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麦子日记(MikeX项允超)

麦子日记

(十五)

2019年5月31日  五月的最后一天 初夏的花盛开了 农田翻滚着金色麦浪

《小情歌》

抱歉,自5月21日——5月31日这段时间没有写日记。

抱歉,今天这篇日记不同于过往,有着《小情歌》的独立标题。

抱歉,我如此抱歉是因为Mike不能再写日记了。

抱歉,昨天我打扫房间,在Mike的一件D&G藏蓝色大衣口袋里,发现这本《麦子日记》。

抱歉,我没有经过Mike的允许,看了所有的日记。

抱歉,Mike如此关心我的在他的日记本里写到一些关于我的故事。

抱歉,我不是Mike,而是希宇,但我想希望可以继续把这本日记写下去。

抱歉,我写着日记,好像Mike还活在我身边一样,可以穿着一件青色格子衬衫,水洗牛仔裤,黑色板鞋,坐在一盏悠嘻猴台灯下继续描述着他二十几岁的水木年华。

抱歉,Mike写不到四十岁的黄金岁月,因为他死了,死在了二十三岁的水木年华。

抱歉,我是多么不想承认这个事实,因为他和我约好一起去看的,初夏的花盛开了,农田翻滚着金色麦浪。

所以我写的日记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无关爱情,只是小情谊,我想写给他,写给我的Mike大天使。

Mike,你还好吗?你终于成了真正的天使,一定很开心吧,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来接我。

Mike,你好像很喜欢那件D&G牌子的藏蓝色大衣,我把他洗干净晾干了,收了起来。

Mike,你好像很喜欢我们曾经大学附近那条小吃街,我擅作主张用你准备用来买新房的钱,买了这条小吃街沿街的一栋房子。

Mike,你好像很喜欢下雪,天气越热,你越感叹夏天的讨厌,改编了雪莱《西风颂》的诗“夏天来了,冬天还会远吗?”不会远的,Mike,等冬天到了,我就多滚几个雪球砸到你的墓碑上。

Mike,你好像很喜欢娃哈哈AD钙奶,最近WF国际出了娃哈哈AD钙奶新系列。

Mike,你好像很喜欢糖葫芦,比我还不怕酸的能吃很多,等楼下卖糖葫芦的阿伯又叫唤了,我就去买两串,再去看你。

Mike,你好像和我一样很喜欢小孩子,你说你要当我肚里宝宝的爸爸,好,等他生下来,就叫陈麦麦。

Mike,你好像很想结婚,你拿着刻着陈小麦和姜希宇名字的对戒跪下向我求婚时,我是真的感动了,那是有刻着我名字的结婚戒指,谢谢你,我的大天使。

Mike,你知道吗,当你的死亡报告书,还没下发的时候,我去拜托民政局的朋友陈均平,想用些办法,和你登记结婚,但发现何瀚和我的离婚书却是假的,我依然不自由,而你的中国居民身份登记的也是已婚,结婚日期是五年前,陈霆和允超的结婚那天,你结婚对象名叫超超。

Mike,我给你写的这首小情歌,你喜欢吗?

我不知道5月21日,谐音“我爱你”这样的日子里,你去南海搭救项允超的时候,让允超搭着昏迷的陈霆开游艇快点逃跑,而你中了枪沉入蔚蓝色冰凉绝望海底的时候,在想些什么。

是否还在想着“我爱你,项允超。”

这种心情也许,只有我能明白你。

Mike,我若说我哥哥项允超喜欢你,你是否会觉得冰冷的海水也温热起来了?

