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麦子日记(MikeX项允超)

麦子日记

(八)

2019年 4月12日 晴 15-20℃ 空气质量良好

拉开百叶窗,阳光有些刺眼,白色衬衫,CK黑色平角裤,晃进卫生间洗漱。

刷牙,不经意间看到镜中满嘴泡沫的自己,有点滑稽,停顿下来,想着,时隔五年,镜子中的人是否还是陈小麦?Mike?

我不太清楚。

陈小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开始重新写日记。

凉水冲脸,睡意全无,我扣上衬衫的纽扣,刚扣上两颗,又解开纽扣,脱下白衬衫,换上舒适的黑色英文套头卫衣,穿上水洗牛仔裤,赤着脚将床边的皮鞋踢到床底下,套上袜子,穿一双系带运动鞋。

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抄起微波炉中加热的自制火腿夹蛋三明治叼在嘴中,一手拉起行李箱,一手关上房门,房门钥匙顺手丢进垃圾桶,拿起嘴巴叼着的三明治,招一辆出租车,去机场登时回国的飞机。

坐在飞机上,看着五年前写的日记。

“超超,超超”

“嘤嘤嘤嘤,嘤嘤嘤嘤。”

“Mike最喜欢项允超,Mike要和项允超一辈子在一起。”

“我要当爸爸了,当爸爸了!”

……

分分钟想拍死那时候的傻逼,生无可恋。

空乘服务送来一杯草莓奶茶,我喝了一口,艰难的咽下去,没喝过这么难喝的奶茶。我从背包口袋里拿出小瓶小罐,开始在杯中调配,然后冲入热水,喝了一口,果然好味道。

“你是奶茶店小哥?”我闻声看了过去,一副眼镜,文质彬彬,米兰教堂遇到的那位。

我拔出杯子的吸管,换了一根递给他“我请客。”

看着他在迟疑,“我洁身自好,没艾滋(病)”。我还没说完,他就接过奶茶了。

“味道不错,所以说,你真是奶茶店小哥?”他喝了一口,问我。

其实我没想好回国后要做什么,“对,我是奶茶店小哥。”

从侍酒小哥到奶茶店小哥,我这是升了档次,还是降了档次?

经过一番交谈,得知他叫陆森,是一名服装设计师。

不能怪我对陆森冷淡不热情,请他喝奶茶已经是我十分客气的表现,我曾用心理学所说的一种办法,每天24小时,除了去洗手间之外,集中注意对着项允超的照片看,闭上眼睛或是不敢直视就会被电流击一下,三天不睡不吃,以此循环多次,使视觉产生一种条件反射,看见这张脸,就产生本能抗拒。

我曾拿掉陆森的眼镜和他跳一支舞,看着他的脸,我没有任何心理上的波动,反忍住想要推开他的冲动,真是可喜可贺。

陆森说我是天使,这真是笑话,天使是拯救他人,而我擅长的是自救。

相思病,痴人症,自我拯救,完全康复。

我并没有和他聊太多,间或聊上几句,大部分时间,彼此很安静,

下了飞机后,陆森拨了电话,联系接机的朋友。

“允超,我下飞机了……”他打着电话,我当时愣住,不会这么巧?
不用回答这个问题了,我看见了允超,他比以前瘦了一些,依然美颜盛世。

“Mike,这是我朋友项允超。”陆森做着介绍。

“我知道他是谁。”我看着项允超,嘴巴咧开,礼貌的甜甜的迸出一句,“婶婶好。”

“啪”,他直接对着我的左脸来了一耳光。

我不能傻逼的嘤嘤嘤嘤,虽然我想问他凭什么打我!“长辈打小辈,我没(话说。)”

“啪。”我话没说完,他对着我的右脸又来了一巴掌。

我绝不能再傻逼的嘤嘤嘤嘤,“bitch!”我伸出手掌要去打他。

他不躲不闪,直视我,任由我打的架势。

我的手停留在半空,迟迟下不去手,“我哪能打婶婶呢,大逆不道,霆叔还不砍死我?”我说了一句,悻悻的放下手,拉着我的行李箱,从他旁边擦肩而过。

“喂,Mike。”陆森不明所以的唤我,我没有留步。

想想五年前第一次和他见面,他也是见面就给我两巴掌。
我一路没有滞留的,找到提前在国外网上租的房子,开了门,没解开鞋带,直接拔掉运动鞋,穿着袜子踩在木地板上,坐在床上,行李箱在我旁边,我却无心收拾。

屋内墙壁上的石英钟滴滴答答,宣告着时间的流逝,我怎么会嘤嘤嘤嘤呢,我再也不会嘤嘤嘤嘤了,我有什么好不开心的,我为什么无心收拾行李!

