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凉小透cool

cooled.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36篇文章,383052人喜欢

应用截图

凉小透cool

凉小透cool

 

【花方】莲花楼之君有心疾 01

        全文免费,十六七万字,已完结。

楔子

  李相夷的遗憾是什么?

  是被兄弟下毒坠入东海,是等了一天一夜也没等到支援的背叛。

  李莲花的遗憾是什么?

  是释怀过往,放下一切;是看着曾经的爱人嫁给兄弟;是双目失明,神智俱散,一个人坐着船随波追流的等死。

  但是这些遗憾只是众人为他感到的遗憾,他自己却不觉得这些是遗憾。因为李莲花说,“人活在世,总有遗憾,而他已没了遗憾。”

  他坐船随波逐流的等死,我费劲千辛万苦终于在东海之滨找到了他时,他已毒发失忆,不再记得我,直到他死的那一天,也依然没有记起。

  “喂,肖门主。”

  他又发癫认错人了。

  我暴跳如雷,心中赌气,决定中午只给他盛半碗饭,饿死他得了。

  “生气了?真是小心眼,我好像想起来了,你是笛盟主,对不对?”

  我更加气急败坏的呛他,“你才是笛盟主,你全家都姓笛。”

  “又错了吗?那定是施文绝施少啊。”他悻悻然,一副这次肯定没错的表情。

  我真是要气绝,“死莲花,你忘恩负义,你没有心肝,我对你掏心掏肺,你怎么就记不得本少爷了。”

  他懒散无所谓的态度,“喂,小子,你说的没错,你看我横竖都不记得你是谁了,等我死了之后,你也要不再记得我才是。”

  我愣住了。

  对,他命不久矣,他快死了。

  我负气怼之,“对,太对了,本大少才不要记得你这只老狐狸外加白眼狼。”

  李莲花,你可知,我本是一个开心快活潇洒自在之人,而你却成了我此生最大的遗憾。

  我遗憾于君生我未生,剑神李相夷的风华绝代我从未有幸得见。

  我遗憾与你纵是相见也不相识,六年,六年了!我同你在莲花楼同吃同睡了六年,我却不知道你就是李相夷,李相夷一直在我身边,在为我铺路,在助我圆满。

  你诓我的话我都信,我真是天地间最大的傻子。

  于我而言,你是不是李相夷已经不重要了,我遗憾的是我不知道你已毒入骨髓命不久矣。

  你本不该死,不该这样狼狈而无声的死去,如果我早知道的话……

  早知如此,我一定会救你。

  哪怕你不愿再活,我也定要生拉硬拽的让你继续死皮赖脸的活着。

  可是,没有可是,没有早知如此。

  

  【第一章】

  这本是一个寂静无声的安逸夜晚,天机山庄却灯火通明,半夜不得安宁。只因他们体弱多病的少庄主半夜着了梦魇,怎么也唤不醒,还咳了一摊的血,染了衣衫和被子。

  天机山庄的庄主何晓惠将咳血的幼子紧紧抱在怀里,轻声安慰,“小宝,没事了,娘在这里,娘在这里。”

  方多病依然深陷梦魇,眉头紧促,头冒汗珠,“别死,不要死,李莲花……”

  李莲花毒发身亡,死在他怀里,彻底断了气。

  这声“李莲花”何晓惠听得真切,李莲花是谁?显然是她儿子神志不清开始说胡话了。无数杏林高手都说她这儿子天生体弱,活不了太久,她偏不信。

  “小宝,小宝!睁开眼睛,快醒醒!”何晓惠狠狠掐了幼子的手心,方多病终于从梦中惊醒过来。

  他睁着双眼无措的看了看何晓惠,又看了看四周的环境,很久才缓过神。

  “娘,我做了个噩梦。”

  “不要害怕,梦都是假的。”

  对,一切都是梦,对吗?可是他只是一个小孩子,为何会频繁梦到那个人的一生。

  “娘,我想见见李相夷。”

  “你想见谁?”

  “李相夷,就是那个说书人经常说的四顾门门主,剑神李相夷。”

  “他?小宝,你怎么突然想见他了。”

  “娘,我听说他武功超绝,是当世的大英雄,儿子自然也像其他人一样钦佩于他。”

  原来如此,何晓惠想到这李相夷这座大神虽冷峻傲慢,很难请动,但是借着自己弟弟单孤刀是李相夷师兄这道关系,从中打点,也不是没有可能。

  “小宝,娘答应你,所以你要好好喝药,这病好起来,才能看见李相夷是不是?”

