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唯唯诺诺(苏凯文X许诺)

Chapter2

 

【爱使两个人疯狂,而我在一个人发疯。——许诺】

 

有时,最不能理解的是自己。

比如,我在想,我在想,我会喜欢上什么样的人?

我喜欢的人,她应该有一头柔顺的长发,风吹起她的秀发,发丝拂过我的鼻尖,有着女人香气,而我从背后揽着她的腰,听她娇嗔的骂我“混蛋”,我喜欢这样的称呼,我轻笑着将她抱起,在春日千顷的郁金花海,在夏日河岸垂杨柳的凉荫,在秋日枯叶蝶飞金色铺就的道路,在冬日银装素裹的白盲一片雪海,她永远是我欢喜的美丽模样,我抱着她,转圈,转过一年四季轮回,也许可以一辈子……

一辈子,抱着她,转过浮生百载。

我喜欢的人?身高要有一米七,皮肤要白皙,眼睛要大而明亮,嘴巴要樱桃小嘴,我喜欢的人?学历高,家境好,脾气温柔,三观端正,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我喜欢……我做了很多假设,假设我喜欢的人究竟会是怎样。

我鄙视为爱情而丧失理智的人,亦是鄙视为了面包而将就爱情的人,我有的是面包,所以,对于爱情,我绝不将就。

许诺不是固执的人,所以这段‘绝不将就’不像是他会说出口的话。他的外表给人的感觉有些过于软濡,近乎羸弱,干净的气质是萨瓦纳河的上的清流,融着枫雪,举手投足的优柔是塞上江南的风情,刚柔并济,眼睛的湿漉是蒙蒙的河上晨雾,清冽哀凉。

他会喜欢什么样的人?他绝不将就爱上的人到底是什么样?与他所想的一切大相径庭,甚至是爱的措手不及,爱的他不能理解自己。

N大学男生18栋504宿舍。

“陈然,不就是表白被拒绝?这就不活了?你多大出息!”许诺揪着领子将缩在床上的陈然提了起来,许诺不是没有脾气,从某种程度上说,他很有脾气,事关兄弟情深,他可以冲冠一怒,他看不得兄弟郁郁寡欢,要死要活。

“许诺,你这样的校草当然不懂我的伤心,你喜欢谁,那个人还不开心的赶紧投怀送抱,就因为有你这样人,我才这么悲哀!”陈然这是第三次表白失败了,很糟心。

“陈然,求之不得可不是你的专属。”许诺拖不动陈然,只好在他床边坐下。

“许诺,你少说风凉话,你不用变着法子说些骗人的话安慰我,闻名N大,震慑整市其他大学的许大校草,可是大众情人,男女通杀,你说这话,矫情不矫情,恶心不恶心!”陈然面墙而躺,不愿搭理许诺。

“你这话说得不对,不过我矫情倒是真的,我喜欢上一个人,是矫情到我自己都怕。”许诺一本正经说着不正经的玩笑话。

“真的?有多矫情?”陈然转过了脑袋,有些好奇。

“我喜欢一个人,喜欢到无论他穿着一身名牌还是衣衫褴褛,我都觉得好看的移不开眼,喜欢到想着哪怕他是乞丐他有疾病他是胖子我也依然喜欢他,喜欢到下雨天因他开怀的笑容而觉得是好天气,喜欢到丧失理智想占有他每一个细胞,喜欢到他叫我许诺都是有特殊意义的爱语……”

“停停停!”陈然突然从床上鲤鱼打挺站在了床上,用他那双有着黑眼圈的眼睛打量许诺,“兄弟,你是偷看了班级里哪位女生的少女小说了吗?”陈然夸张的恶寒了一下,抖了抖好像抖掉了一身鸡皮,“问正事,你追到你喜欢的人了吗?”陈然看着许诺的一双杏目垂下,继而很是坦荡的笑开了眼角,“我被拒绝了十一次。”

陈然也在床边坐了下来,近距离研究试验样本一样的研究许诺,“许诺,没看出来啊,你小子是情种啊。”陈然拍了一下许诺的左肩,“兄弟,以后我们就是‘追爱无极限’小分队的难兄难弟了,欢迎你的加入!”

