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麦子日记(MikeX项允超)

(六)

2014年1月25——2014年2月1日   

 

全身心投入学习、备考。

全身心深陷热恋、生活。

全身心期待放假、春节。

没身心再写日记、暂停。

 

2014年2月2日小雪转多云 -5-5℃  除夕前夜

手指在水雾的玻璃窗上,画一个大大的☺,写上MUA!

手上画着,嘴吧随之撅起么么,对着他悠闲坐着的壁炉方向MUA了一下。

穿着白色毛衣的他抬起头经意或是不经意看向窗户,我赶紧蹲下身去。

没看见我吧?没看见我的么么吧?应该没看见。

旁边的大门有打开的动静,‘哇啊啊啊啊!’我心脏重新提到嗓子眼。赶紧把羽绒服的帽子兜上,拉着我的行李箱拔腿就跑。

“Mike!”他的声音平缓无波,我的耳朵却自带声波频率调频分析出,他有点小怒!

我没听见,我要跑!

“陈小麦!”我正跑着,我的后脑勺挨了一下。

“啊!”雪球在脑袋上炸开了,我转过身来,发现又一只雪球朝我飞过来。

“哦!”我躲!我只躲过了一个,没在意他的第二颗正中我脸,甩上我的眼睛。

“啊啊啊啊!我的眼睛!我的眼睛!”我看不见了,好痛!我张牙舞爪在原地急的跳脚。

“喂,Mike,你别装了。”他似乎不信一颗雪球的威力。

“嘤嘤嘤嘤,好痛,好痛!你把石头掺雪球里了!”我捂着眼,睁不开。

他赶紧跑了过来,来到我面前,要放下我捂着眼睛的手,看看我的眼睛。

“哇!”我歪着头,岔开手指,眼睛在指缝里睁得大大瞪他,吓唬他。

“Mike你不想活了!”他要来打我,我拉开宽松的长宽羽绒大衣拉链,借着微不足道的一厘米身高优势加上我的马丁靴高度,敞开羽绒大衣,一扑,将他包个满怀。

“嘿嘿嘿,你怎么穿着毛衣就出来,也不怕冻坏了。”我把额头贴着他的额头。

“大门口,像什么样子,松开!”他口上说着,却没有挣开我。

“MUA!”我亲到了真人的额头,大力一口。

“嗷!”他对着我的小腿踹了一脚。

“你不是买好车票,准备回家过年?”他抓住主要问题,要命的春运。

“下午的票,我就想,想,走前再看你一眼。”我抖着被踹的小腿肚子。

“还能再肉麻一点?”他鄙夷的瞟了我一眼。

“嘿嘿嘿,Mike最喜欢项允超,Mike要和项允超肉麻一辈子。”对着自己的胸口比个心心形状贴到他的胸口,“噗通!跳进去了!”

“噗。”他若有若无轻笑了一下。

“你是不是笑了?”

“没有。”他转过身

“你就是笑了。”我跟着他转,依然面对面。

“我说没有就是没有。”他坚持。

“哦,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反正我的眼睛看见了,记在心里。”我自己乐呵。

小雪慢慢下,中午放晴,他送我到了车站,上车的时候,想着他的笑容,我却好难过。

 

2014年2月3日   晴 -3—4℃  空气质量一般

回到家中,饭桌闲谈。

“妈,我谈恋爱了!”

“带套了吗?”

我一口老血!

是、是男的,允超不会和希宇一样属于稀少人群吧?

我心中嘀咕。

“有照片吗?”我妈盛了一碗汤。

“没有。”我打算旁敲左击,待时机成熟,再第一时间告诉她。

 

2014年2月4日——2月13日  过年

和我美丽的妈在外公家过年。

几本画册子摆在我面前。

“干、干嘛?”我看着一排的册子。

“相亲照片。”外公严肃的坐在我对面。

又是一口老血!“我过年才19岁!”

“前车之鉴,以防你像你爸,是短命鬼。”

妈,你再找男人生一个吧,真的,我强烈支持!