  “嗯,娘,这药再苦我也喝。”

  几天后的千里之外,李相夷知道单孤刀的来意后,手里的酒都不香了。

  “师兄,你不远万里的跑死几匹马过来,就是让我去天机山庄见你外甥?”

  你何时有的姐姐,还有了外甥?

  荒唐,太荒唐了。

  单孤刀解释道,“师弟,我这小外甥因为天生体弱多病的缘故,被我姐姐千娇百宠小心翼翼的养着,他就是要天上月亮,我姐姐也会想办法给他摘下来。这小子最近也不知道怎么就迷上你这位盖世英雄……”

  “哎,打住,师兄,盖世英雄这种恭维的话从你嘴巴里吐出来,真是令人毛骨悚然。”

  “好,师兄不多说了,我且问你,这天机山庄,你去还是不去?”

  “不去。”李相夷直接冷脸拒绝,自顾自的喝酒。这天下间倾佩他的人多了去了,难道他要一一应对?再说这天机山庄从不与江湖打交道,庄主何晓惠更是不与江湖人为伍,正所谓泾渭分明,现在突然邀请他这个四顾门门主前去做客是几个意思?

  “李相夷,你就当真如此不近人情,想当年你还小,师父又不管你,是师兄我一把屎一把尿……”

  “师兄,打住,你为了你这外甥,也是老脸都不要了?”

  “我那外甥,你见了就知道了,挺好的一个孩子。”

  孩子?在李相夷的认知里,孩子是最难缠的。

  “天机山庄,我可以去,不过事先说好,别设宴,既是师兄的外甥,那便也是我的外甥,我只是作为长辈去探望小辈,探完我就走。”

  “好说。”

  天机山庄果然是财大气粗,亭台楼阁,一步一景,水榭长廊,雕梁画栋。

  师兄弟远远的瞧见凉亭之中,一个五六岁的孩童正坐在轮椅上耍剑。

  “你外甥有腿疾?”李相夷想着,难怪兜这么一大圈要他移步前来天机山庄相见,而不是这小子直接跟着师兄单孤刀来找自己。

  “并无腿疾,只是身体太过虚弱,腿上无力,站不起来。”

  弱成这样了?

  单孤刀看着坐着轮椅的外甥,手中剑没练几下就掉地上了,似乎也是来气,“他这身体,好生习武,应当会有所好转,我也一直在尝试教他强身健体的基础武艺,奈何他连剑都拿不起来,更别提我的刀了。”

  “师兄,听说这天机山庄的千机醉,是世间少有的好酒,我人既已来了,你不同我喝上几杯?”

  “少不了你的千机醉,我早备下了,你且等着,我回屋拿去。”

  单孤刀走后,李相夷施展婆娑步,轻功无痕,直接落于凉亭中,从腰间拿出一把自己雕刻的木剑从身后递给了孩童,“你手腕无力,先拿这把木剑练吧?”

  “你是谁?”

  “李相夷。”

  方多病睁大了眼睛,正要回头去看,这人已步伐轻盈的闪到了他前面去,只留下一个潇洒至极的背影,和那声悠然,“不是你想见我?等你能站的起来,耍的了剑……”

  李相夷想说的那句,“耍了剑式百招,我就收你为徒。”没能说出口,因为他被拉住了手臂。

  “别走。”

  李相夷有些惊讶的转过身去,方多病站起来了,他没有坐轮椅,追着自己走过来的。

  “……”这算得上医术上的奇迹吗?

  眼前的孩童瘦的一把骨头一样,过分孱弱,瘦削的小脸上显得那双眼睛更大了,大的离谱,大的出奇,水汪汪的格外有神,脸上没有气血的煞白,嘴唇却肉嘟嘟红润润的。

  天机山庄不愧江湖人称美人庄,且不说何晓惠和何晓凤这对姐妹在美人榜上的美名,他师兄的这位病外甥也是个美人胚子,将来还不知道要惹多少江湖女侠的芳心。

  一面之缘,勉强算得上印象深刻。

  只见眼前孩童眨巴了几下眼睛问道,“你是不是想说等我能站起来了,就收我为徒?我现在站起来了,你收吧。”

  不是?这……怎么有种挖好坑被算计的诡异感觉。

  “怎么了,大名鼎鼎的李相夷要出尔反尔吗?还是说,你嫌弃我体弱,改了主意,不想收我为徒了?”