“少来了啊!你还做不做作业了?明天的经济学作业要交了。”许诺站起身来。

“你的给我抄抄。”陈然终于从失落绝望避世的阴暗心态里走出来。

“抄一次100块!”许诺将作业本攥在手里。

“许诺!还是不是好兄弟了?”陈然去拽许诺的作业本,被许诺身手敏捷的避开。

“至于么?兄弟!你可是家财万贯的富家公子哥,整天掉钱眼里,爱财如命,抠门无比,你好意思吗?”陈然开始动之以理晓之以情。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和钱过不去的都是傻逼,给不给?”许诺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姿态。

“我真是日了狗了,给给给!”陈然开始掏腰包。

“你也甭小气,我去买宿舍公共用品,话说那瓶洁厕林是不是你晚上不小心喝了?刚买的就空了!”许诺要他这100块是想提醒陈然大手大脚马马虎虎的生活毛病,一会去超市买东西,这钱说到底还是用来给陈然买生活用品,陈然也习惯了。

“许诺!我半夜上厕所不小心踹翻了洁厕林而已,你是皮肉痒了,想操场单挑?”交出一百块,看着许诺拿了钱不以为意的走得快,赶紧补充“哎!给我带一瓶老干妈?无辣不欢啊!”

“再加100块,给你带老干妈。”许诺的声音消失在走廊。

“100块一瓶老干妈,老干妈都要感动的哭了!……”陈然的声音在背后渐渐听不见。

许诺走下楼,N大学宿舍楼一段楼梯是11个阶,许诺在一楼的时候,最后的11个楼梯放慢速度,就像下了一个魔咒,每一步下一个楼梯,勾起一些记忆。

第一阶,想起第一次表白,高一,十六岁,他折了纸飞机,飞机上写了“苏老师,我喜欢你。”他站在二楼瞄准位置将飞机射出,打中了一楼苏凯文的脑袋,苏凯文弯腰将飞机捡起,转身抬头的瞬间,留海拂了眼梢,嘴唇轻启的口型是小小的责备,“许诺,禁止乱丢杂物。”说着,顺手将飞机揉了丢入垃圾箱。

第二阶,想起第二次表白,高一,十六岁,他磕磕绊绊支支吾吾双手抓着裤脚,低着眉目,“苏老师,我喜欢你。”苏凯文似被学生喜欢是习以为常,自然而然的笑了,张口就来,“老师也喜欢你啊。”

第三阶,想起第三次表白,高一,十六岁,他偷喝了两口酒红了脸壮胆,“苏老师,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我是真的喜欢你。”苏凯文摸了他的脑袋,“许诺,老师也是真的喜欢你,你是好孩子。”

……

第八阶,想起第八次表白,高三,十八岁,他很委屈,“苏凯文,我不相信你不喜欢我,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苏凯文诧异,有些自责,“许诺,你可能误会了,我对每个学生都很好,我把你们当孩子。”

第九阶,想起第九次表白,高三,十八岁,他红了眼,“苏凯文,我哪里不好!你为什么不喜欢我?”苏凯文与他擦肩而过,“许诺,你是好孩子,别闹了。”

第十阶,想起第十次表白,高三,十八岁,他在咖啡下了药,“苏凯文,你别不承认,我知道,你是喜欢我的。”苏凯文的脑袋有些发懵,保存最后一丝理智说的是,“许诺,你疯了。”

第十一阶,第十一次表白,高四,十九岁,他坐在依然陌生的城市,复读的学校没有大榕树,好在他带着自己的那把木吉他,弹着‘栀子花开遇见你。’说的是,“苏凯文,我不后悔,遇见你真好,爱上你真好。”苏凯文不在。

下了最后一个楼梯,许诺觉得自己真的是一个情种,又或者如他妈妈所说的那样,自己是典型的‘王子病’,想得到的事物认为理所当然应该得到,喜欢的人认为理所当然对方也应该喜欢自己,而现实生活哪有那么多的理所当然?

