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麦子日记(MikeX项允超)

麦子日记

 

(二十)           

 

2020年  2月14日    天还是湛蓝的海洋颜色

2040年  2月14日    灰白的天空密布电子网

 

我有一本《麦子日记》,他曾属于我的father陈小麦,现在它属于我李小麦,都是麦子,不违和。

与我看来,置身于2020年这一时空维度,这一天理所应当是2020年2月14日,情人节,有着玫瑰,巧克力。

与我看来,我是2040年的人,跨越20年的异时空的穿梭者,所以,今天亦是2040年2月14日,我所在的2040年2月14日维度,不再有情人节,没有浪漫,没有爱情。

《麦子日记》在我手里,一本发黄破旧卷着页脚的硬抄本,我所在的2040年,已经没人再在纸张上写字,或者说,硬抄本,纸质的日记本已经绝迹,没人会费时费力拿着一杆笔在灯光下记载着平生。

我保留着这本破旧的《麦子日记》,因为它是我父母唯一的爱情见证,不浪漫,不甜蜜,不刻骨铭心,但,它的确是爱情。

这本日记记载到2020年1月24日截止,因为,我知道我的dad这夜生了重病,于三日后的2020年1月27日难产生下我,死去。

除了照片,我没见过dad,从来没有,但哥哥告诉我说,他比照片上的好看,beautiful!美颜盛世!

有时我在想,或许我不该出生,dad那天去吃药打针挂水,哪怕药物的副作用,导致我真的死了,傻了,残了,但dad极可能就撑过了难产,还活着,好好地活着。只要他活着,哥哥就不会是孤儿,项氏企业就不会被何氏企业吞并,“莉莉丝”实验的全部秘钥就不会被拼凑完整,这个计划就不会正常进行,我们第三代人,所谓的开创人类新纪元的新人类,就不会发生战争,所谓的创纪元的世纪战争。

多么可笑,自封为神的新人类,我没有身为新人类的自觉,因为我的父母虽然是“莉莉丝”实验的二代参照品,他们模样俊朗,智商偏高,但依然是平凡的人类,浪漫的人类,有着爱情的人类。

但是他们不知道,三代才是整个“莉莉丝”实验计划的完美实验成果,有着非同凡响的异能,像个怪物,若是知道,他们是否还愿意生下我们?

我觉得他们依然会,因为Dad爱着father,爱着我,所以,他选择生下了我,死了。

我有两位哥哥,陈宝钞和何憾,先不说陈霆叔叔给我亲哥哥起的陈宝钞这个名字多恶俗,说起何憾,按照旧人类的辈分,他的dad姜希宇和我的dad项允超是亲兄弟,何憾若不早产,我应该是他哥哥,但现在他是我哥哥,如他的名字,何憾,何其憾事。

他是个自闭狂偏执狂杀人狂,杀了左博、陆森、我的哥哥陈宝钞,还有他亲生父亲何瀚。

用审判官的分析来说,他心理变态扭曲是因为他的童年残酷寒冷,缺乏温暖,因为精神基因缺陷的遗传,他本就比其他人容易患上精神疾病,加上少见的残酷外界因素,他无可避免的成了一个狂人。

他杀死了造成姜希宇死去的悲剧,造成自己悲惨童年、残酷人生,直接或间接的所有人,我的哥哥何其无辜,但他依然杀了他,因为他说,杀了我哥哥陈宝钞的原因是,他没能亲手杀死我的dad,所以拿哥哥抵命。

“为什么不拿我抵命?”我曾问他。

“因为,……你是弟弟啊。”是弟弟啊,他偶尔的天真起来也是可爱的。

没人认为他可爱,即使他长得像他dad姜希宇,留海遮着眉毛,安静的时候乖巧沉闷内敛,但他是个大魔头,除了我,没人觉得他可爱。

我不知道我穿梭20年从2040年来到2020年,会引起什么一系列的连锁蝴蝶效应。

蝴蝶效应,是指在一个动力系统中,初始条件下微小的变化能带动整个系统长期而巨大的连锁反应。这是一种混沌现象,蝴蝶在热带轻轻扇动一下翅膀,遥远的国家就可能造成一场飓风。

我从海里救出我的father陈小麦,我破窗而入从医院救了姜希宇,我不知道这会掀起一股什么样的飓风,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我目前唯一能看见的是我手里的《麦子日记》后面几页我dad记载的部分被撕掉了,多了几篇我的father记载的日记。

他们怎么样了?

我幻形,站在一座游乐场里,看见我的father抱起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子去买冰淇淋,剩下一个人坐在游乐场的靠椅上,等着他们买冰淇淋回来,人很多,人影憧憧,气球花带的间缝里,我看见了他。

不是照片,我真的看见了他,他活着,即使生了我,依然好好的活着,我救了father,所以,蝴蝶效应,dad也活下来了。

我的dad活着。

他似乎注意到了我一直盯着他看,带着一些难掩的激动与开心,肆无忌惮露骨的看着他。

“你看什么?小心我把你的眼睛……”

“把我的眼睛抠下来拿去喂狗吗?”没等他说完,我接了他的话,他说过这句话,他和我的father第一次见面,我father露骨的看他,他就是这样说的。

他被我猜中要说什么,自信心好像受了碰撞,嘴角勾起,轻笑起来,“不,我抠下来,拿回家给麦麦当弹珠玩。”

一种我要把自己眼珠子抠下来当弹珠玩的诡异感。

“我能坐下吗?”我一直站着,他坐着,但他丝毫不比我矮一截似的,高高在上,气场太足,方圆几十米的都是他的地盘的感觉,我要坐在他旁边,也要得到允许才行。

我知道他想说的是,“不能。”但是father抱着孩子带着冰淇淋回来了,“坐。”他对我说。

“超超,你、你对他好一点。”他的怀里抱着的四五岁的小孩子,该是我的哥哥陈宝钞。

“你要我对他好?”他的眼神有些不可置信,“你真大度,Mike,看样子我在你心中就是放浪的,是不是?”