“你在S城上学,尽量躲着陈霆。”外公的话就是家里的圣旨。

“哦。”我盯着那一排画册子出神。

 

2014年2月14日  情人节  晴 5-10℃  空气质量一般

连夜从C城赶到S城,送给他一首塞巴斯蒂安·巴赫的《爱的协奏曲》,希望我拙劣的小提琴技艺没有惊呆他。

“会不会演奏《爱的结晶曲》?”他问我。

“呃……有这首曲子?”我孤陋寡闻,学了十几年小提琴,没听过这么一首曲子。

“有,是你和我共同谱的曲子。”他穿着粉色的衬衫,搅拌着杯子中的绿苹果汁,红绿颜色竟然意外好看,显得整个人柔软了几分,他喝了一口,然后无关痛痒的说着,“你要做爸爸了。”

他反是一句话惊呆了我,我从桌边一跃而起,不小心碰翻了自己的果汁,急忙放下小提琴,又去扶果汁杯子,他全程看笑话似的眉目盈盈,端坐不动的喝着自己的果汁,瞧着我滑稽的表演。

啊啊!这是不是就是应了那句话,幸福来得太突然!我竟手足无措,后退两步,又拍了两下手,跺了两下脚,上前三步,走到他面前。

“你要干什么?”他被我弯下腰的姿态吓着了。

“我不是应该抱起你转两圈?电视剧里都是这么演的。”我尴尬的保持着弯腰的姿态。

“你该单膝下跪。”他将右腿叠在左腿上。

为什么?我没有问出来,先跪了再说。

“然后呢?”我问他。

“然后,你现在该问我愿不愿意嫁给你。”他终于将一杯子的果汁喝完了。

我不知道是因为太激动了所以哭了,还是因为简单地被自己蠢哭了,嘤嘤嘤嘤,“超超,你要嫁给我,你一定要嫁给我,我现在虽然什么还没有,但是我会努力的,等我飞到外太空,在外太空为你种一朵玫瑰花……”

嘤嘤嘤嘤,我好蠢,为什么要种一朵玫瑰花?

“超超,你嫁给我,我一定会做一个好丈夫。”我有些不好意思,“做一个好爸爸。”

“你知道怎么做好爸爸?我听说你爸爸在你很小的时候就已过世。”他说话不拐弯抹角,直接戳我心口窝。

“……因为缺少父子之情,所以格外珍惜,我一定会、会好好爱他。”我想到了什么,脱下我左手的白玉戒指举在手上。

“项允超,你愿意嫁给我吗?”我虔诚而慎重。

他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白玉戒指一眼,接了过去,“好,我答应你。”

“超超,超超。”我真没出息,他答应的一刹那,我的眼眶锁不住眼睛里讨厌的液体,我双手遮着鼻子嘴巴,任由他们落下来。

“你还跪着做什么?”他又笑话我了。

我好希望能被他笑话一辈子,他笑话我便觉得他是在意我的。

我们开开心心双双把家还。

晚上,我一直盯着他的腹部看。

他又鄙视我了……

于是我在想这个孩子是哪一次来的?允超喝醉了,捆了我的第一次?学校小道车上的第二次?商场试衣间的第三次?允超家里江景房的第四次?

问了他时间,我觉得不是第一次就是第二次。

我要做爸爸了!!我要做爸爸了!我要活到四十岁的时候给我十八岁的儿子在下雪天买梅花糕吃!

 

2014年2月15日   多云 4-10℃  空气质量一般

我很害怕长大到二十岁,像我老爸一样,生命停留在二十岁的水木年华,永远到不了四十岁的黄金岁月。

我第一次送希宇回家,看见阿霆在他家门口,我调头拔腿就跑,因为我怕被砍,像我老爸一样,砍成人彘,泡在一大罐麦酒里。

我还没到二十岁,这种害怕恐惧便提前而来。

我只是跨越半个城为允超买他想吃的李纪虾球,在回来的途中,被一群人追在巷子里拼命奔跑,奔跑,奔跑,我不擅长篮球网球各种大球小球,因为打我来到这个世上学会走路以来,我便开始用尽精力去学习如何奔跑,跑得快一些,跑得再快一些!

