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有凤来仪》 【古剑奇谭电视剧越苏同人】(陵越X屠苏)长篇

 @试酒-W 我的圆满送给你

第四十章  月圆花半开

 

皇城西,庙会正热闹,苍穹之空,云彩缭绕,酒酒借助法宝,向人间的这处望去,看见他的爹爹又站在宫廷御膳酥门口排着队,被他爹逮个正着,两人不知说着些什么,等了好些时候,队伍终于排到了他们,他的爹爹将刚买到手中的一块花生酥递到他爹的嘴巴里,他爹不小心咬到他爹爹的手指。

 

他也喜欢吃酥,尤其是……桃花酥,白白浅浅透着粉的桃花酥。

 

“陵榣。”远处一道光亮飞来,重明在酒酒的身边显形,与他并肩而立。

 

“如今,只有你一人叫我陵榣。”酒酒并未看他,他看着他的两个爹,肩并肩离开了卖酥的铺子。

 

“我遇到的只是陵榣。”

 

重明遇到的只是陵榣?那日重明得知昔日好友辟邪转世为人的齐云,本该能修行成仙的齐云,竟死在一个红衣少年手中,他追寻少年,想要为友报仇,不想少年竟已身在榣山。

 

榣山,是重明的地盘,是很隐秘的地方,少年为何会来榣山?重明看见少年躺在榣山的一棵梧桐树下,像是沉睡更像是死去,少年不知道已静静的躺在这里多久,久到梧桐树叶一片一片落在他的身上,掩埋了他,只露出红色的一些衣角,在枯黄的落叶中扎眼的彰显着惨烈。

 

重明想着不需要动手,少年便会自己死去,死在寂寞梧桐树下,化成尘埃,无人知晓。他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走上前去,走到少年脚边,也许他仅仅是好奇的想知道少年为何来榣山。他在少年身边也躺了下来,伸出右手一叶一叶揭掉少年脸庞上的梧桐树叶,那是一张过分精致但此刻已是苍白无血的脸,额间的红痕有着魔魅之气,睫毛上是落叶遗留的水珠,闪闪盈着光亮,好似马上就要睁开了眼睛。

 

重明在少年身上感受到了同类的气息。

 

少年是人,为何身上有着重明鸟的气息?重明也不知道自己为何救了少年,也许又仅仅是因为好奇,他想知道这个问题。

 

少年醒来,丝毫不想再死了,他说酒酒是个傻子,傻子才会悄无声息的绝望死去,他不会死,因为他没有希望,所以不会失望,更不会绝望。

 

重明问少年,“酒酒是谁?你又是谁?”

 

少年邪气的笑了,他凑身上前,挨着重明的胸膛,贴着他的耳朵吹着热气,说着颠三倒四但扣紧人心的话,“酒酒死了,我是你救的,便是你的了,榣山是你的,我也是你的,我叫陵榣,是你的。”

 

是你的,是你的,是你的……魅惑的魔咒,一遍又一遍萦绕在重明的耳根柔软处,传进心底。重明推开了他,他推开了陵榣,他拒绝陷进少年的魔力中。

 

重明有时候想,那时,他若没有推开少年,陵榣会不会真的是他的。他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从陵榣口中知道了属于酒酒的过往,酒酒来到榣山,是因为他的爹爹源于此处,酒酒身上有重明鸟的气息,是因为酒酒从重明鸟蛋里出生。酒酒的一切,陵榣只愿说与他说,九百多年由始至终只愿说与他一人说。陵越,屠苏,天禄,紫胤,玉泱,齐云……全部的心事。重明不知道与他交心说着过往的少年,若是于某日清醒,是否仍然愿意将所有的心事说与他听。他又好奇了,仅仅又是因为好奇,他想知道酒酒活过来,陵榣还在不在。

 

陵榣对于重明来说,是漫长无聊的上古神兽生命中的神秘宝藏,他一直好奇着,好奇着,好奇着,他慢慢挖掘着这块宝藏,越来越了解陵榣,但又像是一直了解的是叫酒酒的少年,他依然不了解陵榣。

 