“噗。”father的冰淇淋差点喷了出来,“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没有那个意思,超超,我、我没有啊……”他赶紧把手中的一只冰淇淋递给dad,讨好。

“第二只半价,所以我买了四只哦,宝宝,给,给哥哥一只。”他勉强的说着哥哥,我的哥哥陈宝钞,听话的递出左手的一只冰淇淋给我,“哥哥,给你冰淇淋哦。”

我的哥哥叫我哥哥……那个只比我大五岁,和我相依为命,长兄如父,疼我如命的哥哥,此时甜甜的叫了我一声哥哥。

如若可以,我愿意,换我一生爱护他,照顾他,而不是他在我的眼前,被何憾夺去了生命。

但愿此情此景能永驻。

我们四个人,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一个靠椅上,吃着冰淇淋。

我抬起头来,这天,情人节的天空是海洋的湛蓝颜色,好像地球上的海水也是暖的,温热了起来。

我真想吃光手中的冰淇淋,但是湛蓝的天空突然变成压抑的黑红,四周的一切静止下来,定格在我的father去亲吻dad脸颊的冰淇淋的姿势。

我手中的冰淇淋因巨大的晃动,奶油部分掉在地上,我的手中只剩脆皮底。

“唉。”我叹了一口气,空中一个巨大的黑色漩涡,一人挥动黑色的双翅幻影移形,随风,“哗”的一下到了我的面前,一把粒子光刃直面劈来。

“何憾,有话好好说。”我将脆皮底一口塞到了嘴巴里,翅膀划破衣背,翻腾一周,避开他的光刃。

“你该叫我哥哥,李小麦。”他的眼睛是我喜欢的大大的双眼皮杏眼,清澈里的是深处是狂魇。

“我不会叫你哥哥。”我从来不把他当哥哥,从来不。

我是否打得过他?若是第三代新人类只有他和我长着翅膀,只有他和我可以穿梭时空一次,为何他不是我的天使,而是站在我的对立面,与我厮杀。

他想杀尽了无情的旧人类。

而我不会任由他继续疯狂。

如果可以,我真想杀死他,他杀了我亲爱的哥哥,我应该杀了他。

可是杀了他,我真的不再有任何亲人存在这人世间,独自存活在这没有浪漫,没有爱情的人世间。

我的dad在日记里总说永远不知道我的father下一句说的话会多么出格,下一个举动会多么惊人。

其实,这个世界何尝不是如此,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之后,世界会是什么样?那时候的人类会是什么样子?

不敢想,不能想,别去想了!

任其发展,任其发生!

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情,我羡慕我的父母,虽然他们在我所知道的时空维度里,没有美好的结局,一个死在南海,一个死在医院,致死也没有说清楚爱与不爱,也许不需要说,他们在一起的时日是开心的,甜蜜的。

哈哈哈哈和嘤嘤嘤嘤,超超和疯小麦,亲爱的和有病吃药。

飓风已经刮过,维度已经被改变,今日他们都活着,好好地活着,带着我的哥哥在游乐园玩耍,father要亲吻dad脸颊上的冰淇淋,快要亲到,就快要亲到。

一定要亲到……

我和何憾已经厮杀了太久,对立了太久,我早就累了,同归于尽这个结局,我和何憾,可能生来就已经注定,他的光刃和我的光刃纠葛在胸前,黑翅与白翅缠绕,双双快要坠落。

天空又恢复海洋的湛蓝色,浪漫的颜色,爱情的颜色,一切恢复如常。

他在我的怀里口吐鲜血,天真的笑了,他很可爱,我说过,他很可爱。

我亲了一下他的脸颊,我的father终于再次亲吻掉dad脸上的冰淇淋。

情人节,玫瑰,巧克力,热闹愉快的周围,欢快的2020年维度。

我拼却最后一丝力气,抱着他穿越黑色的时空轨道,不知我的翅膀在2020年扇动了一下,2040年会引起怎样的一股飓风。

如果,蝴蝶效应的结果是无论怎样改变过去,总有人要死去,我情愿死去的那个人是我。

 

 

 

都没看过《x战警逆转未来》?也没看过《蝴蝶效应》?都没看过也没关系,蝴蝶效应这常识性的词意不懂?我在文里已经说明了,说明了还不懂也没关系。
浅显一点,李小麦回到二十年前,从2040年回到2020年,救了南海的Mike,救了姜希宇,希望可以改变Mike死了,允超难产死了,他和陈宝宝相依为命,何瀚和希宇的儿子何憾悲惨的人生命运。
回到过去改变未来,不懂?
不懂我也没办法了,就当我写给自己看的吧。

评论(33)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