情。

事实证明,百般尝试,这段感情是无论如何也得不到了,感谢老天爷让他尽早的大彻大悟,终于看得明白,醍醐灌顶!人生,努力了不后悔就好,不要把自己逼进死胡同的一定要苛求所有的事情皆有回应。

人生还很长,他的人生才刚开始,这才刚刚写满一页。

他决定翻过这一页。

窗外有好多人放了孔明灯,是一年七夕,陈小麦再次如过往一样的充满活力,年轻热情积极,他穿好衣服,披上外套,奔出门外,他也要放飞一盏明灯。

那夜之后,陈小麦去了一座一线城市打拼人生,从底层做起,经过三年的努力,有所成就,被总公司看中,调去N市总部工作,N市……是那座记忆中的城,五年过,放下了,他已无所顾忌。

到达N市的当天,他踌躇很久,最终下定决心拨打了一通久违的电话,抱着一丝丝的可能,他的霆霆哥没有换手机号。

但是连拨打三通,他失望了。

林皓的手机双卡双待了陈霆的手机卡,此时他正在病房外与陈霆的主治医生交谈,没听见落在病房内的手机铃声。

“林皓,五年了,身为同事朋友,你听我一句劝,该放弃了。”主治医生言语有些唏嘘不已。

“我知道,你说的在理,但是对我而言,正因为五年了,我更不能放弃。”林皓面露难色,拍了下陈霆的主治医师,会心的笑了一下,“这样也没什么不好,以前他也不把我当回事,他这样安静躺着,我也不怎么难过。”

“唉。”主治医生也拍了一下林皓的肩膀,“今天周三食堂的饭又难吃,我老婆给我做了便当,巨无霸超大份,一会你来和我挤一顿。”

“新婚燕尔,浓情蜜意引人羡慕,你故意拉仇恨?虽说没有白吃不吃的道理,但是我待会要去机场接个朋友。”林皓看了眼手表,时间快到了。

“那好,下次你周三做便当,让我蹭一顿。”同事开玩笑。

“好说。”林皓笑了起来,目送同事离开。

林皓在同事离开后,转身进了陈霆的病房,他看着陈霆,难得安静,一安静起来,安静了五年的陈霆,林皓坐在他的病床边,回想主治医师劝自己放弃的话,一时难过,想着陈霆反正是听不见,来了气,“你怕我带着孩子一起死了去找你,你放心,他快五岁了,我可舍不得,所以,你想死就死,这样躺着算什么!”说完,不禁更加难过,红了眼眶又后悔起来,担心若是陈霆是听得见的呢?于是又改了口,“刚才,我和你开玩笑的,你若是还不醒过来,我就随便找个人重新结婚,反正你也不是什么好人,不真心对待我,我没什么好稀罕。”

病床上的陈霆毫无反应,他似活着全凭一口气硬撑着,一撑便是五年。

林皓看了眼手表,起身离开,又转过身来,朝着陈霆吼了一句,“苏凯文今天回来,他和许诺分手了,我和他结婚正当好!”

他第一次发了里脾气甩上房门,走出病房,直奔地下车库,钻进车内,用力的拍砸了几下车盘,随后趴在车盘上哭了起来,他抽搐了肩部哭得厉害,但也仅限几分钟而已,很快他故作坚强的抹干净眼泪,发动车子,调转车头,开出车库,离开医院,驱往机场接机。

午时12点21分,此时的机场,一架英国伦敦直飞伦敦的飞机和一家法国巴黎直飞的飞机将前后分别落地到站,巴黎路线的飞机内,苏星宇换下时装展拘谨繁复的着装,随性的穿着白色短袖衫,牛仔裤,右腿叠在左腿上,发型散漫的在额前乱了些,有些拽气,他百般无聊的翻着一本时尚杂志,对助理针对下午爱奇艺娱乐访谈准备的问题漠不关心的回答,无非不是一些,这次巴黎时装展如何如何,回来之后要进行的下一步工作如何如何的千篇一律问题……当问到一个问题时,他翻动杂志的手明显停顿了下来。

“苏星宇这个艺名有什么特殊含义,你打算用这个名字进击国外演艺圈吗?”这算什么问题?

含义?苏星宇瞄了一眼助理田心,“没什么含义,我本来打算,我若有孩子,就取名叫苏星宇。”

五年前的曾经,他对着流星又想许下一个愿望。‘对着星星再许个愿,这次许什么好?’

‘不如就许愿给我生出个小宇宙?’苏凯文从他的身后握住他许愿合十的双手。

‘老师,谁要生那么多!你再这样,我生气了!’

‘许诺,我就喜欢你生气的模样。’

……苏星宇将杂志彻底的拍在桌子上,不看了。

然而田心闷头在iPad上敲着字,并未察觉他心情的变化,继续疑问,“姓苏?不姓许?”田心抬起头来,拿着iPad,停下敲字的手指。

“姓名一个代号而已,姓苏好,打小就很苏,我本来想要么我的孩子成为大明星,要么我自己成为大明星,我将这个机会交给上帝来选择。”苏星宇看着窗外的景色,飞机已经准备降落。他将这个选择交给上帝,五年前那个孩子被查出来先天畸形,许诺最终做掉了他。

飞机降落时,机场接机已经有相对拥挤的人潮,“是谁?”许诺看了眼人潮。

“你不知道?”田心诧异,她以为国人都知道,毕竟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奖大师的御用翻译家,刚被英国女皇授予了爵士勋章。

“我一天赶八个通告,我可没时间去了解其他。”苏星宇打了个哈欠,他这几日水土不服,睡眠不好。

“苏凯文回国,几年前站在舆论风口的那位著名N大苏教授,八卦你总该知道吧?”田心将pad收入包中之后,发现苏星宇竟睁大了一双杏目,咬了让无数少女尖叫的唇。她从未看过苏星宇在演戏之外这样的一副表情,平日里他是帅气酷拽的,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不屑一顾的高姿态。

“我要走VIP通道。”避开!许诺如是说,他浑身在止不住的发颤,脸色有些发白,看的田心不明所以的也是一惊。

 

 

 

PS,我帮你们理一理,一定有人看了后面忘了前面。

 

前面的情节,说的很清楚

1、小麦妈妈在他小时候就死了

2、项允超上学时出过车祸,是陈老爷子那帮人动的手脚,陈霆开摩托车救了他送了医院

3、1+2这两件事,这一章将当年的事情说得明白,陈小麦不是第一次见项允超,因为他小时候,项允超出车祸是陈老爷子那帮人动的手脚谋划安排的阴谋,小麦妈妈那年救了年少的项允超,自己死了

4、陈霆妈妈是女大佬,苏凯文妈妈是首富千金,当时有人猜到,陈小麦的妈妈应该是理科女,和陈小麦一个性质,这章有所交代,的确如此,当时有人猜到,我很开心。

5、我的故事从一开的设定就是想写许诺的一生,而他的一生分为几个阶段(高中懵懂无知莽撞粗鲁热血,大学青春阳光活泼可爱热情,已经进入社会认真工作的成人阶段)我会这样设定,是因为每个人都是复杂的,而且每个人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特性,这不同阶段我分别对应了李晓波,许诺,和苏星宇,而不管如何,本体本质的核心是许诺的性子是主导,最后会合理糅合,成长为一个完美的人……

这才是人生吧。

 

 
最后,总得信息理清,下面慢慢分开理,谈感情。剧情过度到专注谈感情

评论(78)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