那就温热起来吧,我的大天使。

他爱你。

 

2019年6月1日  儿童节 彩带气球 糖果蛋糕 五彩泡泡

Mike,今天是个好节日,愿天下的小朋友大朋友都开开心心。

冰箱里没有存货了,冰箱门上还贴着你写的便利贴,“牛奶5月23日到期——来自大天使发射的友情提示^_^。”我微笑着摸着那枚便利贴,说着,“知道了,来自小天使的积极响应。”

我收拾了一下,出门买明天的食材,沿着住处所在的这条热闹小吃街,灯光下我看见过分显眼而又无比熟悉的一辆白色SCC跑车停在附近的露天停车位,允超能将一辆车开五年多也没淘汰掉,已是稀奇。

我并没有再继续特别在意这辆车,开始只关心脚下的路,只是有些人和他的车子一样奢华贵气,过分显眼。我看见允超与他身份不符的坐在路边篷子的摊位里,吃着一碗石锅拌饭。

不可思议。

我走进棚子内,坐在他面前,他看见我不慌不乱,不惊不奇,不尴不尬,他永远都是这幅模样,天塌了也可以岿然不动。

“吃晚饭没?”他用勺子搅着、拌着石锅里的烤的有些嘣脆的饭,像是在调制香奈儿一样奇怪的华丽感觉。

我下意识摇了摇头,又反应过来点了头,“吃过了。”

“老板,给他也来一份。”他叫着老板,他自己最像老板,发号施令,“再给我加两份酸白菜。”

很快他的酸白菜就来了,他穿着价值不菲的浅色手工西装,拿着劣质小铁勺,一股脑将酸白菜全挖进碗里,搅拌了几下,用勺子挖了一大口吃下去,才满意口味。

“你不酸吗?”我问他,我还是第一次见他这么大口吃东西,你要知道他一直优雅的要命。

他挖着拌饭的勺子停顿了一下,看了我一眼,才说,“宝宝要有弟弟了。”然后继续吃他的拌饭。

“……!”

他不慌不张,不惊不奇,不尴不尬,看吧,他永远都这样。

“谁、谁的?”我可能从来没有质问过谁,一紧张就有些结巴了。

他突然不吃了,微笑,将勺子放下,扫视我,然后双手十指交叉握紧,撑在下巴下,“难道我看上去就这么放浪?”

“……!”

我不知道要说什么,幸好我的石锅拌饭也端上了桌,我不要看他,我埋头吃着。

他看我吃的香,也继续吃他的那份。

“希宇,我问你,我是不是看上去真的很放浪?”他居然很认真的问我这个问题了,吓我一跳,我被米饭噎住。

“咳咳,咳咳……”怎么说才好?

“难道……不是、吗?”我偷瞟的吭着头不敢直视他。

“我项允超不喜欢的人能三番五次爬上我的床,你觉得这有可能吗?”他似乎有些生气,吃了一大口,用力嚼着。

“……”我吃了一小口,“你喜欢,喜欢就说啊。”

“我表现得还不够明显?难道非要我歇斯底里肉麻死人的说我爱你?”他似乎很不能忍受放下身段去缠绵悱恻的诉说爱情。

“可是你以前一直喜欢陈霆。”我有些不明白他了。

“不,我喜欢的是那个有点蠢又有点傻的陈等等陈伟霆,但是有一天他对我说,以后陈霆就是陈伟霆。”

“所以,后来,你喜欢上傻傻的天真的Mike了吗?”我不用问他,似乎就已经知道了答案。

“Mike死了。”他说。

然后,我和项允超没再谈及你了,Mike,我们说了些其他的。

Mike,这家的石锅拌饭很好吃,我记得你也喜欢,Mike,这条街的拔丝芋头梅花糕也很好吃,项允超似乎清楚地知道你的喜好。

Mike,我现在知道了一些事情。允超从我父亲手里接过手的WF国际,其实已经虚有其表了,他费尽心力独自苦苦支撑着这个企业,何瀚因为我们项家的变相欺骗,也单方面毁约不再愿意继续联盟合作,阿霆为报救命之恩,与允超互利合作,一同寻找南海的宝藏,一来拯救WF国际,二来对抗政府近几年对社团的打压。