没有什么和为什么,我拉开行李箱的拉链,开始收拾,一边收拾一边眼泪不争气的掉在行李箱内的衣服上。

Mike再也不会嘤嘤嘤嘤,只有落泪无声。

 

2019年 4月13日 晴 13-18℃ 空气质量良好

我看上了一家奶茶店,盘了下来。

奶茶店在学区附近,除了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时段,其他时间车辆很少,相对安静。

我选择这家靠近学区的奶茶店,是因为我大学四年生活,却只上了大一半学期就离开了学校,我对学校有莫名的眷恋,也因为此种遗憾,学生时期的穿着打扮我十分留念,回国之后,补偿自己的,打算天天穿着休闲装。

生活,要活成什么模样?

两个字活得“舒坦”,四个字,活得“自由自在。”

这片学区包括幼稚园、小学、中学、高中、大学。算是市里面最全面的一个学城区域,这里的一切简直是为学生设计,吃喝玩乐学习锻炼,积极向上,安全放心。在店里面,看着他们各色校服,各种年龄段,各种身高的学生,从我面前经过,看着就有活力,很开心。他们有的结伴的停下脚步,在我店里买一杯奶茶,一边惊讶于换了店家,一遍又很惊喜。

不得不承认我调制的奶茶很好喝,而我这张脸很有用处,受小孩子喜欢,更招受中学生的喜欢。

我应该很帅的,当然不能和我那帅到惨绝人寰,气场强到爆棚的小叔比,他比较受大学生和社会青年人士垂青。

而我……围上熊熊围裙,扭几下腰,冲一杯好喝的奶茶,和孩子们玩一玩,想一想已十分惬意。

放学时段,真是忙死我,我真的有必要请个帮手。就在我忙完了放学时段,最汹涌的一波人潮之后,我弯下腰,开始整理柜子里的杯子。

“不可以喝,你今天吃了太多的糖。”声音由远及近,勉强听得见。

“要喝,要喝,宝宝今天只吃了三块糖。”人近了,小孩子的声音反倒很清楚。

我从柜子的间隙里,只能看见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子穿着毛毛幼稚园的海蓝色校服,戴着樱桃小丸子式的校帽,伸出四个肉呼呼的小手指,嚷嚷着只吃了三块糖。

“要喝嘛,要喝,要喝。”他抬起头,撅着屁股,双手拉住旁边家长的手,我只能看见这位家长的纤直大长腿,他的长腿换了一下位置,他应该是抱起了孩子,向我这边走过来,我赶紧整理我手上最后两只杯子。

“蜀黍,蜀黍呢?宝宝要桃桃奶昔。”

“来了,来了。”我理好杯子,直起腰,站起身来,转过身。

我想我的脸色一定瞬间变得很奇怪,因为项允超的脸色也有些奇怪。

只有小孩子坐在高脚椅子上,晃着小短腿,乐呵呵的看着我,“蜀黍,要桃桃奶昔。”

……

“好,好的。”我摘了一棵小樱桃给他玩儿,他的嘴巴很像项允超,猫唇似的自然勾起的弧度,红润润的像樱桃。

我特么的在项允超的注视下,拿勺子的手都在抖。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我是穿着英伦范的格子学生装,我是夸张的围着熊熊围裙,我是在充满香甜的奶茶店工作,但是……

他看着我,卷翘着睫毛,双杏眼随心所欲的看着我,我浑身那叫一个不舒坦,不自由自在。

都是因为他看着我,所以奶茶我才多放了一些樱桃汁,少放了一些糖。

很快,奶茶冲好了,“宝宝,你要现在喝吗?”我问他。

他“嗯嗯。”的点了点头。

我将吸管插好递给他,“谢谢蜀黍。”大大的杯子,他小手抱在怀里特别可爱。

“要叫哥哥哦。”我捏了一下他的小脸。啊!牛奶光滑肌!

“哥……”宝宝还没叫完呢,项允超就不给面子的抱起宝宝就走。

“喂!你还没给钱……”我真是!算了吧!

不能算了!我拿出本子,写上,陈宝宝欠一杯樱桃奶昔钱。

不对,陈宝宝,陈宝宝,我第一次无比厌烦我自己的陈氏姓氏。

我划掉这行字,重新写上,项允超欠我一杯樱桃奶昔钱。

我做的是小本生意,他是个大土豪,我看着他开着一辆我没见过的法拉利跑车,开远。

晚上关上店门,回住处的路上,路过好多玩具店,文具店,零食店,总是忍不住想进去买些什么,想着陈宝宝乖乖可爱的模样,就难以控制有这种想花钱的心情。

我强烈忍住这种心情,回到住处,倒在床上静躺了一分钟,然后翻过身,趴在床上,抓着被子“啊啊啊啊啊!”烦躁的叫了几声。

我今年已经二十三岁了,二十三岁!超过了四十岁能给十八岁儿子下雪天买梅花糕的年龄!

亡羊补牢,尤未晚矣!我突然想到了什么,我要像外公求助,来几场迟到的相亲吗?

更让我在意的是希宇,不知道他怎么样,五年了,他还好吗?

 

 

评论(31)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