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小透cool

写文小号丨巨型杂食动物|不授权

【旭润】天命 第十一章

天命   第十一章

璇玑宫内焚香洒扫过,满室清香,天帝坐于冰玉台,试图炼化腹内魔胎的魔气,那团魔气如烈焰,在腰腹燃烧而起,难以消磨。天帝以意领气,气贯周身,灵气从涌泉穴向上走,经过劳宫穴,送气出百会穴时,额上沁出一层薄汗。此时一个黄色幻象从一旁的冰境中飞出,立于天帝身前变成一个黄衣人,黄衣人拂袖正要拭去他额上的薄珠,天帝蓦然睁开眼睛,眼中是拒人以千里之外的冷情,“本座洁癖,不喜与人碰触。”冷情之下,轩辕只好放下手来作罢,心中却苦不堪言,好一个洁癖不喜与人碰触,既如此、你腹中的魔胎又是从何而来?那岂是碰触那般简单,只怕是水(凤龙)乳(凤龙)交融,难舍难分,云雨巫山,日夜不倦,你对他春风洋溢,对我却只有凛若冰霜。说来天帝好本事,以逆鳞金蝉脱壳,竟瞒天过海的连我也骗过了。

他压住心中不快,信步房中,随意欣赏天帝的字画,悠悠一句“我观你灵根有损,气息不稳,想来是《太上十三篇》功亏一篑?”断情绝欲的天宗法门是他交于润玉,锦觅也是他座下的一瓣昙花所化,可笑锦觅没能阻止两人,连一缕魂息也不剩下的死在彻彻底底,这断情绝欲的太上心法也没能阻止两人,如今反是破功破的一干二净。

天帝闭目养神,未曾回答他,轩辕回过身来看着这个冰肌玉骨之人,“哥哥在问你话,你如何不理哥哥了?”

润玉听着这声哥哥,轻皱了眉头,“我与你非亲非故,还请自重。”

非亲非故?东皇要唤我一声师哥,你亦如此,还是说你不喜欢哥哥,只喜欢年纪比你小上许多的可爱弟弟?你还真是个喜好特殊的变态!也不知谁是个变态,他前一秒还在玩笑,下一刻将天帝推倒在冰玉台,手指玩味的还未抚上他心心念念的那张脸庞,一道锐利的冰凌已抵在了他的颈上,割出了一道血痕,“本座说,讨厌与人触碰!”他几不可闻的轻笑一声,识趣的立刻放开了手站起身来,语气恢复玩笑,“天帝好大的气性,你莫要忘了,你登上这九重天的天帝之位,是当初本君助了你一臂之力。”他在重伤未愈的情况下施展控魂术,短暂控制了锦觅用冰刃杀死了旭凤,没人比他更清楚杀死重黎的办法,锦觅的那把冰刃便是当初杀死重黎的冰刃,虽然启用此禁术伤身甚重,轩辕在此之后调养生息了数年才得以出关。

“黄帝真会说笑,我九重天的天家之事,何时需要上清天的一个外神插手,如果我没记错,上清天的神仙不可插手九重天之事。你曾经助太微登上天帝之位,而后又希望助我推翻他,你究竟是意欲何为,所为何求?”

再言本座何时想杀了旭凤,他死或不死,本座皆会登上这天帝之位,反倒是你自作主张的杀了他,他这个疯子涅槃重生后,以为是本座与锦觅联手杀害他,饮下魔血成了魔尊,心怀怨恨的处处与本座作对,你画蛇添足的多此一举,居然恬不知耻的说是助我一臂之力?本座靠的是自己的手腕成为了天帝,何时需要有求于你?

意欲何为,所为何求?轩辕面对这声质问咽了下喉,望向了润玉,感叹他遇事还是这般聪明冷静,对于情感一事却依然是愚昧迟钝。你可知道,我意欲不过是铲除重黎(旭凤),所求不过一个你罢了。

南方赤帝重黎天资极高,百万年来上清天不过出他一人,他在南方的势力如日中天,已打破从前他爹重霄在位时的五方平衡,对五方共主轩辕造成极大的威胁,而东皇与轩辕师出同门交情不浅,一直是轩辕身边不可或缺的智囊,是他轩辕的左膀右臂,未曾想东皇重黎二人在辈分有别年龄悬殊的情况下,竟是情之所钟私定终生,这二人是分时各自为王,合时天下无敌,若有朝一日他们心生叛意沆瀣一气,对共主轩辕而言,无疑是一场毁灭性的战役。所以于满足私情也好,于稳固权势也罢,轩辕绝不能容忍东皇和重黎二人在一起,这二人最好相恨相离,老死不相往来。

多留无益,轩辕临行之前问着润玉一句,“你是否还喜欢着锦觅?”