  李相夷端详了方多病一眼,只见那双眼睛都急红了,小脸更是委屈巴巴,顿了一下说道,“是要收的,只是不是现在,拜师也要有拜师礼的不是?拜师一事,等你备好礼再说也不迟。”

  那肯定没有以后了,先诓一诓这小子,他才不想收徒弟,收徒弟多麻烦。

  他正心中想着,一块糖就塞到了他的嘴里。

  “这块糖就是拜师礼,好不好?”方多病补充道,“沁园阁的霜糖,是全天下最好吃的糖了。”

  李相夷不想嚼的,但是这糖已经塞进嘴巴了,真的好甜,他从未吃过的那种甜,他禁不住嚼了一口。

  见他嚼了,方多病喜出望外,跪了下去,“师父在上,请受徒儿一拜。”

  他这便宜师父,一块糖就拜成了。

  李相夷第一次有一种事情不按照他预算的那样去发展。

  算了,他何必欺负一个小孩子?又何必在意一个小孩子?收个徒弟也没什么大不了。

  “好徒弟,还跪着作何?起来吧。”

  “不是,师父,我腿上无力,我起不来了。”

  “……”

  所以说,他不想收徒弟,徒弟就是麻烦,还对需要他抱着弄回轮椅上去。

  这一幕算是他与方多病的初遇,也是这对师徒的缘分开始。对于这段经历,李相夷并没有觉得有何特别之处,只是对于方多病而言,却犹如轻舟已过万重山。

  如果那个频繁梦见的噩梦是真的?

  “小宝,今日看见李相夷了?”何晓惠忙完山庄事务回来时,正看见自己的儿子双手撑着脸,歪在桌子上发呆。

  “嗯,娘,我看见他了。”

  他看见了,看见了李相夷。

  风华绝代不是夸大,他转过身的刹那,连凉亭的风似乎都停止了流动,满院子的兰香都盈溢在他的袖中。

  原来,这样的天之骄子坠落,便是众人的遗憾。

  “娘,这世间怎么会有那么多的遗憾?”

  何晓惠被逗笑了,敲了敲他的小脑袋瓜,“你年纪小小,知道什么是遗憾?又能有什么遗憾?”

  对啊,就算那些噩梦是真的,那也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只要阻止不好的事情发生,那就不会有遗憾了。

  李相夷一块糖收了个病弱徒弟,好在这徒弟也没给他找麻烦。方大少更是财大气粗,逢年过节孝敬四顾门的东西都是几辆车都装不下,其中不乏武林秘籍,神兵利器和各种稀世珍宝……这其中,只有沁香阁的一包糖是专门吩咐要小厮亲手交到李相夷手上的。

  李相夷每次都很高兴的收下,他的有钱徒弟还挺上道。

  李相夷与方多病见面的次数其实并不多,毕竟两地相隔千里,李相夷也没得空经常去传授武艺,说是师徒,更像是只挂了个名的师徒,两人经常通信倒像是忘年交。

  方多病六岁这年,李相夷十七岁。天之骄子少师剑上系红绸,月下舞剑,博乔婉娩美人一笑这件事,一时间在江湖中被奉为美谈。自古英雄配美人,天下第一的英雄就应当配天下第一的美人。

  方多病听闻这桩美谈后也写信一封,祝贺师父李相夷抱得美人归。

  “这小子多大年纪,懂什么儿女情长?居然也来凑热闹,看我的笑话。”李相夷打开信时忍俊不禁,看着纸上稚嫩的字迹,心想着这小子应该比上次见面时长高些了吧。

  方多病八岁这年,李相夷十九岁,和乔婉娩大婚。方多病作为徒弟,亲自前来见礼,他送来的贺礼差点挤爆四顾门的门槛儿。

  李相夷当日喝的酩酊大醉,昏睡在床,迷迷糊糊中听见这小子的苦口婆心,“师父,你一定要好好和师娘白头到老,千万不要出事,这好不容易讨到的老婆别又飞了,改嫁给别人去,岂不是人生憾事?”

  “什么,你小子咒我是不是?”

  “师父,你醒着呢?”

  “我不仅醒着,还要揍你一顿,你没大没小的咒谁呢?”

  李相夷一把将方多病提拽了起来,还在空中晃了晃,“瘦的像只鸡一样,你一天到晚的不好好吃饭?”说着就要强迫方多病把桌子上的那只烧鸡吃光。

  “我不吃,不好吃的。”

  “这嘴巴刁的,怎么还没饿死你?算了,饿死你这个恶徒,省的没大没小的气我。”

  “师父,你嘴巴真刻薄,真应该让其他人看看你这副真实嘴脸。”

  什么嘴脸?

