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唯唯诺诺(苏凯文X许诺)

 

唯唯诺诺

 

Chapter1

 

【一棵草,要有艹的觉悟。——凯文·苏】

 

凌晨00:37分。

大学男子部,18栋,504宿舍。

有人即将死去。

5-7米长的小肠,哗啦啦的从翻红的肚皮里流了一地,血液像麻辣烫钢锅里的沸水,咕噜噜的直冒,人还未死透,最后的挣扎,试图将自己的肠子塞回肚子……

此时一双杏眼冷冷的看着这一切,他如此激动而又亢奋,吞了吞喉咙,饥饿的咂了两口血红的手指,又舔了一下唇。

此时一把斧子将地上的肠子剁得稀巴烂,垂死之人就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暴露在外的肠子变为肉泥。

“真是美味。”那双杏眼仿佛看见了无数印着毛爷爷的软抄,闪着精光。

“嗡嗡嗡,两只小蜜蜂啊,飞在花丛中啊。”手机的短信提示音破坏了血腥的美感,许诺厌烦的瞄了眼放在床边,屏幕闪亮几下的手机,不想搭理,此时的他正将被子顶在头上,蜷在床上盯着桌上面的电脑,电脑正在放着惊悚鬼片。

他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又捏了袋子里的鸭肠,又吃了一根。

“嗡嗡嗡,两只小蜜蜂啊,飞在花丛中啊。”又是一条手机短消息。

“许诺,你还睡不睡!”上铺陈然表示抗议,跺了下床板,许诺感觉有地震加沙尘暴双重袭来。

“马上睡。”为此,许诺更讨厌来短信的人,谁半夜三更还给自己发消息?

他心想着可能又是某位小女生,也没在意,干净的左手稍显笨拙的拿起手机看短信消息,准备调成静音。

第一条,“半夜吃东西,发胖;时候不早,睡觉。”

第二条,“你不乖,我说了,睡觉。”

许诺将嘴巴里的鸭肠嚼了嚼,赶紧吞下,打量了四周,莫名有些害怕,黑暗中,唯有他的电脑有着光亮,舍友的呼吸声起伏绵长,交错寂静,浑身汗毛直立,被人盯着的感觉,从背后盯着,从床底盯着,从天花板盯着,从电脑屏幕的后面盯着……许诺睁大了那双杏眼,睫毛飞翘了上去。

“嗡嗡嗡,两只小蜜蜂啊,(飞在花丛中啊)”短信提示音未完,许诺已赶紧按了手机确定键,查看了第三条短信息,“你盯着我做什么?你该睡了。”

许诺惊慌的将手机摔在了一边,他不由裹紧了被子,缩在唯一的光亮的电脑处。

电脑里刚才正在放的惊悚血腥鬼片,耳机里诡异的,令人胆寒的影片配音突然变了调,酥麻的,微颤的,挠人心窝的叫声,“好猛,不要了,放过我,啊……”,电脑上自行换了不知名的影片,影片中尚在发育的少年身体,身形过于纤细,被按在一张课桌上,浑身赤裸,唯有一双白袜子完好的穿在脚上,这双脚被架在一男人的肩,男人挺着腰,进进出出,反复的操练……少年和青年的脸都被打了码,旁边一个青色的咖啡杯摔得粉碎,杯中的咖啡滚沸了一地,溅湿了一本作业本,咖啡渍模糊了封面,勉强可以分辨封面上的名字写着“许若”。

许诺拔了耳机,强行关机。

他不要看,不要看!

有人在监视他,有人黑了他的电脑,有人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

许诺歪在床上,被子缠得很紧,电脑被黑了,应该是电脑的镜头被对方控制,所以对方才能观察到他的一举一动?许诺这样想着,又从床上坐起,将电脑撂在床底!

“嗡嗡嗡,两只小蜜蜂啊,飞在花丛中啊。”

“许诺,你再不睡,出去操场单挑!”上铺陈然翻了个身,要冒火了。

“单挑?你先交出硬盘里的泷泽萝拉,再说,急个毛?谁说不睡,这就睡。”许诺有些心惊的捡起刚才摔在地上的手机,第四条短信,“洗手了吗?刷牙了吗?你就睡?”