润玉未作多想的回了一句,“觅儿天真烂漫,娇憨可爱,本座当然喜欢觅儿。”

好,很好。

锦觅由轩辕依照重黎的性格一手打造,就算是转世的旭凤,因为成长的环境不同,与重黎也有着细微的差别,说到底火神旭凤不过是将自恋发挥到极致,锦觅与他心性相同一样的傻白,他是一眼就看中这颗傻葡萄了。

锦觅是轩辕最完美的杰作,他也不算做的尽是无用功,听着天帝的回答有了些放心,“本君不打扰你清修,改日再来看你。”说完黄色幻影消失在冰镜。

轩辕离去,天帝再忍不住的呕出一口血来,腹中魔胎的魔气不仅无法被炼化除净,且混入气海,散布全身,在魔气的侵袭下,那双桃花目的眼底从冰冻三尺的冷情化为秋波荡漾撩人,数万年的戒断一朝破,冰魂素魄惹尘埃,一身沾染红尘气,六根清净难再修,本性的龙(凤龙)淫(凤龙)被催发,他蜷缩着身躯,卧在冰台上辗转,缓解不了这渴求,化为一道清光飞入星辉池,清凉的池水湮灭不了烈火,此刻情难自禁的模样,似一双玉臂等着千人枕,半点薄唇等着万口尝,哪里有方才拒人以千里之外的冷若冰霜……那双纤长的指在水中摸(凤龙)上了那处上下,耳边响着凤来仪的那声“别?别停么?”他闭着眼睛手不停歇的继续,直到到达那刻极致,他稍稍舒了口气,却依然作痒难耐,无可奈何之下幻出一串玉珠,旋入了密洞深处,搅得这方密(凤龙)地如水帘,泽泽声响,润了珠玉。

魔火中烧,百般方法,终是无解,他仰起细颈,喑哑了一声,终是双目闪现一抹蓝色魔气,刹那间打开了织梦结界,布了一场梦境。

魔尊为了缓解手臂上的寒毒反噬,喝了烈酒后在热气腾腾的药池中药浴,应是浓酒醉人,亦或是温暖的热气催人眠,池中的他莫名的感到困意来一,渐渐闭上眼睛入了梦。

再睁眼之时,四周笼罩在一层的淡淡的月光色之中,犹如仙境,如梦似幻,池边落地的白纱轻飞之间,一聘聘袅袅的身影慢慢由远及近,直到那人一手轻撩开纱帐,温柔的看着旭凤,只见来人薄透泽衣,纤腰玉带,如清水芙蓉,天然无饰,浑身沾水,长发散乱。

容齐……容齐,你终于入我的梦了吗?那温柔的笑意引起旭凤心中悲戚,眼泪几乎要坠落之时,却发现自己在梦中竟是动弹不得,而他眼中的“容齐”,赤着那双脚先是优雅的不急不慢,一步一近的踏入池中朝他走来,再是有些强行的将他挽在怀里,扯下他的马尾,任由头发散于水下浮动,娆乱之气在池中散出圈圈红色涟漪,最后容齐是急不可耐一般,将他压制在池边,倾身是吻,他磨蹭着,待旭凤情动之时,竟是坐了下去,那处已是泛滥,没有丝毫阻碍,融洽畅快连连.

爽……岂是玉珠可比拟,他盯着旭凤的眼神有着狠劲,居高临下威仪万分的动(凤龙)作连连,眼梢似蘸了一抹绯红,又惹了几分怜意。

旭凤呛出两口水来,应是刚才鼻口入了水,因这几下呛水,他渐渐在梦中恢复了行动的能力,心中叫嚣着‘给你,给你,我统统都给你!’反客为主的上下调转了位置,都说人生前无论多大的残疾和病痛,死后的魂魄都会恢复无病无灾最完美的状态,他的容齐果然神采奕奕,再也不会咳嗽呕血,旭凤无需再忍耐压抑自己,全力以赴这场风月。

戒断风月有着洁癖的天帝,此刻完全沉沦只有着痛快,任由秘密的净土被开疆扩土翻江倒海,津(凤龙)汗混合着难分彼此,冷香之下,粘渍污衣。

三更灯火五更天,润玉执于炼化的魔胎魔气,终于归于平静,回归腰腹,不再于周身乱窜,他亦是得到缓解不再难耐,于是推开了魔尊,站起一个转身穿戴整齐,提衣便走,魔尊还在兴头上完全不知怎么了,“容齐,容齐别走,齐齐,齐儿,齐哥哥别走……”他慌里慌张甚至是惨兮兮的从背后抱着天帝,紧紧不愿撒手,天帝皱着眉头,这是他织的梦他做主,推开魔尊还是走得决绝。