没有理所当然,是他独自一人想当然,爱使两个人疯狂,而他在一个人发疯。

他下了楼梯,一路直接去了学生宿舍楼和教职工宿舍楼之间的学校苏果超市便利店,C区抽纸面巾纸各一盒,D区牙膏一盒,F区老干妈一瓶,买二瓶送一根肠,买两瓶老干妈做什么?买了吧,送肠啊!于是拿两瓶老干妈,G区康师傅老坛酸菜面来两袋,五袋一大包,买五袋垃圾食品做什么?两袋吃得完,五袋早晚也吃得完,送变形金刚拼模!小许愿还差一个大黄蜂模型!于是买一大袋,N区洁厕灵一瓶……门口有促销员试吃活动,吃了两块曲奇,味道不错,不买,顺手抄了可乐两瓶促销装,提了一篮子商品结账。

“要袋子吗?”

“不需要,谢谢。”许诺自备购物包。

到了门口,打开一瓶可乐,喝了几口,爽快!他正准备盖上盖子重新放回购物包。看见苏凯文右手搭在林皓肩上向超市这边走来,他拿着开着盖的可乐瓶,一直盯着苏凯文的右手臂,目不转睛。

“哎,这不是我小表弟许诺吗?”林皓很正常的打招呼方式,哥俩好的捶了一下许诺的右肩,许诺后退了半步,右肩一抖,手臂里的可乐洒了一身,湿了青格子衬衫。“怨我。”林皓想掏出纸巾,愣是半天没找到,站在一边的苏凯文只好将手腕上的护手毛巾解下来递给林皓,林皓说了句“3Q”,接过毛巾去擦许诺的衬衫,“不用了,我自己来。”许诺说着抢过那块护腕毛巾,自己擦。

“对不住了,小许诺,话说你怎么弱不禁风,一推就倒似的,该加强锻炼身体了,这可是医生给你的忠告。”林皓说教了一番,对苏凯文说,“冰激凌就在超市门口,你等我一下,我火速去买一根就出来,凯文,你真的不要也来一根?”

“不必了。”苏凯文看了下手表,“去酒吧不差你这买冰淇淋的一分钟,不急。”

林皓进去买冰淇淋,只剩苏凯文和许诺站在超市门口的一边。

许诺将自己手中的可乐递到苏凯文面前,苏凯文看了他一眼,将瓶子推了过去,“我不喝,谢谢。”许诺似想到什么,将购物包里那瓶未开启的可乐递了过去,“没开封,没下药。”苏凯文惊了一下,还是将可乐推了回去,“我是真的不口渴,谢谢。”

“草莓巧克力可爱多,三支,不吃不给面子。”林皓从超市出来了,给了许诺一支,给了苏凯文一支,苏凯文本想拒绝,林皓不给他拒绝的机会,“不吃,酒吧自罚三大杯。”

买好冰淇淋,苏凯文和林皓与许诺告别,两个人去了车库,才驾车驶向酒吧。

许诺站在超市门口提着沉重的超市购物袋,他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一出超市就直接回宿舍,而是看着苏凯文来,看着他的车子离去,直至看不见,而自己啃完了可爱多,小心翼翼的收起了他的手腕毛巾,才原路回去。