快跑!快跑!躲开,再躲开!我学的专业,城市规划建造相关,我清楚的知道这座城市的地下通道,各种偏僻胡同小巷,我穿梭在各处,确定甩开了他们才敢回山上的住处。

“超超!超超!这里危险,我们赶紧走。”我着急的冲进房间。

我冲进屋内,大门便被冲出来的两个黑衣人关上。

阿霆下了旋转楼梯,像我第一次来到这里一样,允超也是他这副姿态,睥睨蔑视的从这个楼梯走下来。

阿霆的手上竟然戴着我的白玉戒指。

“允超,你把他怎么了?”我戒备的看着阿霆。

“你不该出现,你不该出现在我的视线内,好好的做你的学生,做一个平凡的人,做你的缩头乌龟不好?”

他一副关心我的样子,却叫我发寒。

“你、你把允超怎么了?你放了他,你对我要杀要砍,悉听尊便。”我把脖子一横,拼了。

“你是电视剧看多了,现在的大学生都是脑残。”阿霆把玩着一把削刀,利落的拿起茶几上的一只梨子削着皮,一气呵成,不断皮。

我咽了咽唾沫,就在我的一滴汗从额头滑到眉毛梢的时候。

“Boss,不好了,市里面还有邻近的三市势力集结,秘密的包抄了我们。”一个手下来报。

外面突然响起了刀枪声,听声音,明显来自四面八方,是包抄了这栋楼的架势。阿霆的手下集中全部火力,冲出去杀出一条血路来,只阿霆一人留在房内,他不急不慢的吃了一口梨子。

“你不急?不怕?”我问他。

“急和怕有什么用,该死的死,该活的活。”

“呸!”他吐掉口中的梨子,“真难吃,不甜。”

我的听力异常灵敏,刀枪的声音越来越近,我知道要大难临头了,我已准备好接受死亡。

房顶的天窗此时却被打开,一架直升飞机飞在上空。

绳梯放了下来。

直升机的灯光中,我看清了救命的人。

“超超!”知道他没事我便放心了,我走上前去,正要拉住绳梯。

“阿霆,你快上来!”他大声叫喊。

阿霆邪笑着将他削梨子的刀丢给了我,“一会要是你还没上飞机,外面的人就已经冲了进来,你就拿着这把刀自裁吧,胆小鬼。”说着,他拉着绳梯上了飞机。

阿霆上了飞机之后,我才拉着绳梯上了飞机。

我平生没多大本事,人蠢又情商低,老天大概眷顾我,我总是很幸运,在我上了飞机远离射程的那一刹那,房子外面的人就冲了进来。

我上了飞机,我很想问超超怎么样了,但显然他的状态比我好,已经和阿霆在商量。

“你确定这枚白玉戒指是南海沉船宝藏的钥匙?”允超看着阿霆手上的戒指。

“家族秘文,错不了,否则他们也不会在戒指的消息泄露后,千方百计想从我手中抢了它。”阿霆点燃了一只雪茄。

“家族?”允超在飞机上第一次看向我这边,注意到我。

“没错,那边坐着的胆小鬼是我大哥的遗孤,我的亲侄子。”阿霆吐出一口烟。

阿霆是我小叔,我不是不知道。

半个小时,飞机着陆在一块偏僻草地,但没想到,依然有人埋伏。

“他妈的,你们先走。”阿霆哐的扛起一把AK手枪。

“阿霆,我不能走,你未免太小看我了,我的枪法不比你差。”允超看向我,“你快逃。”

他叫我逃,而他要留下来和阿霆并肩而战,同生共死。

“允超,你还是这样要强,今非昔比,你想带着我的孩子一尸两命?”阿霆笑着丢下雪茄,在地上碾碎。

“滚!你最好平平安安再滚回来!”允超不和他再多言,和我一起开始逃命,走了十几米,又不舍得看了他一眼。

我和他逃到了安全区,阿霆势力所在的集中区。

就在这晚,阿霆被送进了医院,他浑身中刀无数,肝脏破裂,急需肝脏移植。

医院没有合适的肝源。

允超一夜站在重症病室的玻璃窗外,憔悴异常。

我是个胆小鬼,没错,出了名的胆小鬼,自小到大任何的热血斗殴,我从不参与,能跑多远跑多远,我怕留疤。

我看着阿霆留给我的那把刀,那是我老爸的刀,金炳寒铁刃,我小时候见过。

没什么,我就是个胆小鬼而已,我做了肝脏检测,附和标准。

我唯一的要求是匿名捐赠,做完手术,立即进行医院转移,不留任何信息。

该死的死,该活的活,这话我爸也说过。

阿霆不该死,他死了,允超怎么办?