重明看着酒酒此刻与自己并肩而立,他的眼眸里是庙会人来人往中的一身紫衣,没有自己。

 

他看着酒酒在他面前,化光而去。

 

庙会,人来人往,热闹喧嚣,每见紫衣身影,便要惹起平生寒凉,忆闲路枫林,清辉照衣,一场消黯,永日无言。

 

酒酒挽起了如瀑黑发,系上高马尾,着一身水蓝衣裳,他有些紧张的立于街角,见那紫衣人过来,赶上前去,说一句“好巧,我也路过这里。”齐云看着他清朗模样,驻足与他对立,面对之前想掐死自己的这位少年,颈间依然隐隐的痛,回一句,“啊,是巧。”

 

曾记否九百多年前,一人着紫色华衣,立于乌蒙灵谷红叶林路边的一棵树下,日升日落,繁星萤火,他一直在等待着什么,直到一面容肖像屠苏的蓝衣少年,病容苍白的出现在红叶林的小路上,他摘下面具,有些紧张的藏于袖中,迎了上去,“好巧,我也路过这里。”

 

好巧,我也路过这里。

 

好巧……

 

酒酒和齐云好巧的又并肩一路而行。

 

“你需要买什么,我给你买。”酒酒说。

 

“你为何要给我买?”齐云问。

 

“我乐意。”酒酒说他乐意,却是没带金银的。他给齐云买东西,齐云付的银两。齐云看着酒酒东奔西顾如此认真的在精心挑选他并不太需要的东西,他将“没钱了。”这句话咽回肚子里去,随手当街卖了雕刻的一块玉佩,不知道为何,他觉得酒酒若是失望了……不好,他不能让酒酒失望。可是,他为何害怕酒酒失望?他也不知道,找了个借口想着酒酒若是失望的又犯了疯病,要杀了自己,那可如何是好。

 

他们买着东西,逛着庙会,直到傍晚城西依然人如潮水,酒酒看见他的两个爹在河边放了盏莲花灯,他和齐云站在桥上看着那灯飘了过来,他爹隽秀的柳体字,写着“花好月圆夜,事事人团圆。”十个十全十美的字。酒酒抬起头来,发现十五庙会的月,的确是圆,圆圆满满。他看了几眼圆月,再低下头去,却发现那只正飘走的“花好月圆”莲花灯,上面不知何时多了一排方正小楷——“月圆花半开,只因不是醉酒人。”酒酒在桥上转了一圈,四下去找,他的衣摆在夜风中拂起,像一只夜晚的蓝蝶,他看见玉泱一身白衣,消失在灯火阑珊处。也看见紫胤与红玉望着他的两个爹爹,满是释然。

 

紫胤注意到酒酒的目光,但不曾看他。

 

兰生月言襄铃三人,在隔街上,正一起吃着一串糖葫芦。

 

昔日的故人,好似聚齐了般。

 

唯有晴雪在桃花谷中隐居,今年的庙会,她依然无缘得见,远方已太久没有故人的消息传到她的耳边,但在这天,她收到屠苏寄过来的相府,御史府,将军府,喜结为亲家的佳讯,渐渐的,更多的故人消息从天南海北飞到她的桃花谷。

 

陵越和屠苏在兰生成婚后,依然决定一起去踏遍万里河山,他们先到了江都,在那里,他们路过一条巷子时,一个占卜的小道拦住他们。

 

 

“两位少侠,看你们面相,子息福旺,好事将近啊,一年半载定会有弄璋之喜。”

 

“虽然是在胡说八道,但是我信了。”陵越丢给他一锭金。屠苏眉梢抬起,“师兄,你还要不要脸了。”

 

     道士看着两人玩闹着一同离开,“哎!哎!你终于愿意相信我茶几子说的话了。”

 

    浮生多少事,日夜东流,上一世,雨来急,这一世,迎清风,你要相信,这是很好的一世,他和他很好的一世。

 

(外传完)



本文完结,番外特辑会放在本子上。

我一直不更的原因是,我知道,一旦我开始更了,便是这篇文要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话不多言,感激在心,友谊长存,真爱无限。

新文《透骨生香》尘远文,求支持,私心认为会比这篇文写得好

评论(27)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