而另一边,苏凯文驾车,林皓坐在副驾,两人一路闲聊。

“刚才那是我表弟许诺,长得和我像不像?”林皓问道。

“像。”苏凯文看着前面的红灯,停下车。

“这你就错了,他和我可一点也不像,他是被我姑父姑姑捧在手上的小王子,小宝贝,他哭了伤心了难过了,是他们家天塌了的大事,我就不一样了,我就是随便养大的糙孩子,我爸我妈硬式教育,我只能自强不息。”林皓哈哈哈的自嘲一番。“其实也难怪,我这金贵的表弟,是我姑父姑姑千辛万苦求来的,我是个学医的,从来不相信乱力鬼神,但是我这表弟的确邪乎,我姑姑23岁出嫁,怀的第一胎是畸形,生下来没几个月,小孩子就夭折了,怀的第二个在娘胎里就断了气,怀的第三个更糟糕,前三个月没成型就流产,三番五次如此沉重打击,我姑姑又是到了30岁也没生个健康的孩子,所以悲痛欲绝,而我姑父他祖祖辈辈传下来的诺大家业没继承人,也是急迫而无奈,后来,我姑父姑姑也是病急乱投医,最终实在没有办法,请了一个术士来看,那术士看了两人面相,掐指一算,只说需要我姑姑到姑父祖宅后面的万顷茶庄的东南角方向建一座竹楼,两人搬进去住一年,便可,后来一年后,果真我表弟许诺就出生了。”

林皓说着,也觉得不可思议,但他也只当是纯粹巧合,只是现在他觉得一次是巧合,两次就说不过去了,“哎,苏凯文,我说话,你在听吗?”

“听着呢,你继续说吧。”苏凯文专心驾车。

“我觉得,乱力怪神,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依照我姑姑那身体,按照医学的角度,断不能在年近50的时候还能生个二胎,听说,又是去求了那个术士,按照方法,才有了我许愿表弟。”林皓觉得科学还需进步,进一步证实尚不能解决的问题。

车行驶的很快但很稳,后半程基本都是苏凯文在说,说一些校园琐事,虽是这些事情有些太过无聊,但青春无限,听起来总是很朝气蓬勃,积极向上。

两人一路说笑,很快到达蓝湾酒吧,他们是常客,习以为常的老位置,点了各自喜欢的酒。

“你今天急急忙忙的找我,总不会就为了问我毛里求斯的事?”苏凯文想到林皓今天找自己的目的。

“我就是专门问你这事的,听说去了毛里求斯的男人,性机能都会变得异常健壮?作为医生兼医学讲师,我对这种人体变化很有兴趣。”林皓酒量不错,一会儿工夫已喝掉半杯白兰地。

“你当年,到底为何去毛里求斯?难道你那地方不好使,专门去求医问道?”所有的生殖器官在医生眼里就是猪肝猪肺一样没太大区别,何况林皓只是开玩笑。

酒壮人胆,密友无秘密,苏凯文酒量不是太好,半杯威士忌下肚,有些微醺,“你说的没错,我也不介意告诉你,我曾一度可以修炼辟邪剑谱。”

“噗!”林皓差点把酒喷了出来,“凯文,你没在开玩笑?”

“我和你开什么玩笑,是真的,蛋疼这事一辈子遇上一次就够了,再来一次,毛里求斯也拯救不了我了。”苏凯文又喝了一口,转了下酒杯,看着透明的酒,继续说,“四年前,我差点被一伙人踢废了,我去了北京协和等各大医院的男科,基本被判死刑,后来我死马当活马医,为了最后的尊严去了毛里求斯。”

“然后呢,为什么去了毛里求斯你就痊愈了?”林皓很像获知某种神秘疗法。

“当地喜食驴蛋,我只是在毛里求斯一年,吃得有些多。”苏凯文已经完全的一杯酒下肚,“所以,我和你说啊……”眼前的林皓变成了两个、三个、四个……“乱力怪神还是可以信的,算命的说我有儿孙命,我不可能孩子还没生就废了。”