 

2014年2月15日   晴 4-10℃  空气质量一般

期末考试成绩单已经出来,学校的查分系统短信通告我,年级第一,在我意料之中。

肝脏部位碗大一块疤,我已和一步之遥的国家XX航天大学说拜拜,永远和宇航员说拜拜。

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用不够用的情商想通了一些事。

希宇喜欢何瀚,何瀚之前喜欢允超,之后喜欢左博,允超喜欢阿霆,阿霆之前喜欢希宇,之后依然选择了允超,他们谱写成了一个循环的圈,一个他爱他,他却不爱他的环环相扣的故事,左右没有我这个节外生枝者什么事。

我想到希宇曾警告我,远离项允超,现在想想,希宇真的是为我好。

第一次我和允超相遇,他喝醉了酒,看见我和希宇在一起,二话不说,扇了我两耳光,估计是把我错认成了阿霆。

第二次在车上,允超看见阿霆和希宇走在一起,反应激烈的卖命和我做爱。

第四次在江景房,我总感觉有人开门关门,允超叫我操他,估计他和阿霆正在矛盾顶峰,故意挑衅,那天在门外留下一支雪茄的一定是阿霆。

思来想去,只有第三次在试衣间makelove和阿霆没得关系,不对,整件事只有我才是真正的局外人,和我没得关系。

我很成功的从要做爸爸荣升为要做哥哥。

我情商太低,居然看见白玉戒指还嚷嚷着向阿霆要人,我也是有病,想也不用想是允超亲手交给阿霆的,他让我求婚估计也知道了白玉戒指是家传给媳妇儿的宝物,我爸求婚时给了我美丽的妈,我妈在我成年那天又转交给了我。

所以所有的问题都回到了最初的问题,《论如今社会形态下女生崇尚大叔男的普遍心理》。

年下恋都是玩儿的,不可信的。

而我是谁这个复杂的深奥的问题,我是陈小麦,英文名Mike,除此之外,我还能是谁?

我驳回了国家XX航天大学的邀请,踏踏实实准备在新学期努力做一个真正的人。

 

2014年2月18日   中转大雨 5-10℃  空气质量一般

今日,我出院,学校对我不能为国家航天事业做贡献表示遗憾,推荐我另一份为国家做贡献的精英人生选择。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选择,因为全程保密。

笔试题囊括天文地理古今中外,我很轻松的过了笔试,没办法,智商是我唯一的可取之处。

之后便是面试。

面试考官问了我几个问题。

“说一说人生中遇到什么事使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淡定的人?”

“喜当爹。”我若无其事脱口而言。

考官推了推眼镜看了我一眼,继续问,“你是否能接受常年背井离乡……”

“我想飞出地球,永远留在外太空种玫瑰花。”

考官像看着外星人看着我,“你有什么特别擅长的事情?”

“逃跑。”

“咳咳”考官又看了我一眼,“你觉得到目前为止,你有什么遗憾?”

“没有学会用刀砍人。”

……

我不知道这几个问题有何意义,他们似乎对我的答案意外满意,通知我一个月之后进行最后的体能测验。

一个月之后,到时候,我的身体术后完全恢复,应该没得问题。

我不想再记日记,觉得记载的事情全是我情商低的表现。

 

2014年3月18日  风和日丽  12-20℃ 空气质量良好  适宜远游

自上篇2月18日的日记后,时隔一个月,这是我最后一次记日记。2月18到3月18这一个月间,我已不在学校上课,而是在一个机构进行秘密特训,庆幸,今日我的特训测试的成绩高线而过。

我不知道学校是怎么处理我的问题,我美丽的妈和神一样的外公,都接受我被学校送去出国深造的理由。

我好像知道了,学校每年都有那么一位两位学长学姐被学校送去出国深造背后的真相。

晚间,我离开这座城市,一个人。

夜风那个吹,我穿着黑色的风衣,不回头不言语挥了两下右手,对这个国家说byebye。难怪项允超喜欢做这个动作,的确很帅。

再见。

 

 

评论(44)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