只是他们都没想到,兜了一个圈子,也没有得到南海宝藏。

Mike,允超有了你的孩子,WF国际不能垮台,所以我觉得不能接受你在五年前因人身安全危险系数太大,就早已写好的遗嘱馈赠,谢谢你,那个时候你就这样善待我。

说实话,你的死亡报告下来后,你的律师来找我,与我一同去银行时,我有些震惊。

那是一个私人宝库,你遗嘱上写得是你的父亲给你留的财产,从未动用,你将它转赠给我。

Mike,那是南海的宝藏,我看见了允超说过的黄金罗盘,海洋之泪……

看样子你父亲并非仅仅是如允超所说的又蠢又傻,你估计就随了他的个性,脾性可爱欢脱傻白甜,但办正经事从不含糊的有些头脑。

我将你的这份遗产转赠给项允超,转增给你的超超,你应该很乐意,不会过于责备我。

 

2019年6月2日  古色古香 世家大院 百顷橘子园

Mike,你真是对我太好,你美丽的妈妈来接我了,她拥抱了我,把我当作你的爱人,她的亲人。

原来你的老家在江南古镇,我见到了你的外公,是个有些古怪,但很有趣的身体硬朗的老人家。

他对我提了一个要求,或者说他不好意思开口的叫你妈妈来试问我,是否愿意等我的孩子出生了,随他的姓,姓李。

我还没有给他回复,他估计担心我一定会拒绝,所以一大早的太极打的有些乱。

听你妈妈说,你本来该叫李小麦的,但你妈妈坚决不同意的让你姓了陈,即使如此,你外公还是一直叫你李小麦,可姓名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希望我的宝宝在你成长的环境下长大,成长为像你一样可爱活泼阳光的人,像一个天使。

所以,我答应了你的外公。

你们家有百顷的橘子园,据说当初周迅的《橘子红了》电视剧就是在这里采景拍摄的,我突然很害怕起来,我以前已经没了一个孩子,而这部《橘子红了》电视剧的主角最后生完孩子血崩死了。

害怕害怕着,渐渐就不害怕了,因为你们家里人对我都很好,家的温暖,让我忘记一切的害怕,我也像你一样,叫他们妈妈,外公。

有什么好害怕的呢?即便是死亡,你也会来接我的。

 

2019年6月3日  古色古香 世家大院 凭栏望

我一直不明白《橘子红了》的主角趴在栏杆上,望着远方的镜头特写有什么含义。

直到今天我趴在你们家的雕花漆木栏杆上,也这样望着。 

凭栏望着,有鸟语,有花香,有橘子,有红瓦,有青石路,有着五颜六色美丽的光景,我一个人静静地看着,很想画下来,但画笔受了潮,颜色有些失真,我就这样继续凭栏望着,好像就这么望着,有人会在薄雾中,踩着青石路,伴着鸟语花香来找我似的。

 

2019年6月4日——2020年1月16日 自然风光 修身养性 一切都好

我好像该交代完的都交代了,没什么可写的,Mike,近来越发想念你了。

 

2020年1月17日  大雪 橘子红了

Mike,我好像要死了,病房外他们在吵着什么,我听见了孩子的哭声,但我不想顾及这些了……

“他身体不好,生孩子有危险,我明明给他结了扎,怎么会……”

Mike,我好像听见何瀚的声音了,但是我想让你来接我。

这趴在病床上,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动笔了,Mike,我看见了你从窗外飞进来……

真好

 

2020年1月18日   天气温度与我无关

日记本在我手里,为什么在我手里?因为我是项允超。

对于昨日希宇在医院的失踪事件,我没必要说明什么。

还有,日记我看了,理科生和艺术生的文学素养。

我给3分。

满分100分。

至于,我想不想继续在这本日记上写些什么。

看我心情。

(居然有人认为完结了,你要这样认为,项允超说……居然不想看我这个金融经济生写的日记╰_╯快滚)

po说,项总,你还是别写了,回家带孩子吧
 

评论(66)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