说完,直接钻了桌底。

“天!”林皓看了眼苏凯文空了的酒杯,真是一杯就倒,名不虚传,林皓只好先结了账,找了代驾司机,架着苏凯文上了车,将他送回住处。

车子停在教职工宿舍门口,林皓架着苏凯文下了车,只见一团蜷在楼下的黑影站起走了过来,路灯下才看清是许诺。“表哥我有事正好要找苏老师,你回去吧,把苏老师交给我。”林皓虽然没醉,但是天色很晚,喝了酒有些乏了,而且还有十分钟N大学门禁,林皓权衡一下,交给许诺也是放心,“要好好尊敬老师啊,麻烦你了,改天请你吃饭,他住在八楼,太高,我就不上去了。”

“好”许诺应了,看着代驾司机载着林皓离开。

苏凯文一身腱子肉,穿衣显瘦纤长,但实际体重很重,许诺架着他有些费力,一步一个楼梯,十分小心谨慎,以防苏凯文迷迷糊糊会踩空,就这样好不容易还有几个楼梯就到了八楼,许诺已是气喘吁吁,苏凯文似乎也是累了,双脚不动弹,不再继续上楼梯,“抬脚,你抬脚。”许诺急了,弯腰拽住他的裤脚,让他抬腿,却未能成功,“老师,你继续上楼梯好吗?拜托,拜托。”闻言苏凯文脚没动,反是身体直直前倾,差点摔倒,还好许诺眼疾手快,上前一步弯了腰背住了苏凯文。“苏凯文!你混蛋!你走两步!”许诺有些怒了,苏凯文似是被一声吼叫醒了几分,紧挨着许诺一鼓作气终于上了八楼,此间两人彼此一直紧挨着,碰撞着,摩擦着,苏凯文靠在许诺的背上,呼吸加速,许诺感受到臀部有硬热抵着他,他从苏凯文口袋里拿出钥匙,开门的手在抖,颤颤巍巍终于开了门,两人跌跌撞撞纠缠着进了屋,反锁了门,苏凯文下意识的抵着许诺的臀间蹭了几下,许诺浑身有些发软,转身抱住苏凯文,趴在他的胸膛,双手索要的攀着苏凯文的背,发颤抖着音的叫着凯文,夹喊着老师,苏凯文听了挠心窝子的几声酥音,翻身,直接将人抵在门上,扒了裤子,亲吻向下,濡湿了那里,抬起一只脚架在手弯,借着湿润,果断的冲进去操练。

“好紧,好热,好爽。”

“老师,你好久没夸我了,啊!用力!那里!”

……

抵在门上,被拘在怀里,尽情的射食。

从门边到沙发到床上,“老师,你舒不舒服?”

回答他的是更猛烈的操练,太大太长,一种要被玩穿了的错觉。

再一次纾解,是事后的缠绵温存,苏凯文抱着许诺,尽情的亲吻,渐渐、渐渐……他睁开眼睛,眼前的一切在恢复清明,包括理智的寻回。

他看清了怀中之人,停止亲吻,许诺也是察觉,但不依不挠,双手攀上苏凯文的颈,凑上前,继续亲吻,苏凯文挥开他的双臂,再次推开他,许诺嘟起嘴巴不开心的继续索求爱意,迎面被苏凯文甩了一个耳光,跌倒在床,随即紧嵌在密地的那处,猛地抽出,许诺登时缩着颤了一下,一手捂着被扇的脸,一边看着苏凯文无言的穿上衣服,甩上门走的决绝。

许诺缩着身子抱紧了被子,上面有着残余的体温,他抽了抽鼻子和刺痛的嘴角,将脸蒙在被子里,不一会儿,他也起了床,用被子抹了一把红了的眼,扶着床咬着牙忍着酸痛下了床,将床单被单拆下,洗干净搭在阳台,离开,宿舍门禁回不去,他就在学校大门蹲坐着,五点学校保安准时开了校大门,他出了校园去了24小时营业药店,低着头,有些踌躇的走进药店,假装绕了一圈,最后来了柜台,手指了一处药物,垂着眉目,向营业员说道,“给我拿一盒这个。”

 

 

评论(93)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