许诺“唰的一下”将手机也撂在了床底,他有些不敢去洗手刷牙,好像一个黑色的人头就挂在他宿舍的门窗上,凸着眼球观察着他,嘴巴咧开,朝他笑。

如此一夜,许诺一边胆战心惊,一边发誓要找到作弄自己的这个人,弄死他,最后又怕又气的,迷迷糊糊也不知道做梦没做梦,有些洁癖的他就这么第一次邋里邋遢的睡着了。

他怕,怕的不是这个恶作剧的人,而是流言蜚语会害死一个人,学校有一个女生正是因为‘行为不检’、‘数次打胎’、‘公共汽车’的流言,被逼上绝路,患上抑郁症,差点自杀身亡。那段打码的视频,看不出来当事人,但是……不,他绝没有行为不检,他干净得很,单纯的很。

第二天,许诺的眼圈有些黑的醒来,匆匆下了床,从床底拿出手机,打开解锁键,手机频幕是他和弟弟许愿的自拍合照,小家伙被他抱在怀里,嘴巴亲吻他的脸颊。

“早上好,小许愿。”他习以为常的对着手机屏幕说了一句,好像所有的不快都烟消云散,他忘记一切的不顺与不满,满怀信心与期待的开始着新的一天。

他重新的将电脑开机,昨晚非正常关机,现在需按“F1”正常开机,他搜索了所有的文件,昨天黑入的视频并不存在。

于是昨晚的一切都像未发生,一切如常,他和陈然起床后,哥们好的已忘记昨晚‘操场单挑’的玩笑,一起火急火燎的去食堂吃早餐,“卧槽,许诺!我买粥和鸡蛋,你买大肉包!”然后两人分头行事,买好早餐,十万火急的解决掉,再踩点赶向教学楼。

两人进入教室时,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上,他穿着的蓝色耐克短款运动夹克,小立领,白色的耳机线还搭在领子上,宽松休闲破洞牛仔,新百伦中性运动鞋,显然是晨练一路从学校教职工宿舍跑过来上课。老师看了一眼陈然和许诺,如往常一样的和蔼亲切,对每个学生都一样的和蔼可亲,微微点头,足够礼貌谦和,微微一笑,足够阳光耀眼。

陈然和许诺来的比较晚,教室里剩下的位置只有第一排,他们只好挑了第一排的窗口位置坐下,他们可不想在老师眼皮底下做小动作。

“喂喂!你们幸好来了,我还以为通宵玩英雄联盟,睡嗨了呢,你不知道,刚才苏老师拿出点名册,准备点名呢。”李竞可坐在他们身后,瞄了一眼老师,继续窃窃私语,“敢不敢打赌,苏老师一会一定不点名了。”

“为毛?他点名册不是拿出来了?”陈然嚼了一棵益达口香糖,大肉包的味道有些冲。

“我说,大然子,这点规律你都没发现?许诺要是不来,苏老师铁定点名,许诺来了,苏老师从不点名。”李竞可伸出手来讨吃,陈然打开益达瓶子,满眼的‘瞧你那点出息。’倒了两粒益达给他,然后又将益达递给许诺,“许诺,你怎么看?”

“我怎么看?我不怎么看。”许诺这般说着,左手伸在桌下,抓紧了大腿上的裤子,他还能怎么看?苏凯文,你果然还是在意我的吗?我是该高兴还是该庆幸,高兴你的眷顾,庆幸你的记得?

“今天人来得真是齐全,不介意我点个名?”苏凯文将领子上耳机取下,拿起了点名册。

苏凯文,你好样的……永远显得是我在异想天开,自作多情种,许诺收回抓着裤子的手,优哉游哉,面无表情的转着一支笔。

“李竟可。”

“到。”

“陈然。”

“到。”

……

“许诺。”

“到。”

“滕羽。”

“到。”

……

他许诺和所有人一样,在苏凯文心目中,是学生,是孩子,是一视同仁的普通所在。

“好,下面,关于西方文明史的进程,我继续上节课的内容,上一次说到了柏拉图。”苏凯文打开投影仪,上面是柏拉图时期的特色学校建筑。

“老师,你相信柏拉图所说的精神爱恋吗?”坐在第三排的一位女生举了手,真是积极提问积极发言。

“我要说的是柏拉图对西方文明进程中的贡献,既然你已经提问了,我也不介意回答你这个问题,柏拉图爱恋固然美好,但我并不崇尚。”苏凯文言辞温和。

“那老师你崇尚什么样的爱恋?”女生锲而不舍,好奇心十足。

苏凯文低了眉目,忍不住轻笑,回答她,“老师我喜欢灵与肉的双重融合。”

“老师!”女生红了脸,没想到一本正经温文尔雅的凯文老师会这般回答,不再提问。

“好了,没有疑问,我们可以继续上课?”苏凯文调整了幻灯片,坐在第四排的一位男生又开始提问,“老师,我听说你四年前在C城是高中的英语老师,是什么原因,使你又回来做了大学文学史老师?”