织梦不过是曾经夜神殿下最擅长的一种术法,一场人为的梦境了无痕迹。魔尊从池中醒来,池中的热水已经凉了,他尴尬的发现自己因为在一场梦中未得到舒畅,下有浮热,咬着牙忍耐着将这热意强压了下去。此时的天界之中,从梦中醒来的天帝,有着慵懒和倦意,在星辉池中怡然的泡着尾巴,以手肘支撑,扶着太阳穴,脑海里回响的是那句“齐哥哥。”

哥哥?他已有多久没有叫自己哥哥。

魔尊这次沐浴有些久,他再不出来,燎原君就要冒大不韪的进去捞人了,正在他犹豫要不要进去捞人时,魔尊已换了一身洁净衣衫披散着头发,在忽明忽暗的灯影中走了出来,气色郁结的面容阴沉,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个艳(凤龙)鬼。燎原君走上前,“尊上可是身体有恙?”魔尊本来回他一句无碍,想了想还是吩咐了一句“命人炖一碗清热的雪梨汤来。”待一碗加了冰糖的雪梨汤呈上,他斜卧在榻上并未去饮,而是起身在房中缓缓踱步,想着方才的梦中人走时虽作容齐打扮,好似是容齐的魂魄入梦来,其中却大有蹊跷,容齐已生下孩子,而那人腰腹正显怀,虽说梦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境中发生的事情光怪陆离不可当真,但最蹊跷的是那个人的颈下有着一处丑陋的伤痕,容齐没有那处伤,一个人死后的魂魄完美无瑕,更不会莫名奇妙的有那处伤,如果说这还不算蹊跷的话,偏偏他知道谁的颈下有这样的伤,那是龙之逆鳞的位置,是逆鳞被生生的残忍剥下,才能造成的可怖伤痕。

冥司金虹咬定他没有容齐的生死簿,容齐死后的魂魄亦是未入冥界,一个人死后怎会没有生死簿?除非本来有后来却没有了,一个人死后的魂魄又怎会不入冥界?除去他变成了游魂怨鬼这种情况,只剩下一种可能,那便是他的前身身份极其特殊,非一般的仙魔鬼怪,他不在冥界的管辖之内,跳出五行之中。

“将魇兽带来。”

一声令下,魇兽被带入殿中,它抖了抖耳朵,踏了踏蹄子,被要求吃掉魔尊方才的梦,只见魇兽有着疑惑,它摇摇头表示无梦可吃,那不是自然形成的梦,既非所见梦,也非所想梦,而是为人织造,更类似于一场幻境。

旭凤跌坐在榻上,笑这世上谤我、欺我、骗我、辱我、笑我、轻我、恶我、杀我的人是你,忍我、让我、由我、避我、耐我、敬我、不理睬我的人也是你,爱我的却还是你!哈哈哈,何其可笑,这可能是六界之中最大的一个笑话。他面色平静的遣散了殿内的众人,燎原君最后一个离开,刚走到门口带上门,只听魔尊应是摔碎了案上的那碗雪梨汤,噼里啪啦碎瓷渣子四溅,很快殿内又传来其他声音,一会是痴狂的笑,一会是压抑的哭,燎原君叹着气摇了摇头,都说了有病要治,真是不疯魔不成活,疯了,疯了。

第二日清晨,禺疆宫的殿门打开,燎原君看着魔尊未做梳洗,还是昨夜的模样,手中拿着招魂幡走了出来,他急急上前跪膝于地提醒魔尊一句“尊上寒毒未清,切不可在此时启动此物。”魔尊充耳不闻,他看向燎原君,风流醉眼笑惊鸿,意气风发任疏狂,不以为意的寻一高台,以容齐的腰间金丝软剑为引,施展术法驱动招魂幡,他若是将那人招来是最好不过,若是招不来,恰恰坐实了容齐就是天帝,这世上除了他那位好哥哥,论还有谁能抵挡得了他这位六界战神!

一掌落于幡上,一声“开!”

招魂幡启,上穷碧落,下至黄泉,黑云压城,风声鹤唳,厉鬼哭泣,神魄起舞,彼岸花开,幽都飞沙,忘川倒流,斗转星移之间,乾坤大有颠倒之势,不周山依稀还未被上古神祗共工撞毁,昆仑山巅西王母还在开着蟠桃宴邀请众仙,花开花落花满天,情来情去情随缘,五方揭谛皆听令,众里寻他千万遍。

此时的天帝在通天殿上,神魂俱荡,震惊之余,以他的见闻和学识,很快感知这是招魂幡之力,自知难以抵挡旭凤的感召,双掌归元气,施展术法,招来众神坐于通天殿外护法。四方天王开道,五路昌盛垫后,九曜星官听旨,十方主宰前往,十二元辰、蓬莱二十二仙、二十八星宿,三十二天罡七十二地煞、大至东岳天齐,小至城隍土地,数以千万,熙熙攘攘聚于通天殿外,万千灵光归于天帝一身,天帝短时间内修为灵力激增,抗衡魔尊的感召之力。