  一副喝醉了才会真性情暴露的嘴脸,李莲花的嘴脸。

  方多病想着,如果可以,他应该遇不着李莲花了,那个梦中的李莲花,潦倒窘迫的李莲花。

  李相夷,天之骄子,众星捧月,就应该高高在上的做他的不世英雄,有红颜知己相伴,逍遥自在天地间。

  方多病九岁这年,李相夷二十岁,单孤刀身死,金鸳盟笛飞声以单孤刀尸首为诱饵,约战李相夷于东海。

  此年,鱼龙牛马帮在江湖上势力初成。同年,江湖中又突然多了个牛头马面派,此派好像和鱼空牛马帮有仇,处处对立打压。作为鱼龙牛马帮幕后老大的角丽谯亦是时时受到掣肘。在金鸳盟笛飞声与四顾门李相夷相约东海之战之前,她凭借一身画皮媚术,想要蛊惑李相夷的兄弟云彼丘给李相夷下毒,这个时候牛头马面帮的堂主“魅鬼”罗玉娇却横插一脚,先行把云彼丘迷的五迷三道,让角丽谯根本无从下手。

  李相夷不中碧茶之毒,笛飞声就不会是其对手,李相夷不遭兄弟云彼丘和门人背叛,就不会有后面的李莲花。

  但是东海之战,李相夷还是败了笛飞声半招,两人一同在东海消失踪迹。

  原来,云彼丘没有被角丽谯蛊惑给李相夷下毒,他的好兄弟肖紫矜却被蛊惑给他下了碧茶之毒,原因是他也喜欢乔婉娩,只要李相夷死了,乔婉娩早晚是他的。

  东海之战数日前,方多病拖着病驱,不远千里来到四顾门。

  “师父,你爽约别去和笛飞声打架了。”

  “君子重诺。”

  “不当这君子又能怎样?”

  李莲花就不是这样的君子。

  “你在说什么,死的是你舅舅,是我师兄,我必须把他的尸骨带回来。”

  “倘若那是个局呢?”

  “什么局?”

  “没什么。”

  云彼丘不受角丽谯蛊惑,不会再下毒了,角丽谯的这个局是做不成的。但是,那个噩梦,方多病的那个噩梦却一点点的应验了,比如他千防万防,他的舅舅单孤刀还是“死了”。

  笛飞声还是与李相夷约战于东海。

  “师父,你还是别去了。”

  李相夷叹了一口气,难得温柔的语重心长,“多病,此战已不是我李相夷一人的私事,而是整个武林的事,是江湖之事。”

  “师父,别去,你别去,求你了……”

  李相夷不明白方多病为何哭的如此惨烈,他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要当场绝命了一般,他那双眼睛甚至愤怒的看着自己。

  方多病其实自己也不明白为何会那么伤心,那么感到恐惧。

  他恐惧于噩梦成真,恐惧于自己究竟是不是只是个九岁的天真孩童,那个梦中的方多病是自己吗?

  那个在梦中,明明喜欢李莲花却始终未曾察觉自己心意的方多病。

  梦里的方多病没有娶公主,他宁愿一直在东海小渔村陪着眼瞎疯癫的李莲花。在李莲花死后,他孑然一身的在小渔村里活到了七十岁,在死时,他不曾痛苦却是笑了。

  “原来,我竟是喜欢你,李莲花,你说的没错,我真是蠢啊,我是天下第一的蠢蛋。”说完,含笑而死。

  这个梦太可怕了,九岁的方多病在李相夷赴东海之约时,他大病了一场。期间天机山庄日日进出各路名医,都道是少庄主药石难医,还是早日准备后事。

  方多病却奇迹般地撑住了小命,又度过一次危机。

  “娘,我师父呢?”

  “他……小宝,你听娘说,你师父他吉人自有天相,虽然目前还没有踪迹,但总有一天他会回来的。”

  “他不会回来的,我对去找他。”

  李莲花是不会自己回来的。

  “你这副身体怎么去?”

  他确实太小了,又弱又小,还病着,就算真的找到李莲花又能怎样?他束手无策,救不了李莲花。

  如果梦都是真的,那他与李莲花,总归还会再见的,不是吗?

  十年后。

  方多病十九岁,李莲花三十岁,但因为心法扬州慢的缘故,他看上去只有二十四五。

  青天白日,朗朗乾坤。这日方多病行走江湖,作为百川苑的刑探,这是他第一次独自行走江湖。

  嘉州客栈内,风火堂的一群人欺负着一个人,这个借势就后退到自己桌上,此人弱不禁风的模样,还连连咳嗽了好几声。

  方多病提剑将风火堂这群人打跑了之后,只见这人拘了拘手说道,“多谢这位百川院的少侠出手相助,在下李莲花。”

凉小透cool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凉小透cool”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