苏凯文停顿了一下,但也不是介怀,云淡风轻的开着玩笑,“大学老师好啊,讲完课,可以夹着书本直接走人,高中老师就麻烦了,下课了要说再等两分钟。”

提问的男生笑了,但显然对这个问题不满意,苏凯文来了兴趣,一副陪你玩的姿态,放开了和学生们聊,他本来也就比这些学生大四五岁,比较聊得到一起去,开得起玩笑,玩得到一处,算是N大学最受欢迎教授的榜上佼佼者。“其实,当大学老师最重要的是,接触的大学生都是成年人,三观基本都已建设,是法律所承认的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对自己付得起责任,老师对你们而言是知识的补充,处事的影响,绝不会误人子弟,毁人前程。”

误人子弟……

许诺手上正在转着的笔‘啪’的滚落在地,‘我想问,你有没有误人子弟,你有没有感受过你所崇尚的灵与肉的双重融合。”

许诺想问,直接问,很不礼貌的没有尊称一声‘老师。’

好在苏凯文并不介意他的无礼,“我是一个有女朋友的人,这位同学的问题,明知故问,而且这涉及私人敏感话题,就此打住,可好?”

可好?苏凯文温柔的语气似是商量,实际上却是一语拨乱反正,不允再问,“接下来,书归正传,我要说柏拉图……”

两堂课就这样过去,下课后,李竞可和陈然约了去打球,许诺以身体不适为由,不去凑热闹,他最后一个离开教室,苏凯文是倒数第二个,他收了点名单,接了电话,从许诺身边走过,面如春风,笑着说道,“好啊,你在楼下等我,我已经下课了,马上到。”

他的声音,渐行渐远,许诺捡起上课一开始便滚落在地的那支笔,又在手中转起,‘兜兜转转,兜兜转转,结果都是一样,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他拿出手机,解了锁,本想问陈然他们在哪一个球场,却看着屏幕的照片红了眼,下意识的拨了一个号码,电话响了三声,有人接了电话,“喂,是许诺少爷吗?”接电话的是家中的帮佣刘阿姨。

“是我,我想问,许愿……”

“许愿二少爷已经送到幼稚园了。”刘阿姨照实话说。

“我,我打来也没什么事,就这样吧。”许诺挂了电话,又打了陈然的手机,准备去汇合,一起打会球,中午好一起吃饭。

而此时的教职工宿舍楼下,“林皓,这边。”苏凯文一路从教学楼跑回教职工宿舍,向站在楼下的林皓挥了下手。

“你找我有什么急事?”林皓不是急脾气的人,刚才电话里那般着急,很是少见,苏凯文以为林皓遇到大事了,跑过来一看,林皓哪里有着急的样子,悠闲惬意的很。

“没什么,只是三年前,你去英国留学之前,先去了毛里求斯?”林皓询问。

“对,我在毛里求斯呆了一年。”苏凯文似乎不太想回忆那段时光。

“毛里求斯语难不难学?”林皓一副要进攻毛里求斯语的模样,殷殷切切。

“不难学,你只需要深刻了解他们的文化,便很容易融入他们,学会他们的语言。”苏凯文望着林皓。

“什么样的文化,你用最简单的语言概括一下。”

“就是简单啊,越简单越快乐,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来一发就来一发。”

“你是我认识的苏凯文?想来一发就来一发,要脸吗?”林皓用考量的眼光,上下打量苏凯文。

“少来,想来一发就来一发怎么不要脸了,开枪而已,至于么?”苏凯文觉得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林医生可以穿黄大褂了。

“晕,滥用枪支,我还是不去毛里求斯了。”林皓另有考虑。

“怎么,你好好的医生想辞职不干了?”苏凯文诧异,‘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这难道不是老师辞职的专属。

“哪能啊,手术刀在手,杀尽天下负心狗!”林皓看了眼苏凯文,问了句,“你是吗?”

“交心之后才能负心,我的心还在,属于我一人,负谁?”苏凯文戴上一只耳机,“喂,去喝一杯?”

“你请客?”林皓搭着苏凯文的肩。

“我请。”苏凯文将另一只耳机也带上,与林皓一起去车库。

 

 

评论(60)

热度(3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