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有凤来仪》 【古剑奇谭电视剧越苏同人】(陵越X屠苏)长篇

 

《有凤来仪》前传——雪月寒·红梅花海

 

第一章   何为美丑

  紫胤真人说,屠苏,意为“屠绝鬼气,苏醒人魂。”世人都说“饮屠苏,岁旦辟疫气,不染瘟疫及伤寒。”然而百里屠苏一世被焚寂煞气所扰,自幼体弱多病,运途多舛。

 

屠苏来到天墉城的第三年岁末,夜晚,天寒地冻,陵越的修为已到不分寒暑,以气御之的境界,但屠苏却伤寒加重,久缠于病榻。

 

“师兄,我想听你说些往事。”屠苏声音喑哑,喉咙肿痛难压。

 

“来天墉城之前的那些往事,没什么可留念的,我又何必去回想?”陵越湿了一下锦帕,擦拭屠苏滚烫的额头。

 

 

“因为,我没有过往,连回想都是不能。”屠苏固执的歪过头,避开陵越的锦帕。

 

 

如此念想那关于韩云溪的过往?和我和师尊在一起不好吗?陵越心下黯然,听着屠苏的几声紧促的咳嗽,无可奈何的回想着,说道“我记得,我的娘亲是个不多见的美人,我有个弟弟,他男生女相,模样甚是可爱漂亮,娘亲喜欢给他穿女装,他也总笑嘻嘻的要学娘亲戴花,把隔壁的小石头迷得团团转。”

 

 

“美人?漂亮?”屠苏在天墉城的三年里,在他十三年的记忆里只有师尊和师兄,他没有美丑的界定,不知道怎么样算得上是美人,如何才算得上漂亮。

 

 

“你要有我弟弟一半活泼健康,也可以勉强算个好看了。”陵越开着玩笑。

 

 

“难道,我很难看?”屠苏睁大眼睛异常认真。

 

 

“对,病痴痴的,很丑,所以,你要赶紧康复,兴许就没那么丑。”陵越看着屠苏因为发烧红扑扑的脸,违心的说。

 

 

陵越逗乐似的一句话,却不想天真的人信以为真。

 

 

“师兄,你很想念你的弟弟吗?”屠苏冷得直哆嗦,睡不着。

 

 

“想,又有何用?”陵越整好后,翻身上床,拉紧被子。

 

 

“师兄,你把我当弟弟吧。”屠苏沿着温暖向陵越凑过去。

 

 

“屠苏只是屠苏。”陵越有点发困了,含目欲眠。

 

 

“为什么不能把我当弟弟?因为丑?”屠苏半撑起身,俯视着陵越的脸。

 

 

“睡觉!”陵越睁开眼与他对视良久,顺手将人揽住,任其乖乖躺下,不能动弹。

 

 

自此,百里屠苏真的认为自己面容欠佳,更加刻苦修炼,只愿身体康健一些。而陵越,作为修仙者,切忌七情六欲,有了一定的修为以后,更是山中无日月,什么情愫也都会慢慢冲淡,逐渐被忘却。再说陵越自小归于紫胤真人座下,在幼小的记忆里也许还记得自己的娘亲是个美人,弟弟很可爱,但随着后来每天都与天墉弟子们一起修行,对于美丑也不见得多么在意,直到人人夸之帅气的二师弟陵端,他看着也觉得实在平凡,娇俏可人的芙蕖师妹频频向自己献殷勤,也不觉心动,连以妖媚著称、摄人心魂的女妖连祸提出要双修,他只觉得可笑,一剑杀之的时候,陵越方才觉得有了问题。

 

 

因为他觉得这些人和妖都不及屠苏,屠苏长得好看?漂亮?美?这些词都娘气的和屠苏不搭配,帅气?英俊?似乎也不尽然,最后陵越只得到一个结论——屠苏只是屠苏。

 

这天,陵越想通后,已是晚上,一个御剑而行,陵越从后山到前院,亲自备了晚饭,要给屠苏送去。

 

 

“大师兄,三年了,你每天这么照顾神秘的师弟,从来不让他露面,他是满脸麻子见不得人?还是多了条尾巴不是人?”陵端又开始没事挑事。

 

 

陵越冷哼一声,大师兄的魄力叫陵端不敢再多言其他。

 

 

“呸!我还不信这个邪了,今天我偏要去会会那个是叫百里屠苏的,还是万里屠苏的。”陵端心中揣度。

 

 

深夜子时,后山本是僻静,这个时辰更是寒凉黑漆,陵端循着唯一的光亮,悄悄用掌教真人的解缚咒打开结界的一角,潜入后山小院。

 

 

但见烛光闪闪,一少年约是十三四岁年纪,侧颜干净有致,一身红衣在灯光下更显红艳,他黑发披散腰间有些凌乱,手上却专注的擦拭着长剑。

 

 

“师兄,我知道你来了,快帮我把头发绑上。”少年嘴角微翘,开心显而易见。

 

 

陵端不知道是鬼迷心窍了还是什么,走了过去,笨手笨脚的撩起那披肩的长发。颈间的皮肤隐约可见,洁净异常,何来一点瑕疵?更别提自己信口雌黄的麻子了!

 

 

“师兄,你怎么了?”感知身后系发之人的迟钝,屠苏转过身来质问,见是从未见过的陌生人,瞬间面无表情,提剑腾身,以剑刺之。

 

 

陵端艰险避过,随之而来的对抗,剑剑相搏,御气相争,陵端竟渐渐不敌,惊叹少年剑术造诣之深的同时,只顾保命“我是你二师兄陵端。”

 

 

“师兄只有一个。”屠苏面无表情,冰冷寒烈更甚,好像之前擦剑之时的温暖笑容只是虚幻。

 

 

剑刺入左肩的疼痛,陵端呼口大喊救命。

 

 

“屠苏,停下!”正在静修的陵越闻声赶到。

 

 

“师兄,我……”屠苏看着表情严肃的陵越,虽然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但是显然还是错了。

 

 

“屠苏,你有没有受伤?”陵越上前查看屠苏的确无碍后,“陵端,你私闯后山,犯了门规,我秉公罚你面壁思过一个月!”

 

 

陵端咬牙切齿,“好,好一个,秉公不偏袒!”说着,愤愤然扶着手臂离开。

 

 

百里屠苏,你不认我这个二师兄,以后走着瞧!


评论(4)

热度(2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