这场天魔对峙,最终以两败俱伤终结,通天殿外众神皆难以为继,天帝闷出一口血时,魔尊遭寒毒反噬,冰冻了整段手臂,脸上结了一层薄冰,登时喷出一口血,倒在高台之上,“是他,他又想骗我,瞒我,避我,本尊才不傻,不上他的当。”

我的老天爷,这还不傻?你傻到家,丢尽魔界的脸,你这样还不如无望的守着锦觅为好,再说魔界美人何其多,明天我就去给找个十个八个,咱不要那条捂不热的冰霜巨龙了,燎原君又心疼又好笑的将他扶起,他觉得他这位臣下早晚会被自己的主子带到阴(凤龙)沟里,变疯魔的又哭又笑。

他望着天,不知在看云,还是在看更高远的地方,心中想着,你是天帝,我是魔尊,你是兄长,我是弟弟,仙魔有别,伦常不容,天上天下,无论是启皇还是天帝,你皆有你的理由,有你坚持的道义,有你的身不由己,有你的顾忌担忧,而你皆是不要我,也从不在意我的选择,不曾过问我一句,自己便默默的决定了隐瞒一切了断所有!

他乘风而去,直冲碧霄,金凤落于通天殿,殿外众神皆惶恐,殿内传来天帝一声退下的命令,众神听令皆散去,偌大的通天殿内外,只剩下二人。

逃也逃不掉,想瞒的早晚也瞒不住,只是他没想到旭凤这么快便找上门来,果然是昨夜心急,失策的露出破绽。

“不知昨夜,天帝梦中舒(凤龙)爽否?”旭凤开门见山,一声调侃,是个妖魔,满是不羁浪(凤龙)荡。

天帝冷漠的瞄了他一眼,才清气高,不置一词。

旭凤握紧拳头,实在不知道什么样的一个人,可以在床榻之上如桃花香扇,扇风撩人,秋波暗送,眉眼如丝,床榻之外是冷若冰霜,一幅高高在上无情无欲的姿态,翻脸不认人。

润玉见他脸颊憋得通红,说了一句,“既是梦境,又如何当真,魔尊的模样好像要被本座欺负哭了一般,说出去还以为是我天界嚣张。”

嚣张,六界之中谁能将六界战神逼成这副模样?嚣张,真是嚣张,嚣张到前些日子被战神按在地上摩擦的冥司金虹,此刻肯定想向他求教取经。

嚣张不久,越是高高在上跌的越惨,越是冰清玉洁无情无欲的模样越容易被糟(凤龙)践,魔尊已被他的冷落激怒,不由分说的将他压制在桌上,解他的玉带,他这时才知道紧张的皱紧眉头,拦住了那双手。

“你以为我意欲何为?从我喝了醉玲珑伤了容齐那天开始,我便对自己说,我要对他负责,便绝不会强(凤龙)迫他做任何不愿意的事情,若非两情相愿,我绝不动他,你把我当什么人!”旭凤确实没动他,只是疑惑的抚上了他的腰腹,探知是一魔胎,舒了一口气。

润玉挑起眼梢,心中想着孕生魔胎需两年,你发现我身形异样,定是怀疑是我与他人之子,你又将我当什么人?若不是这魔胎,本座昨夜怎会真气乱窜,受魔气所害。

“容齐。”旭凤有着害羞,满怀期待的唤了他一声,润玉一声不吭,甚是冷淡。

罢了,慢慢来,旭凤不甚开心的离开,离开天界之时,想着方才天帝的态度,越想越气的一跺脚,拂袖之间,天界上的云彩全变成小白兔的模样,“哼,坏兔子!”说完便回到魔界。

仙宫的小仙女小仙侍看着天上一团团的可爱,三三两两聚集一起交头接耳,润玉听到动静,向窗外看去,眨了眨那双眼,心脏有些跳乱。

这个妖孽,幼稚的干的都是什么事。

 

PS:本文不存在身心上的第三者,全心全意一对一,谢谢。

【感谢】感谢打赏的小可爱,谢谢喜欢此文 @落落  @又见花开  @清籽兒-永远爱你们  @青雨  @兰因璧月  @流光飞舞  @▽玻璃△ @南柯一梦Amy  @顾小越  @灸禾  @o.mo  @江海寄余生  @sakura王  @NANA  @白菜菜 @凌媚  @xiao panda  @*^o^*  @筱筱鱻  @清狂Aling  @白舟  @折戟  @philanderer @咖喱宅 @孽  @啊鸭鸭鸭鸭

评论(129)

热度(10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小透co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